2017年7月:週五晚會
日期﹕2017年07月31日
 




 

 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編 者 的 話 
     每 位 在 職 人 士 , 經 過 多 日 來 與 工 作 的 埋 身 肉 搏 後 , 能 在 週 五 晚 上 放 下 工 作 , 稍 作 休 息 , 才 再 有 力 量 面 對 下 一 輪 的 煩 重 工 作 。

     在 順 天 的 週 五 晚 會 , 是 一 個 讓 申 請 入 村 戒 毒 人 士 、 學 員 家 人 能 得 力 量 和 安 慰 的 地 方 。 晚 會 除 了 有 傳 道 人 分 享 神 的 教 導 外 , 也 有 學 員 的 見 證 , 讓 申 請 人 士 看 見 神 在 他 們 身 上 的 奇 妙 作 為 , 毒 癮 得 以 戒 除 , 不 單 得 回 健 康 的 身 體 , 也 能 重 拾 人 生 盼 望 ; 而 義 工 家 長 和 同 工 們 會 鼓 勵 、 安 慰 申 請 者 的 家 人 , 為 他 們 禱 告 , 彼 此 關 心 守 望 、 互 勵 互 勉 , 分 享 共 同 人 生 經 歷 , 並 感 受 神 的 愛 及 生 命 改 變 。 因 為 這 裡 有 弟 兄 姊 妹 的 關 愛 , 和 充 滿 耶 穌 基 督 的 愛 與 盼 望 !

     互 愛 也 願 讀 者 們 能 為 申 請 者 和 家 人 們 代 禱 , 願 他 們 能 一 同 經 歷 神 福 音 的 大 能 ,





    信 心 的 起 步    

    張 增 深 . 主 任 傳 道   

     從 事 互 愛 家 長 事 工 多 年 , 都 是 以 單 純 謙 卑 的 心 去 作 服 待 , 當 中 經 歷 了 神 的 同 在 及 保 守 , 不 單 帶 領 不 同 的 家 長 信 主 , 更 協 助 他 們 清 拆 偶 像 , 他 們 的 生 命 一 切 都 從 新 開 始 , 知 道 相 信 耶 穌 是 唯 一 的 出 路 , 「 除 他 以 外 , 別 無 拯 救 。 因 為 在 天 下 人 間 , 沒 有 賜 下 別 的 名 , 我 們 可 以 靠 著 得 救 。 」 ( 使 徒 行 傳 四 1 2 )

     互 愛 多 年 來 不 單 扶 助 濫 藥 者 戒 除 毒 癮 及 帶 領 他 們 認 識 主 耶 穌 , 亦 同 步 關 心 、 牧 養 每 一 個 家 庭 , 祈 盼 達 致 全 家 歸 主 這 目 標 。 家 長 事 工 的 事 奉 , 有 喜 亦 有 悲 , 喜 者 是 親 眼 目 睹 不 少 家 長 信 主 、 拆 偶 像 、 投 入 教 會 、 參 予 服 侍 、 有 些 更 是 全 家 歸 主 。 悲 者 是 有 些 家 長 信 心 的 根 基 較 淺 , 會 因 子 女 的 軟 弱 及 沖 擊 而 漸 漸 離 開 信 仰 , 雖 然 偶 有 灰 心 , 但 這 些 都 是 神 讓 同 工 們 學 習 操 練 信 心 的 功 課 。

     同 工 們 不 斷 禱 告 及 檢 討 家 長 事 工 , 除 了 定 期 開 設 查 經 班 及 輔 導 外 , 還 舉 辦 家 人 講 座 , 邀 請 不 同 的 專 家 作 講 員 , 期 望 能 切 合 家 長 的 需 要 。 「 當 信 主 耶 穌 , 你 和 你 一 家 都 必 得 救 」 ( 使 徒 行 傳 十 六 3 1 ) , 一 人 信 主 , 全 家 得 救 , 是 互 愛 中 心 全 人 康 復 的 目 標 。 這 應 許 是 信 實 的 , 真 真 實 實 的 臨 在 各 村 弟 妹 的 家 庭 。 家 長 們 看 見 弟 妹 在 村 中 戒 毒 信 主 所 經 歷 耶 穌 的 愛 , 加 上 同 工 們 用 心 跟 進 關 懷 他 們 , 當 中 更 有 一 班 資 深 的 家 長 義 工 們 不 離 不 棄 的 同 行 , 最 終 聖 靈 打 動 他 們 的 心 , 願 意 接 受 主 耶 穌 作 他 們 個 人 生 命 的 救 主 。 當 家 長 信 主 後 , 同 工 們 會 鼓 勵 他 們 親 手 打 爛 及 送 走 偶 像 , 因 為 這 是 一 種 信 心 的 行 動 。 對 家 長 來 說 , 要 他 們 清 拆 傳 統 的 偶 像 是 極 具 挑 戰 , 因 為 他 們 對 祖 先 的 觀 念 根 深 蒂 固 , 需 要 極 大 的 勇 氣 和 信 心 , 他 們 更 以 一 顆 單 純 的 心 迎 接 主 耶 穌 作 為 這 家 庭 的 主 , 這 是 一 個 全 新 的 開 始 !

     感 謝 神 , 現 時 很 多 教 會 願 意 開 放 牧 養 這 群 體 的 家 長 , 這 全 是 上 帝 的 恩 典 。 回 望 過 去 , 不 得 不 與 大 家 分 享 開 展 家 長 事 工 時 的 種 種 困 難 。 廿 多 年 前 , 同 工 們 已 有 建 立 這 家 長 事 工 的 異 象 , 於 是 與 教 會 及 神 學 院 分 享 , 讓 他 們 能 認 識 及 守 望 。 當 年 曾 跟 隨 同 工 到 訪 不 同 的 神 學 院 , 分 享 互 愛 的 家 長 事 工 , 還 記 得 有 一 次 到 訪 牧 職 神 學 院 , 當 年 張 佳 音 院 長 讓 我 們 在 早 禱 會 分 享 這 異 象 , 她 鼓 勵 我 們 , 稱 神 學 院 會 繼 續 守 望 互 愛 的 事 工 ; 但 有 一 次 到 訪 屯 元 天 區 , 與 區 內 的 教 牧 分 享 這 異 象 , 當 中 有 教 牧 非 常 支 持 , 但 亦 有 教 牧 對 我 們 「 潑 冷 水 」 , 那 位 教 牧 說 我 們 沒 有 神 學 裝 備 亦 沒 有 受 過 輔 導 的 訓 練 , 如 何 牧 養 他 們 的 生 命 呢 ? 這 「 冷 水 」 一 潑 , 並 沒 有 熄 滅 我 們 心 中 這 團 火 , 反 而 讓 我 們 反 思 到 要 開 展 家 長 事 工 , 同 工 們 需 要 增 值 、 需 要 進 修 , 不 可 再 單 憑 經 驗 , 要 作 個 時 代 的 工 人 。 我 個 人 則 憑 信 心 及 在 同 工 的 鼓 勵 下 , 修 讀 輔 導 技 巧 及 進 入 神 學 院 作 全 面 的 神 學 裝 備 。 感 謝 神 , 那 次 教 牧 分 享 後 , 屯 門 循 理 會 良 田 堂 成 為 新 界 西 首 個 家 長 聚 會 點 。

     家 長 事 工 是 互 愛 的 異 象 , 多 年 來 得 到 不 同 教 牧 的 肯 定 及 支 持 , 並 願 意 接 納 及 牧 養 他 們 。 鼓 勵 同 工 們 要 繼 續 以 單 純 謙 卑 的 心 去 服 待 家 長 , 以 生 命 影 響 他 們 的 生 命 。

     「 流 淚 撒 種 的 , 必 歡 呼 收 割 ! 那 帶 種 流 淚 出 去 的 , 必 要 歡 歡 樂 樂 地 帶 禾 捆 回 來 ! 」 ( 詩 篇 一 二 六 5 — 6 )

     懇 請 各 位 為 家 長 們 禱 告 :
(1) 求 主 堅 固 他 們 信 主 及 拆 偶 像 後 的 信 心 。
(2) 求 主 加 添 他 們 追 求 神 話 語 的 心 。
(3) 求 主 賜 下 體 力 、 智 慧 、 愛 心 予 家 長 會 義 工 , 讓 他 們 能 適 切 關 顧 新 家 長 。





      得 力 之 源       
      潘 淑 賢 . 外 展 幹 事  

     每 週 五 的 順 天 福 音 晚 會 , 是 外 展 工 作 中 很 重 要 的 一 晚 , 因 我 們 會 邀 請 每 位 求 助 朋 友 參 與 晚 會 。 他 們 不 同 年 紀 、 背 景 、 學 歷 , 在 毒 品 的 影 響 下 令 身 體 變 得 很 差 、 精 神 不 能 集 中 、 情 緒 上 會 較 容 易 起 伏 ; 毒 品 甚 至 令 他 們 失 去 家 人 、 工 作 、 尊 嚴 。 透 過 順 天 晚 會 , 建 立 他 們 入 村 的 決 心 , 在 絕 望 中 能 找 到 一 條 新 的 出 路 。 


     晚 會 上 另 一 個 重 點 , 便 是 關 心 和 聆 聽 求 助 朋 友 的 家 人 在 面 對 吸 毒 家 人 帶 來 的 感 受 。 家 人 面 對 親 人 吸 毒 問 題 , 臉 上 總 是 充 滿 淚 水 、 無 奈 和 傷 心 。 同 工 與 過 來 人 義 工 家 長 一 起 與 求 助 家 人 傾 談 , 分 擔 他 們 的 憂 慮 和 失 望 , 一 起 祈 禱 倚 靠 神 , 讓 家 人 知 道 他 們 並 不 孤 單 。 在 吸 毒 家 人 入 住 院 舍 後 , 怎 樣 幫 助 他 們 重 整 生 命 、 處 理 戒 毒 問 題 、 釐 訂 目 標 , 鼓 勵 家 人 支 持 他 們 入 村 戒 毒 的 決 心 , 一 起 積 極 面 對 問 題 。 


     順 天 晚 會 亦 是 讓 求 助 朋 友 和 家 人 認 識 神 , 感 受 神 的 愛 能 改 變 人 生 命 的 地 方 。 一 方 面 加 深 他 們 對 福 音 戒 毒 的 認 識 , 堅 固 他 們 入 村 學 習 的 決 心 ; 另 一 方 面 , 是 讓 求 助 朋 友 和 家 人 在 求 助 期 間 , 有 一 個 放 下 憂 慮 和 重 擔 的 地 方 , 讓 主 的 愛 和 安 慰 充 滿 著 他 們 , 給 予 勇 氣 去 對 面 一 切 的 困 難 。 


     聖 經 曾 應 許 過 : 「 你 們 也 因 信 著 祂 , 信 那 叫 祂 從 死 裡 復 活 , 又 給 祂 榮 耀 的 神 , 叫 你 們 的 信 心 , 和 盼 望 , 都 在 於 神 。 」 ( 彼 得 前 書 一 2 1 ) 讓 我 們 帶 著 主 耶 穌 的 愛 和 憐 憫 的 心 與 求 助 朋 友 和 家 人 同 行 , 一 起 到 神 的 面 前 , 讓 神 去 重 新 陶 造 生 命 。 





     從 奴 僕 到 得 自 由      
      楊 子 健.助 理 幹 事   

     回 想 起 第 一 次 去 互 愛 中 心 週 五 晚 會 的 情 況 。 當 時 帶 著 沉 重 和 複 雜 的 心 情 前 去 。 當 去 到 順 天 邨 尋 找 互 愛 中 心 之 時 , 覺 得 四 周 都 黑 麻 麻 , 令 我 沉 重 的 心 情 一 直 下 沉 , 直 至 看 見 前 面 發 出 一 道 刺 眼 的 光 , 看 清 楚 一 點 , 原 來 是 互 愛 中 心 的 燈 光 , 我 內 心 頓 時 出 現 一 道 暖 意 。 

     我 進 入 中 心 之 時 , 晚 會 還 未 開 始 , 當 時 我 只 想 找 一 個 角 落 靜 靜 地 坐 下 , 不 過 就 在 這 時 , 有 幾 個 弟 兄 前 來 和 我 傾 談 , 又 給 我 一 些 鼓 勵 的 說 話 , 直 到 晚 會 開 始 , 無 論 是 牧 者 的 講 道 或 是 詩 歌 的 內 容 都 好 像 對 自 己 說 話 一 樣 , 直 至 到 唱 互 愛 中 心 的 團 歌 「 榮 耀 之 釋 放 」 時 , 我 的 眼 淚 終 於 忍 不 住 地 流 下 來 了 , 因 為 我 前 半 生 真 像 奴 僕 不 得 自 由 , 在 參 加 晚 會 之 前 我 覺 得 自 己 是 沒 有 希 望 的 , 但 在 晚 會 裡 看 到 一 些 成 功 的 例 子 , 令 我 對 自 己 的 人 生 重 燃 一 線 希 望 , 所 以 我 下 定 決 心 戒 毒 。 

     當 我 在 互 愛 中 心 完 成 訓 練 後 , 我 決 定 留 下 來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人 , 而 現 在 的 我 是 用 一 個 過 來 人 的 身 份 參 加 晚 會 , 當 我 見 到 進 來 晚 會 的 求 助 者 臉 上 出 現 一 絲 希 望 的 時 候 , 我 就 心 滿 意 足 了 。 我 送 給 所 有 求 助 者 一 句 說 話 , 「 生 命 中 收 穫 最 多 的 階 段 , 往 往 就 是 最 難 挨 最 痛 苦 的 時 候 , 因 為 它 逼 使 你 重 新 檢 視 反 省 , 替 你 打 開 了 內 心 世 界 , 帶 來 更 清 晰 、 更 明 確 的 方 向 。 」 




    週 五 晚 會  
     譚 劍 虹 . 順 天 中 心 主 任


     互 愛 成 立 初 期 , 是 以 一 個 茶 座 的 形 式 展 開 , 希 望 藉 茶 座 能 接 觸 一 班 吸 毒 的 年 青 人 認 識 福 音 , 從 而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的 賜 福 , 在 八 十 年 代 互 愛 獲 得 順 天 中 心 成 為 現 在 的 聚 會 據 點 。 互 愛 不 單 看 到 吸 毒 朋 友 的 痛 苦 , 更 看 見 他 們 背 後 的 家 人 在 面 對 親 人 吸 毒 時 , 那 份 無 法 幫 助 的 無 奈 感 。 我 們 期 望 能 藉 著 神 的 說 話 來 鼓 勵 家 長 們 , 也 能 透 過 同 工 的 關 心 得 到 支 持 , 因 我 們 深 信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, 要 救 一 切 相 信 的 人 , 這 點 也 是 互 愛 多 年 來 堅 持 的 大 原 則 , 所 以 近 年 中 心 在 星 期 五 晚 會 開 始 之 先 , 同 工 與 家 長 組 會 以 禱 告 開 始 , 並 鼓 勵 仍 在 受 訓 的 學 員 家 長 們 一 起 為 當 晚 聚 會 祈 禱 , 在 聚 會 完 畢 後 家 長 也 會 聚 在 一 起 彼 此 分 享 、 關 心 、 鼓 勵 和 安 慰 , 幫 助 家 長 們 經 歷 神 。 雖 然 近 年 的 求 助 者 或 家 人 出 席 率 都 相 對 減 少 , 但 我 們 仍 祈 求 神 帶 領 晚 會 工 作 , 好 讓 有 更 多 朋 友 能 藉 這 地 方 經 歴 神 , 也 盼 望 神 加 添 能 力 、 智 慧 給 每 一 位 同 工 來 建 立 到 來 的 朋 友 。 






   藉 晚 會 得 改 變     
    鄧 蔚 明 .畢 業 學 員   

     從 前 的 我 生 活 潦 倒 , 一 身 落 魄 , 曾 經 戒 毒 無 數 次 , 但 還 是 故 態 復 萌 , 我 對 生 命 感 到 灰 心 絕 望 。 可 是 當 我 來 到 互 愛 時 我 感 到 很 被 愛 , 這 種 感 覺 是 不 曾 有 過 的 。 感 謝 主 將 我 尋 回 , 讓 我 有 機 會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並 決 志 信 主 , 讓 主 耶 穌 成 為 我 生 命 的 救 主 。 

     在 同 工 和 傳 道 人 的 悉 心 栽 培 下 倚 靠 主 , 經 歷 主 對 我 生 命 的 陶 造 , 讓 我 重 整 價 值 觀 。 從 前 的 我 只 懂 得 「 偷 呃 拐 騙 」 , 無 所 不 為 , 常 常 自 以 為 是 , 更 認 為 這 個 世 界 是 虧 欠 我 的 , 但 原 來 剛 巧 相 反 。 為 了 回 應 主 耶 穌 對 我 的 愛 , 畢 業 後 我 便 留 在 互 愛 做 義 工 和 學 兄 , 直 到 現 在 我 每 星 期 也 堅 持 來 到 中 心 當 義 工 並 參 與 聚 會 。 

     在 順 天 晚 會 期 間 , 我 看 見 求 助 者 及 其 家 人 的 面 孔 , 由 初 初 一 臉 愁 容 , 到 因 著 信 主 生 命 得 改 變 後 , 臉 上 展 開 了 笑 容 , 更 添 上 喜 樂 ; 還 有 一 些 已 畢 業 的 弟 兄 姊 妹 們 , 即 使 畢 業 後 仍 然 倚 靠 主 , 有 穩 定 的 教 會 生 活 並 定 期 回 來 順 天 晚 會 。 神 是 信 實 的 , 祂 會 帶 領 我 們 當 行 的 路 , 就 如 「 足 印 」 詩 歌 中 提 到 , 無 論 我 們 過 去 有 幾 多 的 失 意 , 但 每 一 次 主 都 會 在 旁 為 我 們 抹 去 眼 淚 , 是 祂 握 著 我 們 的 手 走 過 高 山 低 谷 。 這 一 切 全 是 恩 典 ! 





   正 直 的 心     
    姜 兆 榮 . 浪 茄 學 兄  

     感 謝 神 ! 透 過 互 愛 中 心 , 讓 我 有 機 會 報 讀 一 個 朋 輩 輔 導 課 程 。 在 修 讀 這 個 課 程 之 前 , 在 互 愛 中 心 做 義 工 、 學 兄 已 超 過 一 年 , 起 初 自 己 願 意 留 村 繼 續 學 習 , 目 的 是 希 望 可 以 將 根 基 扎 好 , 亦 想 用 自 己 的 經 歷 去 幫 助 過 來 人 , 更 希 望 可 以 做 到 助 人 自 助 , 就 好 像 聖 經 路 加 福 音 二 十 二 3 2 所 說 : 「 你 回 頭 以 後 , 要 堅 固 你 的 弟 兄 。 」 

     在 留 村 其 間 , 不 自 覺 常 用 自 己 的 觀 點 角 度 去 看 弟 兄 , 期 望 他 們 認 同 自 己 , 只 要 弟 兄 做 得 不 合 己 意 , 就 會 去 指 責 他 們 , 希 望 他 們 會 跟 從 和 認 同 自 己 的 想 法 , 但 得 到 的 回 應 卻 是 適 得 其 反 , 做 成 自 己 和 弟 兄 之 間 的 張 力 愈 甚 , 令 自 己 經 常 帶 有 負 面 情 緒 。 但 報 讀 這 個 課 程 後 , 讓 我 明 白 到 服 侍 這 個 群 體 , 不 能 只 是 單 靠 有 經 歷 , 還 要 有 一 些 輔 導 知 識 和 配 合 技 巧 , 就 像 我 之 前 所 說 , 可 能 藉 著 自 己 從 前 的 經 歷 , 能 讓 我 知 道 怎 樣 去 做 , 讓 自 己 可 以 針 對 性 地 處 理 問 題 , 所 以 就 順 理 成 章 地 要 別 人 效 法 去 做 。 但 課 堂 的 教 授 令 我 清 楚 知 道 , 原 來 只 需 從 旁 給 予 合 適 的 意 見 , 他 們 都 會 知 道 怎 樣 去 做 , 因 為 他 們 都 有 思 想 、 有 主 見 , 只 是 未 能 有 條 理 地 按 部 就 班 , 所 以 我 們 只 需 略 加 引 導 他 們 的 思 想 方 向 便 可 以 。 

     另 外 於 課 堂 和 實 習 裡 面 , 令 我 更 清 晰 地 看 清 楚 自 己 , 從 而 改 進 自 己 的 不 足 之 處 , 所 以 在 課 程 中 最 令 我 感 受 大 的 , 便 是 幫 人 一 定 要 有 正 確 的 心 態 , 假 如 自 己 的 問 題 還 未 處 理 好 , 憑 甚 麼 去 幫 助 他 人 ? 有 何 說 服 力 叫 人 信 服 ? 反 倒 會 誤 導 求 助 者 , 所 以 有 一 顆 正 確 的 心 是 非 常 重 要 。 往 後 我 希 望 自 己 能 像 詩 篇 五 十 一 1 0 所 說 : 「 神 啊 , 求 你 為 我 造 清 潔 的 心 , 使 我 裡 面 重 新 有 正 直 的 靈 。 」 很 期 望 自 己 能 有 一 顆 正 直 的 心 去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人 。 





     賣 旗 日 海 報   



   鳴 謝    
 
 以 下 人 士 6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余 銘 輝 傳 道 ( 沙 田 靈 光 教 會 ) 
 呂 寶 明 博 士 
 馮 偉 權 牧 師 ( 香 港 宣 教 會 恩 佑 堂 ) 
 陳 少 輝 牧 師 ( 香 港 學 園 傳 道 會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謝 樹 基 教 授 ( 香 港 大 學 社 會 工 作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)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陳 國 傑 先 生 ( 屯 門 新 生 命 堂 ) 
 蕭 智 剛 博 士 ( 基 甸 中 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鄺 慧 怡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黃 偉 良 先 生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鄒 潔 君 姑 娘 ( 竹 園 區 神 召 會 大 埔 堂 ) 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