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:展望
日期﹕2018年01月30日
 




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「 萬 軍 之 耶 和 華 說 , 你 們 要 將 當 納 的 十 分 之 一 , 全 然 送 入 倉 庫 , 使 我 家 有 糧 , 以 此 試 試 我 , 是 否 為 你 們 敞 開 天 上 的 窗 戶 , 傾 福 與 你 們 , 甚 至 無 處 可 容 。 」 ( 瑪 拉 基 書 三 1 0 )
     神 的 話 語 , 永 不 會 落 空 , 只 要 專 心 尋 求 , 向 祂 禱 告 , 神 必 會 按 你 所 需 的 賜 福 與 你 。 在 二 零 一 七 年 , 互 愛 便 經 歷 了 神 充 充 足 足 的 供 應 ; 看 似 缺 乏 , 但 總 是 足 夠 , 沒 有 因 此 而 影 響 事 工 的 進 度 , 反 而 更 專 心 仰 望 等 候 神 的 預 備 。 因 為 聖 經 說 : 「 凡 等 候 耶 和 華 , 心 裡 尋 求 他 的 , 耶 和 華 必 施 恩 給 他 。 」 ( 耶 利 米 哀 歌 三 2 5 )
     迎 接 二 零 一 八 年 , 就 如 電 腦 的 螢 幕 保 護 器 一 樣 , 每 天 出 現 一 張 新 的 圖 片 , 讓 我 們 可 以 重 新 得 著 力 量 , 向 前 努 力 邁 進 。





    門 徒 訓 練      
    雷 子 健 牧 師 . 總 幹 事     

     昔 日 緊 隨 耶 穌 基 督 有 十 二 門 徒 , 他 們 貼 身 地 得 到 耶 穌 的 傳 受 , 這 不 單 門 徒 生 命 被 造 就 起 來 , 更 建 立 了 日 後 基 督 教 在 世 的 基 業 。 互 愛 女 性 福 音 戒 毒 工 作 始 於 一 九 七 七 年 在 灣 仔 戒 毒 會 婦 女 康 復 部 主 領 福 音 小 組 , 後 在 一 九 八 一 年 覓 得 大 浪 村 屋 圍 作 住 院 式 戒 毒 事 工 。 歷 年 間 幫 助 不 少 姊 妹 行 回 正 軌 , 踏 上 義 路 。

     福 音 戒 毒 是 一 個 朋 輩 影 響 的 工 作 , 用 自 己 過 來 人 身 份 去 建 立 戒 毒 者 是 最 好 不 過 。 故 此 , 我 們 新 一 年 的 導 向 目 標 是 門 徒 訓 練 , 培 育 新 一 代 的 姊 妹 作 主 工 人 , 從 追 隨 基 督 進 而 成 為 獻 身 的 基 督 徒 , 幫 助 姊 妹 與 主 有 更 真 實 、 更 深 的 關 係 , 建 立 她 們 穩 定 的 靈 性 , 真 實 的 學 習 走 事 奉 的 道 路 , 成 為 耶 穌 基 督 的 門 徒 。

     門 徒 訓 練 基 本 理 念 是 個 人 成 長 , 使 姊 妹 們 滿 有 基 督 長 成 的 身 量 , 個 人 成 長 層 面 包 括 : 自 我 的 成 長 有 心 理 與 價 值 觀 的 重 整 ; 對 神 方 面 的 觀 念 知 識 , 要 認 識 神 對 自 己 的 期 望 , 繼 而 在 靈 性 和 心 志 上 對 神 的 委 身 。

     在 團 隊 事 奉 方 面 , 我 們 感 恩 女 村 現 有 兩 位 傳 道 及 一 位 福 音 幹 事 , 還 有 社 工 及 事 務 同 工 作 配 搭 , 相 信 定 能 同 心 合 一 , 把 各 姊 妹 帶 到 神 面 前 。





      新 開 始          
    張 增 深 . 主 任 傳 道   

     很 多 同 工 覺 得 事 奉 很 難 , 其 實 難 , 是 由 於 少 禱 告 。 多 禱 告 , 就 多 有 能 力 。 作 為 機 構 的 牧 者 , 我 鼓 勵 同 工 們 每 天 清 早 回 到 中 心 , 先 放 下 工 作 , 安 靜 自 己 , 以 同 工 祈 禱 會 作 為 一 天 的 新 開 始 , 大 家 為 著 事 工 上 的 需 要 , 同 心 擺 上 , 讓 神 居 首 帶 領 。 二 零 一 七 年 已 經 過 去 , 展 望 新 一 年 , 有 以 下 幾 點 目 標 :

 同 工 方 面
     互 愛 同 工 各 有 不 同 的 成 長 背 境 , 不 同 學 歷 , 加 上 新 同 工 的 加 入 , 不 論 是 外 聘 的 , 還 是 從 學 員 中 提 升 的 , 都 在 團 隊 配 搭 上 面 對 不 少 困 難 , 需 要 時 間 磨 合 , 而 且 亦 需 要 各 方 面 的 培 訓 來 應 付 各 村 的 事 奉 需 要 , 如 輔 導 技 巧 、 短 講 學 、 敬 拜 、 團 隊 合 一 等 。 未 來 一 年 已 經 邀 請 到 多 位 歷 年 來 支 持 、 關 心 互 愛 的 教 牧 同 工 及 董 事 作 教 導 及 勉 勵 , 祈 盼 同 工 們 能 學 以 致 用 , 應 用 出 來 。

     另 一 方 面 鼓 勵 同 工 持 續 進 修 不 同 的 課 程 , 如 神 學 、 朋 輩 輔 導 , 除 了 配 合 機 構 的 事 奉 外 , 還 可 擴 濶 視 野 。 除 了 各 村 的 晨 禱 會 , 順 天 的 中 央 辦 公 室 , 每 天 的 清 晨 亦 同 樣 舉 行 同 工 祈 禱 會 , 讓 同 工 以 敬 拜 讚 美 禱 告 作 為 一 天 事 奉 的 開 始 , 好 讓 整 天 的 事 奉 都 能 蒙 神 的 恩 領 及 悅 納 。

 學 員 方 面
     現 在 新 興 的 毒 品 , 使 不 少 入 村 接 受 戒 毒 的 學 員 在 身 體 及 情 緒 上 都 出 現 不 穩 定 的 情 況 , 他 們 很 多 時 都 未 能 專 注 投 入 工 作 及 聚 會 。 新 一 年 鼓 勵 同 工 們 多 作 埋 身 的 個 人 牧 養 及 聆 聽 , 祈 盼 他 們 能 解 開 心 結 , 並 且 能 坦 誠 分 享 他 們 的 掙 扎 及 需 要 , 好 讓 同 工 能 為 學 員 們 切 切 禱 告 。

 家 長 方 面
     為 能 深 化 家 長 工 作 , 現 有 專 職 同 工 負 責 家 長 事 工 。 來 年 各 項 家 長 工 作 , 如 家 庭 日 、 順 天 週 五 晚 的 家 長 祈 禱 會 、 家 長 查 經 班 、 家 人 講 座 及 家 人 佈 道 會 等 , 都 會 逐 步 的 更 新 , 加 上 各 村 同 工 全 面 配 合 , 祈 盼 能 達 致 全 家 歸 主 這 目 標 。

 其 他
     在 二 零 一 八 年 , 我 們 會 積 極 向 教 會 分 享 互 愛 的 異 象 及 新 方 向 , 讓 教 會 新 一 代 的 弟 兄 姊 妹 能 認 識 到 互 愛 , 更 盼 望 教 會 能 在 每 週 的 祈 禱 會 為 互 愛 禱 告 及 守 望 我 們 的 需 要 。

     互 愛 至 今 已 成 立 了 四 十 四 年 , 期 間 不 少 多 弟 兄 姊 妹 得 著 造 就 , 現 在 各 有 自 己 的 家 庭 、 教 會 及 工 作 , 祈 盼 新 一 年 能 招 聚 更 多 不 同 年 代 的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及 義 工 回 家 守 望 互 愛 工 作 , 成 為 新 一 代 的 後 盾 。

 總 結
     一 年 過 去 , 看 見 神 的 恩 典 帶 領 著 互 愛 家 邁 向 四 十 五 週 年 。 培 育 新 一 代 的 時 代 工 人 , 作 為 牧 者 是 責 無 旁 貸 的 , 但 各 村 同 工 亦 要 同 心 在 牧 養 上 配 合 及 更 新 。 求 神 讓 眾 同 工 能 承 傳 互 愛 的 優 良 傳 統 , 同 心 事 奉 , 同 心 持 守 著 新 的 目 標 、 新 的 方 向 。 四 十 五 週 年 是 一 個 新 的 里 程 碑 , 期 望 以 一 個 新 的 景 象 來 同 心 見 證 、 服 事 社 群 。

     「 從 歲 首 到 年 終 , 耶 和 華 你 神 的 眼 目 時 常 看 顧 那 地 。 」 ( 申 命 記 十 一 1 2 下 )





     展 望        
       郭 亦 男  . 外 展 主 任    

     外 展 工 作 一 直 希 望 讓 更 多 人 認 識 互 愛 事 工 , 關 懷 被 毒 品 捆 綁 的 朋 友 , 以 主 耶 穌 的 愛 鼓 勵 他 們 入 村 改 變 生 命 , 尋 回 人 生 意 義 。

     在 二 零 一 七 年 年 尾 , 神 帶 領 一 位 忠 心 服 事 多 年 的 同 工 到 新 職 場 事 奉 , 繼 續 榮 神 益 人 。 中 心 雖 然 感 到 可 惜 , 但 在 同 一 時 間 , 外 展 卻 加 入 了 一 位 過 來 人 同 工 , 她 亦 是 外 展 團 體 一 直 盼 望 的 方 向 。 在 二 零 一 八 年 的 開 始 , 我 們 期 望 能 建 立 新 的 同 工 團 隊 , 同 心 合 意 事 奉 神 、 服 事 人 。

     另 外 , 今 年 外 展 亦 嘗 試 透 過 不 同 渠 道 接 觸 新 朋 友 , 例 如 每 月 恆 常 的 通 洲 街 公 園 聚 會 、 美 沙 酮 站 派 單 張 等 。 期 望 在 二 零 一 八 年 能 拓 展 更 多 方 法 尋 找 被 毒 品 捆 綁 的 朋 友 , 以 神 的 愛 了 解 他 們 。 如 以 弗 所 書 二 1 0 所 提 到 : 「 我 們 原 是 衪 的 工 作 ,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造 成 的 , 為 要 叫 我 們 行 善 。 」





  生 命 要 有 神    
     盧 家 倫 . 浪 茄 中 心 主 任  



     主 的 恩 典 是 豐 足 的 , 縱 然 二 零 一 七 年 浪 茄 村 經 了 兩 場 風 暴 , 甚 至 村 中 許 多 設 施 被 風 吹 倒 或 困 難 及 挑 戰 , 看 到 以 馬 內 利 的 神 , 祂 一 對 恩 手 從 未 離 開 過 浪 茄 , 幫 助 同 工 們 及 弟 兄 一 起 服 事 及 重 建 被 破 壞 的 設 施 。 面 對 過 去 的 一 年 , 所 遇 到 的 困 難 及 挑 戰 不 小 , 一 個 接 一 個 , 令 人 很 容 易 氣 餒 , 而 只 單 靠 人 的 能 力 和 智 慧 往 往 可 能 放 棄 , 「 你 要 專 心 仰 賴 耶 和 華 , 不 可 倚 靠 自 己 的 聰 明 , 在 你 一 切 所 行 的 事 上 都 要 認 定 祂 , 被 必 指 引 你 的 路 。 」 ( 箴 言 三 5 — 6 ) 神 沒 有 應 許 我 們 天 色 常 藍 , 卻 應 許 與 我 們 同 在 , 祂 的 恩 典 足 夠 我 們 用 , 不 論 在 服 事 及 重 建 過 程 中 , 讓 我 們 學 會 了 放 下 個 人 的 自 我 , 專 心 的 倚 靠 神 , 同 工 們 彼 此 以 合 一 的 心 服 事 或 工 作 。

     在 新 的 一 年 , 對 浪 茄 村 來 說 , 亦 同 樣 是 富 有 挑 戰 性 的 一 年 , 面 對 現 今 入 村 受 訓 弟 兄 的 複 雜 性 格 及 個 人 要 求 在 短 時 間 內 完 成 訓 練 。 村 中 的 訓 練 模 式 , 對 他 們 來 說 , 與 完 成 訓 練 的 時 間 有 很 大 的 落 差 , 弟 兄 仍 然 帶 著 過 去 的 老 我 入 村 受 訓 , 如 想 要 戒 除 毒 品 、 改 變 生 命 , 首 要 條 件 是 信 耶 穌 , 靠 耶 穌 破 碎 弟 兄 的 老 我 , 「 人 有 了 神 的 兒 子 就 有 生 命 ; 沒 有 神 的 兒 子 就 沒 有 生 命 。 」 ( 約 翰 一 書 五 1 2 )

     當 人 願 意 倚 靠 耶 穌 , 生 命 就 會 開 始 改 變 , 聖 經 記 載 有 一 位 在 格 拉 森 被 鬼 附 著 的 人 , 他 被 鐵 鏈 捆 鎖 , 住 在 墳 場 裡 , 甚 至 用 石 頭 傷 害 自 己 , 他 失 去 自 由 、 朋 友 和 愛 , 更 失 去 了 人 應 有 的 特 性 ; 人 的 尊 嚴 , 沒 有 自 覺 和 羞 恥 的 心 , 當 這 個 被 鬼 附 的 人 與 耶 穌 相 遇 , 生 命 就 不 再 一 樣 。 從 前 不 能 夠 安 靜 下 來 , 用 石 頭 傷 害 自 己 , 後 來 主 耶 穌 拯 救 了 他 , 他 懂 得 愛 惜 自 己 、 有 羞 恥 的 心 , 穿 回 衣 服 和 回 復 了 本 來 人 應 有 的 尊 嚴 , 與 往 日 被 鬼 附 著 成 了 很 大 的 對 比 , 成 了 有 力 的 見 證 。 每 個 入 村 受 訓 的 弟 兄 都 盼 望 他 們 有 機 會 與 主 相 遇 , 被 主 改 變 , 成 為 一 個 新 造 的 人 。 但 要 弟 兄 跟 隨 主 放 下 一 些 壞 習 慣 亦 不 容 易 , 是 一 場 很 大 的 屬 靈 爭 戰 , 背 後 很 需 要 大 量 禱 告 支 持 , 但 當 人 只 要 謙 卑 下 來 跟 隨 主 , 就 好 像 格 拉 森 被 鬼 附 的 人 一 樣 , 生 命 就 被 主 改 變 。

     同 工 都 清 楚 知 道 要 將 弟 兄 生 命 改 變 , 不 是 靠 自 己 的 經 驗 或 聰 明 , 而 是 要 將 弟 兄 帶 到 耶 穌 面 前 被 主 陶 造 。 在 新 的 一 年 , 浪 茄 同 工 更 需 要 專 心 仰 賴 倚 靠 神 , 讓 神 帶 領 同 工 的 服 事 , 在 主 裡 有 彼 此 合 一 事 奉 的 心 , 多 為 弟 兄 生 命 禱 告 倚 靠 神 。





  感 恩        
    裕 . 浪 茄 學 員    

     二 零 一 八 年 剛 剛 開 始 , 回 顧 過 去 二 零 一 七 年 內 有 開 心 及 不 開 心 , 並 有 得 著 和 失 去 。 首 先 我 媽 媽 返 回 天 家 , 爸 爸 在 美 國 的 教 會 與 弟 兄 姊 妹 相 聚 , 而 我 就 在 西 貢 浪 茄 村 受 訓 練 去 改 變 自 己 的 壞 習 慣 , 以 及 學 習 信 仰 上 的 知 識 。

     雖 然 我 剛 過 去 了 一 年 的 時 間 , 但 覺 得 謀 事 在 人 成 事 在 天 的 感 受 , 既 然 在 這 裡 生 活 , 就 要 珍 惜 每 一 分 、 每 一 秒 的 時 間 來 磨 練 自 己 , 除 此 以 外 , 還 可 以 鍛 鍊 自 己 的 身 體 , 我 可 以 在 浪 茄 村 靜 思 己 過 。 新 一 年 的 願 望 是 身 體 健 康 , 還 有 就 是 能 真 正 的 改 變 自 己 , 不 要 令 對 我 有 期 望 的 人 再 次 失 望 , 最 緊 要 是 知 道 「 幸 福 不 是 必 然 , 際 遇 不 是 偶 然 」 ; 最 大 的 幸 福 就 是 認 識 互 愛 這 個 大 家 庭 , 我 盼 望 在 中 心 多 學 習 神 的 訓 誨 。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媽 媽 臨 終 前 最 大 的 心 願 , 就 是 我 在 浪 茄 村 改 變 , 所 以 二 零 一 八 年 的 新 年 願 望 就 是 我 的 人 生 有 改 變 , 不 會 令 到 在 天 家 的 媽 媽 失 望 。




 
   新 的 開 始        
    盈 . 大 美 督 學 員    

     踏 入 二 零 一 八 年 , 我 希 望 在 村 內 與 姐 妹 們 可 以 相 處 融 洽 … …

     猶 記 得 從 順 天 中 心 踏 入 女 村 的 這 一 天 , 我 心 裡 抱 著 萬 般 的 不 願 意 , 處 於 不 想 入 村 的 念 頭 , 無 奈 地 我 的 媽 媽 早 已 陪 伴 著 我 , 支 持 與 我 同 行 , 準 備 了 很 多 的 東 西 , 到 了 臨 別 的 時 候 , 媽 媽 看 著 我 上 車 , 叮 囑 我 , 更 說 同 工 們 是 幫 助 你 的 。

     我 看 見 媽 媽 眼 裡 已 經 通 紅 , 滿 有 淚 框 , 但 我 只 可 以 忍 住 眼 淚 不 哭 , 還 要 裝 作 很 堅 強 的 模 樣 與 我 的 媽 媽 道 別 。 大 家 終 於 分 開 了 , 在 車 上 也 有 一 位 過 來 人 , 跟 我 說 : 「 想 哭 便 哭 吧 ! 」 然 後 我 跟 自 己 說 : 「 不 能 哭 。 」 便 望 出 窗 外 , 靜 靜 地 思 考 。

     現 在 的 我 , 在 村 裡 已 有 幾 個 月 了 , 這 裡 的 姐 妹 和 同 工 們 都 很 好 , 在 當 中 感 受 到 神 的 愛 。 有 時 候 , 牧 師 也 會 來 分 享 聖 經 , 真 是 獲 益 良 多 , 讓 我 們 都 能 明 白 神 的 話 語 , 在 生 活 當 中 , 如 果 沒 有 神 的 愛 , 沒 有 神 的 話 語 和 自 己 的 反 省 , 很 可 能 會 與 人 發 生 衝 突 , 不 能 夠 體 諒 別 人 、 去 接 納 去 包 容 別 人 。

     入 村 , 我 相 信 每 一 個 人 都 是 需 要 靠 著 神 去 改 變 , 讓 神 改 變 我 們 的 人 生 。 正 如 經 上 所 記 著 :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7 ) 所 以 , 我 們 本 應 藉 著 神 去 改 變 自 己 , 只 需 要 心 意 更 新 而 變 化 , 聽 從 神 的 話 語 , 不 只 是 單 單 聽 神 的 道 , 還 要 行 道 。

     最 後 , 我 的 目 標 是 順 服 神 、 愛 、 寬 恕 別 人 、 說 話 溫 柔 、 包 容 … … 等 等 。 藉 著 別 人 的 分 享 , 多 看 聖 經 去 學 習 神 的 模 樣 。

     感 謝 主 !





   消 息 欄     
 
1. 梁 美 娟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七 年 十 二 月 十 二 日 入 職 大 美 督 助 理 幹 事 。
2. 黃 碧 月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八 年 一 月 二 日 入 職 傳 道 註 大 美 督 。




  鳴 謝    
 
 以 下 人 士 12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
 麥 耀 安 牧 師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愛 民 堂 )
 許 淑 芬 牧 師 ( 基 督 教 警 察 以 諾 團 契 )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
 李 輝 平 先 生 ( 互 愛 中 心 榮 休 總 幹 事 )
 江 麗 娟 姑 娘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基 蔭 堂 )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
 潘 子 峯 弟 兄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
 陳 雅 雯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
 鄒 潔 君 姑 娘 ( 竹 園 區 神 召 會 大 埔 堂 )
 林 婉 嫻 姑 娘 ( 循 道 衛 理 聯 合 教 會 大 埔 堂 )


特 別 鳴 謝



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順 天 中 途 宿 舍 獲 二 零 一 七 至 一 八 年 度 戴 麟 趾 爵 士 康 樂 基 金 ( 主 要 基 金 ) 撥 款 資 助 非 建 設 工 程 計 劃 下 購 置 體 育 用 品 。 


Shun Tin Half-way House of Wu Oi Christian Centre has been granted funding from the Sir David Trench Fund for Recreation (Main Fund) for 2017-18 to support its purchase of sports equipment under Non-Capital Works Projects.






 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