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:44週年感恩會
日期﹕2018年01月05日
 
 目 錄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四 十 四        雷 子 健
 互 愛 四 十 四 年 感 恩 會        王 楚 男
 榮 耀 歸 神          譚 劍 虹  
 靠 主 恩 改 變    
 學 員
  感 恩      學 員 
  鳴 謝     
  消 息 欄       



 編 者 的 話 


       時 光 飛 . , 轉 眼 間 又 到 二 零 一 七 年 年 底 。  一 年 中 , 有 什 麼 該 感 恩 的 事 情 ? 又 或 有 什 麼 要 
 完 成 的 目 標 ? 剛 過 去 的 十 一 月 , 互 愛 舉 行 了  四 十 四 週 年 感 恩 會 。 是 次 感 恩 會 雖 然 是 個 小 型 
 聚 會 , 但 有 不 少 在 互 愛 畢 業 的 舊 弟 兄 姊 妹 回 來  一 同 感 謝 讚 美 神 , 這 是 因 為 他 們 在 互 愛 中 經 歷 
 了 神 的 恩 典 。 靠 著 神 , 他 們 的 生 命 得 以 改 變 ,  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亦 成 為 一 個 懂 得 感 恩 的 人 。 

     聖 誕 節 是 一 個 普 世 歡 騰 的 節 日 , 商 人 藉 聖  誕 節 大 肆 宣 傳 , 希 望 能 提 升 營 業 額 ; 世 人 藉 聖 
 誕 節 互 送 禮 物 、 歌 舞 狂 歡 ; 基 督 徒 更 在 聖 誕 節  期 間 舉 辦 佈 道 會 , 希 望 能 拯 救 更 多 人 的 靈 魂 , 
 因 神 將 祂 的 獨 生 子 賜 給 世 人 , 讓 人 有 新 的 出 路  和 盼 望 。 你 是 否 願 意 你 的 生 活 如 互 愛 弟 兄 姊 妹 
 般 , 每 天 經 歷 神 的 同 在 , 滿 有 感 恩 的 心 。 




 四 十 四 
 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 

   互 愛 不 經 不 覺 經 歷 了  四 十 四 個 年 頭 , 在 這  飛 躍 的 歲 月 中 , 憑 信 心 踏 上  每 一 步 , 感 謝 神 與 我 們 同 行  在 高 山 低 谷 , 從 無 到 有 、 由  小 變 多 、 舊 變 新 、 缺 乏 到 豐  足 , 無 一 處 不 是 神 的 恩 手 帶 領 。 感 恩 會 的 當 天 , 首 先 有 由 畢 業 弟 兄  姊 妹 組 成 的 敬 拜 小 組 帶 領 眾 人 以 歌 聲 稱 頌 上 帝 ; 跟 著 我 們 特 定 邀 請  了 互 愛 董 事 黃 成 榮 博 士 分 享 , 黃 博 士 選 取 了 十 個 長 大 痲 瘋 病 人 , 得 主 耶 穌 醫 治 後 , 只 得 一 個 回 頭 感 謝 耶 穌 的 事 作 勉 勵 , 鼓 勵 我 們 不 要  忘 恩 , 要 以 感 恩 為 祭 獻 給 神 ; 緊 接 著 見 證 分 享 有 羅 興 夫 婦 , 在 九 十  年 代 中 , 他 們 夫 婦 二 人 分 別 一 在 男 村 而 一 在 女 村 , 靠 著 主 的 道 一 同  改 變 , 以 致 今 天 他 們 三 代 同 堂 都 蒙 恩 , 二 人 同 心 細 訴 領 受 恩 典 的 經 過 。 

     感 恩 聚 會 當 天 , 印 象 較 深 刻 是 一 些 四 十 年 前 在 互 愛 家 悔 改 歸 正 的 舊 弟 兄 回 來 慶 祝 , 他 們 畢 業 後 , 各 人 各 自 有 自 己 的 生 活 和 教 會 ,  有 些 今 天 更 是 已 經 退 休 , 談 話 間 他 們 亦 有 不 少 感 恩 的 事 , 述 說 神 奇  妙 拯 救 之 外 , 同 時 也 回 味 當 年 的 弟 兄 群 體 生 活 片 段 , 雖 然 各 人 在 不 同 的 年 代 進 入 互 愛 , 有 些 在 竹 園 年 代 、 有 些 則 在 浪 茄 年 代 , 但 當 走 在 一 起 時 , 亦 不 再 分 彼 此 , 只 要 是 互 愛 出 身 的 就 如 同 親 兄 弟 姊 妹 一 般 , 這 幅 美 麗 的 景 色 , 就 是 互 愛 建 立 的 本 意 : 「 愛 中 扶 持 、 互 相 建 立 」 。 有 見 及 此 , 我 們 將 籌 組 「 互 愛 同 學 會 」 , 把 每 一 年 畢 業 的 弟 兄 姊 妹 連 結 在 一 起 , 大 家 定 期 見 面 守 望 , 建 立 彼 此 相 愛 的 精 神 ; 委 任 了 第 一 屆 同 學 會 會 長 韓 樹 華 牧 師 , 以 及 副 會 長 是 楊 安 敏 姊 妹 作 為 帶 領 。 昔 日 神 興 起 互 愛 , 今 天 我 們 仍 能 相 信 神 能 夠 用 祂 的 愛 結 連 互 愛 。 

     明 年 是 互 愛 第 四 十 五 個 年 頭 , 在 福 音 戒 毒 的 機 構 中 , 互 愛 算 是 歷 史 比 較 悠 久 的 一 間 , 回 想 創 辦 人 當 年 付 出 的 努 力 , 以 及 神 的 恩 手 扶 持 , 實 在 有 無 限 的 感 恩 。 使 徒 保 羅 在 腓 立 比 書 三 1 3 — 1 4 說 出 : 「 弟 兄 們 , 我 不 是 以 為 自 己 已 經 得 著 了 ; 我 只 有 一 件 事 , 就 是 忘 記 背 後 , 努 力 面 前 的 , 向 著 標 竿 直 跑 , 要 得 神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從 上 面 召 我 來 得 的 獎 賞 。 」 保 羅 道 出 基 督 徒 的 中 心 點 是 向 前 , 時 間 和 年 日 是 不 斷 向 前 的 , 吸 食 毒 品 的 種 類 和 人 都 在 轉 變 中 , 求 神 給 互 愛 智 慧 去 牧 養 建 立 這 世 代 的 戒 毒 朋 友 ; 求 神 賜 給 我 們 更 有 信 心 去 完 成 祂 的 託 付 。 





 互 愛 44 週 年 感 恩 聚 會 
 王 楚 男 ‧ 傳 道 

   互 愛 四 十 四 週 年 感 恩 聚 會 那 天 ,  有 如 享 受 神 豐 富 的 恩 典 盛 筵 。 當 感 恩 節 遇 上 感 恩 的 聚 會 , 就 是 雙 倍 的 感 恩 , 懷 著 四 十 四 年 的 雲 彩 。  經 上 記 著 說 : 「 我 們 又 藉 著 祂 , 因 信 得 進 入 現 在 所 站 的 這 恩 典 中 , 並  且 歡 歡 喜 喜 盼 望 神 的 榮 耀 。 」 ( 羅 馬 書 五 2 ) 這 榮 耀 是 分 享 著 神 的  大 能 。 一 個 被 毒 品 破 碎 的 家 庭 已 走 到 絕 路 , 甚 至 沒 可 能 來 到 互 愛 浪 茄 接 受 訓 練 ; 他 的 太 太 為 此 懇 切 禱 告 天 上 的 父 神 , 最 後 神 施 恩 典 憐 憫 , 他 的 丈 夫 果 然 來 到 神 為 他 所 賜 的 地 方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, 使 他 們 倆 人 分 別 在 男 村 和 女 村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, 同 時 也 誠 心 相 耶 穌 基 督 為 救 主 。 

     信 息 部 份 由 互 愛 董 事 黃 成 榮 博 士 分 享 , 他 講 了 三 個 故 事 , 其 中 一 個 最 深 刻 的 就 是 「 水 」 的 故 事 。 他 形 容 水 好 像 人 , 從 高 高 的 山 上 流 到 大 海 , 當 水 流 到 最 深 的 谷 底 , 還 是 不 夠 底 , 它 看 到 前 面 一 片 沙 灘 把 水 全 都 吞 下 去 , 水 很 害 怕 ; 突 然 風 姊 姊 說 : 我 可 以 把 你 吹 到 半 空 成 為 霧 水 , 就 可 以 漂 進 海 裡 。 但 水 想 到 這 裡 就 更 害 怕 , 因 為 要 把 自 己 的 生 命 粉 碎 , 好 像 一 切 都 沒 有 了 。 這 個 故 事 告 訴 我 們 , 如 同 村 中 的 弟 兄 , 要 把 老 我 全 都 粉 碎 , 新 的 生 命 才 能 活 出 來 , 藉 著 神 成 為 新 造 的 人 。 正 如 互 愛 的 團 訓 :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 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7 ) 。 盼 望 你 也 得 著 全 新 的 改 變 ,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、 合 主 用 的 器 皿 。 





 榮 耀 歸 神 
 譚 劍 虹 ‧ 順 天 中 心 主 任 

     在 十 一 月 二 十 六 日 互 愛 中 心 舉 行 感 恩 聚 會 , 感 謝 上 帝 帶 領 互 愛 踏 入 第 四 十 四 個 年 頭 。 

     回 想 起 當 初 由 籌 備 感 恩 會 到 舉 辦 當 日 , 真 是 感 恩 萬 分 。 籌 備 工 作 由 十 月 份 開 放 日 活 動 後 正 式 開 始 ,  作 為 一 個 以 基 督 信 仰 為 基 礎 的 機 構 舉 辦 聚 會 , 敬 拜 上 帝 是 首 要 的 , 所 以 由 十 月 開 始 , 已 聯 絡 各 畢 業 弟 兄  姊 妹 回 來 中 心 練 詩 , 從 詩 歌 裡 一 同 感 謝 上 帝 的 帶 領 , 雖 然 大 家 並 不 是 一 位 專 業 的 歌 唱 家 , 但 每 當 同 聲 歌 唱 互 愛 的 詩 歌 時 , 大 家 便 很 自 然 能 唱 出 詩 歌 的 味 道 。 當 中 原 因 是 因 為 每 一 位 畢 業 的 弟 兄 姊 妹 , 在 互 愛 都 經 歷 過 上 帝 的 恩 典 , 所 以 每 當 唱 起 互 愛 詩 歌 的 時 候 , 便 更 能  打 動 人 心 。 盼 望 上 帝 繼 續 帶 領 互 愛 行 走 每 一 步 , 讓 更 多 從 毒 品 捆 綁 中 釋 放 出 來 的 朋 友 , 能 成 為 別 人 的 祝 福 ! 願 榮 耀 歸 於 神 ! 





 靠 主 恩 改 變 
 裕 ‧ 浪 茄 學 員 

  從 前 的 我 每 天 只 懂 得 飲 啤 酒 過 活 , 完 全 沒 有 理 會 其 他 人 的 感 受 ,  更 令 到 家 人 擔 心 , 我 完 全 是 一 個 無 用 的 人 。 二 零 一 六 年 十 二 月 十 九 日 , 我 開 始 進 入 浪 茄 村 接 受 訓 練 , 盼 望 自 己 能 夠 可 以 重 新 做 人 。 

     在 村 學 習 已 經 一 年 , 在 這 裡 我 感 覺 到 很 舒 服 和 平 安 , 首 先 感 謝 神 , 在 浪 茄 美 麗 的 環 境 裡 使 我 身 體 可 以 很 快 恢 復 健 康 , 還 學 會 聖 經 及 信 仰 上 的 知 識 , 我 在 浪 茄 村 還 學 習 到 人 際 關 係 和 弟 兄 間 互 相 幫 助 ,  還 學 會 注 意 個 人 衛 生 , 日 常 生 活 中 的 細 微 事 情 都 要 加 倍 留 意 , 除 了 以 上 所 講 , 還 有 個 人 靈 修 及 找 一 些 經 文 與 弟 兄 分 享 , 在 主 日 崇 拜 學 習 擔 任 主 席 , 更 有 機 會 與 弟 兄 姊 妹 及 講 員 分 享 神 在 我 生 命 中 的 恩 典 , 在 這 裡 生 活 , 便 要 珍 惜 每 一 刻 的 時 間 來 鍛 鍊 自 己 , 還 要 堅 持 地 不 怕 辛 苦 , 面 對 任 何 問 題 , 還 要 有 一 棵 感 恩 的 心 。 

     因 我 從 前 用 酒 來 減 壓 , 所 以 我 的 左 腳 行 動 不 便 , 更 引 致 痛 風 症 。 入 浪 茄 村 時 我 需 要 用 拐 杖 來 幫 助 行 路 , 經 過 一 段 時 間 , 身 體 漸 漸 康 復 , 無 需 要 再 用 拐 杖 , 甚 至 上 落 山 也 可 以 幫 手 搬 物 資 。 現 在 我 靠 神 努 力 改 變 自 己 , 不 會 再 讓 那 些 對 我 有 期 望 的 人 失 望 , 我 再 次 感 恩 , 神 一 直 帶 我 行 前 面 的 路 , 也 要 修 補 與 爸 爸 、 妹 妹 、 親 戚 和 朋 友 的 關 係 , 我 對 全 能 的 上 帝 充 滿 信 心 和 盼 望 。 




 感 恩 
 珊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
        感 謝 主 ! 不 經 不 覺 間 我 來 到 基 督 教 互 愛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已 有 四 個  多 月 了 , 回 想 剛 來 到 這 個 地 方 的 一 刻 , 我 心 裡 感 到 有 些 震 撼 和 迷 糊 , 皆 因 未 曾 入 過 院 舍 生 活 , 亦 想 像 不 到 這 裡 是 什 麼 地 方  會 遇 到 什 麼 人 和 事 。

     我 進 入 院 舍 的 大 廳 時 , 真 想 不 到 院 舍 內 的 姊 妹 們 和 同 工 們 唱 著 詩 歌 來 歡 迎 我 、 為 我 搬 行 李 、 為 我 禱 告 … … 也 主 動 地 向 前 跟 我 握 手 而 且 展 露 笑 容 地 介 紹 自 己 , 當 時 , 這 個 情 景 好 溫 暖 , 令 我 忍 不 住 淚 流 滿 面 , 那 一 份 發 自 內 心 的 真 情 , 是 我 好 久 遺 留 了 被 愛 的 感 覺 。 這 個 地 方 我 重 新 發 現 真 情 , 使 我 曾 被 人 傷 透 的 心 , 重 新 燃 起 信 心 。 

     我 與 姊 妹 們 生 活 上 慢 慢 放 心 地 傾 訴 自 己 過 去 曾 做 過 種 種 的 事 , 無 所 不 談 , 我 們 也 感 到 開 心 地 分 享 , 加 上 , 同 工 們 的 教 導 之 下 , 我 這 個 曾 經 也 不 懂 「 感 恩 」 的 人 , 也 學 會 要 做 一 個 知 恩 、 感 恩 、 報 恩 的 人 , 我 真 的 想 通 了 很 多 的 事 與 人 的 關 係 都 不 是 必 然 的 , 明 白 到 神 為 我 們 的 罪 而 釘 在 十 字 架 上 的 那 份 大 愛 。 

     現 在 的 我 , 我 真 未 曾 經 驗 過 這 樣 的 愛 , 再 一 次 感 恩 就 是 知 道 主 從 未 丟 棄 我 , 讓 我 慢 慢 領 受 到 這 份 無 條 件 的 愛 。 



 鳴 謝 

 以 下 人 士 11 月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
 麥 治 平 傳 道 
 江 麗 娟 姑 娘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基 蔭 堂 ) 
 呂 寶 明 博 士 
 馮 偉 權 牧 師 ( 香 港 基 督 教 宣 教 會 恩 佑 堂 ) 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邵 日 坪 先 生 ( 恩 慈 之 家 ) 
 李 富 成 校 長 ( 基 督 教 僕 人 事 工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羅 錫 . 姊 妹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林 兆 珊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


 消 息 欄 

 梁 玉 蓮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十 一 月 一 日 入 職 大 美 督 福 音 幹 事 。 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