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:家人事工
日期﹕2018年05月14日
 



 目 錄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家 人 事 工        張 增 深  
 回 到 根 源         盧 雅 慧 
 走 出 困 境         何 美 萍  
 凝 聚 愛 的 地 方      
 學 員 家 人   
 從 無 到 有          學 員 家 人   
 相 聚 一 刻       
 學 員 家 人  

 嗚 謝           




   




 

   
   
     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家 人 與 吸 毒 或 戒 毒 者 同 行 非 易 事 , 過 程 充 滿 眼 淚 、 不 解 、 失 望 、 痛 心 、 恐 懼 … … 那 不 安 的 感 覺 如 影 隨 形 : 不 是 害 怕 他 戒 不 了 毒 , 便 是 怕 他 重 新 吸 毒 , 一 切 好 像 沒 完 沒 了 , 沒 有 希 望 。 

     然 而 , 當 學 員 願 意 接 受 上 帝 的 愛 和 恩 典 時 , 他 們 的 生 命 便 得 著 從 心 而 發 的 改 變 , 而 「 當 信 主 耶 穌 , 你 和 你 一 家 都 必 得 救 。 」 ( 使 徒 行 傳 十 六 3 1 ) 這 金 句 就 成 了 許 多 學 員 家 庭 的 真 實 寫 照 。 當 然 , 信 主 後 不 是 一 帆 風 順 , 人 心 還 是 軟 弱 , 時 有 跌 倒 。 家 人 事 工 在 此 擔 當 了 十 分 重 要 的 角 色 , 不 但 製 造 一 個 平 台 使 家 長 們 不 再 像 從 前 一 樣 孤 軍 作 戰 , 成 為 家 長 們 最 大 的 後 盾 , 更 為 他 們 帶 來 福 音 ! 感 恩 我 們 有 同 行 的 家 長 、 弟 兄 姊 妹 的 鼓 勵 、 中 心 同 工 的 協 助 … … 最 重 要 的 是 , 我 們 有 上 帝 及 祂 所 賜 的 那 份 誰 也 奪 不 走 的 平 安 和 盼 望 ! 





    家 人 事 工      
    張 增 深 . 主 任 傳 道        

     筆 者 卅 年 前 在 浪 茄 村 蒙 恩 ,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徹 底 悔 改 , 生 命 得 著 改 變 。 戒 毒 過 程 相 當 辛 苦 , 推 動 我 堅 持 不 放 棄 的 , 除 了 是 我 在 村 經 歴 到 愛 、 接 納 及 支 持 外 , 更 重 要 的 是 母 親 對 我 的 不 離 不 棄 ; 每 當 我 腦 海 中 閃 出 離 村 的 念 頭 時 , 總 會 想 起 媽 媽 憂 心 的 面 容 及 說 話 , 「 深 仔 , 你 知 亞 媽 為 咗 你 好 辛 苦 呀 … … 」 就 是 這 一 句 說 話 , 時 常 警 惕 著 我 , 在 神 保 守 下 , 能 堅 持 完 成 訓 練 至 畢 業 。 

 學 服 侍 作 見 證 
     畢 業 後 有 機 會 留 在 中 心 跟 隨 不 同 的 導 師 學 習 事 奉 , 生 命 不 斷 更 新 , 老 我 不 再 。 因 為 在 學 習 過 程 中 經 歷 到 愛 , 放 假 回 家 總 是 十 分 珍 惜 與 父 母 兄 弟 見 面 及 相 處 , 就 是 因 為 愛 , 彼 此 關 係 得 以 重 修 及 建 立 。 感 謝 神 , 一 九 八 九 年 我 帶 領 媽 媽 信 主 , 歸 向 基 督 。 在 媽 媽 臨 終 回 天 家 前 數 年 間 , 與 父 母 、 兄 弟 、 家 人 的 關 係 得 以 復 和 , 大 家 彼 此 信 任 , 無 所 不 談 。 生 命 見 證 能 將 家 人 關 係 拉 近 , 甚 至 能 達 致 復 和 , 「 報 福 音 傳 喜 信 的 人 , 他 們 的 腳 蹤 何 等 佳 美 。 」 ( 羅 馬 書 十 1 5 下 ) 

     媽 媽 在 醫 院 臨 終 時 訓 誨 我 , 「 回 頭 以 後 , 你 要 幫 助 那 些 家 人 。 」 當 刻 我 承 諾 媽 媽 必 定 會 全 力 幫 助 吸 毒 者 及 他 們 的 家 人 , 而 這 句 說 話 , 亦 成 為 我 開 展 家 人 事 工 的 推 動 力 。 

 牧 養 家 人 求 印 證 
     「 沒 有 異 象 , 民 就 放 肆 ; 惟 遵 守 律 法 的 , 便 為 有 福 。 」 ( 箴 言 廿 九 1 8 ) 

     一 九 九 六 年 與 幾 位 同 工 一 起 禱 告 求 印 證 , 神 讓 同 工 們 看 見 家 人 這 個 禾 塲 的 需 要 。 在 事 奉 上 親 眼 看 見 很 多 弟 兄 姊 妹 畢 業 回 家 ,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上 面 對 很 大 的 壓 力 、 衝 擊 及 掙 扎 , 欠 缺 溝 通 及 信 任 。 多 次 事 工 檢 討 、 反 思 及 禱 告 , 衆 同 工 就 憑 著 信 心 踏 出 第 一 步 , 開 始 家 人 歸 主 運 動 , 先 後 拜 訪 不 同 的 神 學 院 及 教 牧 同 工 , 分 享 互 愛 家 人 事 工 的 需 要 , 期 盼 教 會 能 在 日 後 承 接 畢 業 學 員 及 家 人 , 讓 他 們 能 在 教 會 中 得 到 牧 養 成 長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, 時 至 今 日 已 有 不 同 的 宗 派 願 意 承 接 畢 業 學 員 及 家 人 。 在 互 愛 及 教 牧 同 工 協 助 服 侍 下 , 看 見 很 多 畢 業 學 員 與 家 人 修 復 及 重 建 關 係 , 有 些 甚 至 全 家 人 都 在 教 會 參 與 事 奉 , 這 全 是 神 的 恩 典 。 

 求 突 破 更 生 家 人 事 工 
     過 去 的 家 人 事 工 , 主 力 在 探 訪 及 關 心 , 但 現 在 更 新 後 , 更 系 統 化 、 更 深 化 , 期 望 更 新 後 的 事 工 , 能 達 至 全 家 歸 主 這 目 標 。 

 一 、 家 人 祈 禱 會 : 讓 他 們 學 習 彼 此 守 望 , 從 禱 告 中 支 取 力 量 。 
 二 、 家 人 查 經 班 : 讓 家 人 學 習 神 的 話 語 , 唯 有 主 的 道 能 成 為 他 們 隨 時 的 安 慰 。 
 三 、 家 人 講 座 : 由 專 業 輔 導 老 師 負 責 , 透 過 講 座 讓 家 長 了 解 面 對 吸 毒 子 女 的 技 巧 及 方 法 , 好 讓 家 長 能 幫 助 他 們 重 回 正 路 。 
 四 、 家 人 佈 道 會 : 讓 家 長 知 道 相 信 耶 穌 是 唯 一 的 出 路 , 才 能 幫 助 子 女 重 回 正 軌 , 家 庭 才 能 得 以 復 和 。 
 五 、 家 人 同 樂 日 : 家 人 以 同 路 人 的 身 份 互 相 守 望 , 互 相 扶 持 , 走 出 生 命 的 困 境 。 
 六 、 全 職 同 工 : 現 時 有 一 位 全 職 的 同 工 專 責 以 上 的 家 人 事 工 , 並 同 時 協 助 各 村 的 家 庭 日 。 

 生 命 影 響 生 命 
     過 去 十 多 年 , 家 長 會 委 員 周 一 雄 夫 婦 及 張 瑞 華 姊 妹 委 身 服 侍 , 他 們 盡 力 的 回 應 上 帝 的 恩 情 , 身 體 力 行 的 作 眾 家 長 的 榜 樣 , 先 後 影 響 不 同 的 家 長 相 信 耶 穌 。 生 命 及 事 工 都 需 要 承 傳 , 現 在 正 物 色 下 一 代 的 梯 隊 來 承 接 互 愛 的 家 人 事 工 , 祈 盼 互 愛 在 未 來 日 子 , 有 相 同 背 景 的 家 長 起 來 , 加 入 互 愛 的 家 長 會 作 服 侍 , 為 主 作 鹽 作 光 。 

 總 結 
     家 人 工 作 在 福 音 戒 毒 事 工 起 了 關 鍵 的 作 用 , 畢 業 的 學 員 能 否 一 直 堅 持 、 持 守 , 與 家 人 有 密 不 可 分 的 關 係 。 唯 有 福 音 才 能 使 這 些 家 庭 同 心 走 出 困 境 , 亦 唯 有 福 音 才 能 使 曾 經 破 碎 的 家 庭 得 以 復 和 , 願 主 繼 續 恩 領 互 愛 的 家 人 事 工 。 

     「 但 我 已 經 為 你 祈 求 , 叫 你 不 至 於 失 了 信 心 , 你 回 頭 以 後 , 要 堅 固 你 的 弟 兄 。 」 ( 路 加 福 音 廿 二 3 2 ) 






      回 到 根 源          
    盧 雅 慧 . 幹 事   

     神 的 恩 典 夠 我 用 ! 感 謝 神 讓 我 有 機 會 在 中 心 事 奉 。 我 從 前 是 中 心 受 訓 學 員 , 今 日 已 成 為 中 心 同 工 , 浪 子 回 頭 被 主 所 用 。 當 知 道 將 要 被 差 遣 到 這 個 崗 位 的 時 候 , 我 心 裡 面 不 斷 問 : 「 我 能 應 付 嗎 ? 」 禱 告 尋 求 神 : 「 這 是 祢 的 應 許 嗎 ? 」 經 過 幾 個 月 的 禱 告 , 得 出 答 案 是 : 「 回 到 根 源 」 , 互 愛 是 我 信 仰 的 根 源 、 是 我 屬 靈 的 家 鄉 , 得 救 本 乎 恩 , 也 因 著 信 , 於 是 我 放 下 安 穩 的 工 作 , 勇 敢 走 出 去 , 為 的 是 成 就 主 在 互 愛 的 計 劃 。 

     戒 毒 服 務 的 家 人 工 作 需 要 各 方 面 彼 此 同 心 , 目 標 是 領 家 人 到 耶 穌 跟 前 , 當 我 們 支 援 吸 毒 人 士 同 時 亦 關 顧 其 家 人 , 普 遍 家 人 的 身 體 及 情 緒 都 會 出 現 不 同 程 度 的 困 擾 , 身 、 心 、 靈 都 需 要 支 援 , 家 人 把 精 神 放 在 家 中 吸 毒 者 身 上 , 而 忽 略 自 己 的 身 心 健 康 , 除 了 照 顧 家 人 靈 裡 需 要 的 恆 常 家 人 小 組 及 栽 培 班 外 , 亦 定 期 舉 辦 家 人 講 座 , 幫 助 家 人 認 識 吸 毒 者 的 世 界 , 藉 此 增 進 彼 此 的 關 係 與 良 好 的 溝 通 , 一 同 走 出 毒 品 的 困 局 , 按 著 家 人 的 心 靈 需 要 , 我 們 較 早 前 開 辧 了 精 神 健 康 急 救 課 程 , 讓 家 人 能 評 估 自 身 及 身 邊 人 的 需 要 , 從 而 及 早 尋 找 專 業 人 士 支 援 , 我 們 亦 有 舉 辦 家 人 同 行 的 親 子 活 動 , 暢 遊 迪 士 尼 樂 園 及 挪 亞 方 舟 , 建 立 家 人 的 互 動 與 關 係 。 期 望 有 更 多 家 人 投 入 我 們 當 中 , 彼 此 互 相 扶 持 , 彼 此 互 相 建 立 , 建 立 更 大 的 福 音 平 台 。 肢 體 間 一 個 都 不 能 少 , 互 愛 的 家 人 事 工 仍 有 賴 大 家 的 禱 告 守 望 , 榮 耀 歸 主 。 





     走 出 困 境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何 美 萍 . 大 美 督 社 工    

     眾 所 周 知 沉 溺 毒 品 的 禍 害 , 不 單 使 吸 毒 者 心 力 交 瘁 , 家 人 也 痛 苦 俱 疲 , 中 國 人 所 謂 : 「 家 醜 不 出 外 傳 。 」 家 人 只 能 默 默 背 負 吸 毒 問 題 上 的 糾 結 , 關 係 破 裂 的 後 果 , 家 庭 困 擾 、 情 緒 低 落 , 甚 至 走 上 絕 路 , 聞 者 心 酸 。 

     按 社 會 層 面 的 系 統 理 論 ( System theroy ) 而 言 , 認 為 個 體 、 家 庭 和 社 區 之 間 是 互 相 影 響 , 出 現 「 人 在 情 環 中 」 的 互 動 層 次 關 係 。 當 遇 上 沉 溺 毒 品 問 題 的 親 人 , 家 人 就 是 首 當 其 衝 的 衝 擊 對 象 , 這 個 風 暴 怎 樣 平 伏 呢 ? 家 人 在 危 機 中 找 到 生 機 嗎 ? 

     試 從 以 下 向 導 協 助 疏 導 家 人 的 需 要 和 介 入 方 法 ( 3R ) :

 從 失 調 到 平 衡 的 重 建 ( Rebuild ) :
     家 人 面 對 親 人 受 毒 品 影 響 而 引 致 生 活 混 亂 , 自 我 失 控 的 失 調 狀 態 , 家 人 情 感 互 相 依 附 , 自 身 困 於 險 境 中 , 不 能 自 拔 , 如 背 上 炸 彈 , 一 觸 即 發 , 隱 藏 了 沉 重 的 精 神 和 身 體 上 的 壓 力 。 

     家 人 不 能 單 打 獨 鬥 , 耗 盡 心 力 , 鼓 勵 主 動 求 助 , 協 助 轉 向 正 念 面 對 , 陪 伴 家 人 同 行 抗 毒 的 支 援 者 。 

     家 訪 個 案 中 , 家 人 普 遍 感 到 自 責 , 內 疚 的 心 態 , 亦 因 被 親 人 欺 騙 而 感 到 憤 怒 , 甚 至 放 棄 的 階 段 , 種 種 創 傷 無 力 感 的 心 靈 裡 , 同 理 心 ( Empathy ) 正 好 理 解 家 人 的 感 受 , 從 旁 鼓 勵 和 扶 持 , 重 新 建 立 家 人 對 沉 溺 行 為 的 認 識 , 解 構 成 因 , 引 導 他 們 認 識 信 仰 , 從 心 靈 開 始 歸 回 平 穩 之 路 。 

 從 破 碎 到 重 圓 的 寬 恕 ( Relief ) :
     家 人 對 吸 毒 親 人 的 關 係 面 臨 絕 望 邊 緣 , 信 任 也 落 了 空 , 關 係 上 顯 見 破 裂 的 危 機 , 反 反 覆 覆 、 來 來 回 回 , 真 不 能 忍 受 多 次 失 望 而 來 的 痛 苦 。 

     學 員 接 受 康 復 訓 練 期 間 是 離 開 毒 品 的 好 機 會 , 重 新 學 習 溝 通 和 生 活 秩 序 , 從 心 而 發 的 感 恩 之 情 和 悔 改 之 道 、 承 認 責 任 , 學 員 才 會 體 會 家 人 對 自 己 所 付 出 的 愛 和 接 納 , 這 正 是 重 圓 的 好 時 機 。 

     每 次 家 庭 探 訪 日 , 家 人 渴 望 與 親 人 ( 學 員 ) 見 面 的 心 情 , 彼 此 相 擁 而 泣 , 那 份 痛 恨 從 前 , 立 心 改 變 , 接 納 原 諒 的 心 , 家 人 見 證 福 音 為 親 人 ( 學 員 ) 帶 來 改 變 , 體 驗 出 一 份 寬 恕 的 愛 。 

 從 失 喪 到 挽 回 的 救 贖 ( Redemption ) :
     家 人 長 期 處 於 誠 惶 誠 恐 的 境 況 中 , 其 情 緒 正 受 困 擾 和 失 衡 , 喪 失 生 活 上 的 質 素 , 安 全 感 隨 之 倒 退 , 這 種 情 況 下 , 家 人 是 希 望 有 盼 望 的 依 靠 。 

     福 音 是 一 個 好 消 息 , 讓 人 可 以 到 神 面 前 得 到 隨 時 的 幫 助 , 聖 經 所 說 ; 「 凡 勞 苦 擔 重 擔 的 人 , 可 以 到 我 這 裡 來 , 我 就 使 你 們 得 安 息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十 一 2 8 ) 這 群 在 毒 海 失 喪 的 親 人 , 作 為 家 人 只 希 望 她 / 他 回 頭 是 岸 , 重 新 做 人 , 透 過 支 援 小 組 的 家 人 勇 於 接 受 福 音 成 為 心 中 盼 望 的 來 源 , 並 願 互 相 齊 心 與 信 、 望 、 愛 的 信 仰 同 行 , 重 拾 盼 望 。 

     深 信 「 人 的 盡 頭 , 便 是 神 的 開 始 。 」 每 位 家 人 都 是 抗 毒 勇 士 , 在 復 康 治 療 中 扮 演 重 要 的 同 行 角 色 , 默 默 祝 福 ! 





   凝 聚 愛 的 地 方      
     豪 媽 . 浪 茄 學 員 家 人 


     因 著 兒 子 的 關 係 , 讓 我 可 以 接 觸 互 愛 中 心 , 認 識 這 裡 的 人 和 事 。 記 得 第 一 次 跟 丈 夫 和 兒 子 參 與 順 天 村 互 愛 中 心 的 聚 會 , 這 裡 的 人 , 包 括 互 愛 的 同 工 、 弟 兄 姊 妹 及 家 人 , 他 們 的 熱 情 款 待 , 關 懷 的 慰 問 , 都 深 深 感 動 了 我 和 丈 夫 。 雖 然 當 中 亦 有 些 家 人 面 上 帶 點 憂 愁 , 但 這 都 是 理 解 的 , 因 自 己 也 是 其 中 一 個 。 還 記 得 當 晚 聚 會 結 束 前 , 牧 者 邀 請 了 當 中 的 家 長 們 站 出 來 , 為 他 們 祝 福 祈 禱 , 當 然 我 和 丈 夫 也 不 例 外 。 說 實 話 , 那 一 刻 我 真 的 很 感 動 , 一 點 祝 福 , 一 點 慰 問 , 實 在 令 我 們 心 懷 安 慰 。 之 後 , 我 和 丈 夫 一 有 時 間 便 會 到 互 愛 中 心 聚 會 , 漸 漸 亦 認 識 了 好 幾 位 家 長 。 當 每 次 見 面 的 時 候 , 我 們 都 會 彼 此 慰 問 一 番 , 更 會 分 享 孩 子 的 近 況 。 有 一 次 家 長 聚 會 , 我 們 彼 此 分 享 自 己 的 經 歷 , 當 中 有 激 勵 、 有 歡 笑 、 有 眼 淚 、 有 盼 望 , 更 有 主 耶 穌 的 愛 , 「 與 喜 樂 的 人 要 同 樂 , 與 哀 哭 的 人 要 同 哭 。 」 ( 羅 馬 書 十 二 1 5 ) 

     盼 望 藉 著 互 愛 的 家 人 聚 會 ─ ─ 一 個 有 愛 的 平 台 , 讓 我 們 能 夠 彼 此 激 勵 、 互 相 扶 持 、 分 享 主 愛 。 





    從 無 到 有        
    添 媽 . 順 天 學 員 家 人    

     我 最 愛 這 節 經 文 : 「 耶 和 華 所 賜 的 福 , 使 人 富 足 , 並 不 加 上 憂 慮 。 」 ( 箴 言 十 2 2 ) 。 因 為 過 去 的 日 子 實 在 不 想 再 想 ; 在 大 兒 子 吸 食 冰 毒 的 日 子 , 使 整 個 家 庭 都 陷 入 痛 苦 、 無 底 深 淵 之 中 。 回 想 大 兒 子 在 內 地 因 吸 毒 被 即 時 監 禁 , 就 是 他 最 愛 的 父 親 患 了 重 病 都 不 能 侍 候 在 旁 , 最 後 甚 至 父 親 離 世 都 差 點 不 能 出 席 。 

     同 時 我 不 論 在 內 地 或 香 港 , 每 天 辛 勞 工 作 , 工 錢 都 花 費 在 我 的 孩 子 身 上 。 這 些 由 未 天 光 直 到 太 陽 下 山 的 工 作 日 子 , 我 的 無 奈 ! 從 希 望 到 絕 望 ! 由 絕 望 到 更 絕 望 ! 不 知 過 了 多 少 個 年 頭 。 

     感 謝 神 , 當 孩 子 來 到 互 愛 戒 毒 後 , 他 因 相 信 了 耶 穌 而 戒 掉 毒 癮 外 , 他 的 生 命 也 有 了 全 面 的 改 變 , 當 我 失 而 復 得 這 個 孩 子 後 , 他 對 我 很 孝 順 , 與 兄 弟 姊 妹 相 親 相 愛 。 在 孩 子 戒 毒 期 間 , 我 得 到 家 長 組 的 互 相 勉 勵 , 給 我 心 靈 上 有 莫 大 的 支 持 和 安 慰 。 現 在 的 我 已 改 變 了 , 懂 得 去 聽 聖 經 、 返 教 會 、 做 早 操 等 , 子 女 也 常 與 我 旅 遊 , 使 我 活 得 更 喜 樂 , 有 時 連 發 夢 都 會 笑 出 來 。 

     願 將 一 切 榮 耀 頌 讚 歸 給 神 ! 




 
    相 聚 一 刻       
    樹 . 大 美 督 學 員 家 人    

     一 轉 眼 媽 媽 已 加 入 互 愛 中 心 三 個 多 月 了 , 大 家 都 知 道 入 邨 後 的 姊 妹 須 完 成 為 期 一 年 的 課 程 , 期 間 不 能 隨 便 離 開 , 因 此 , 我 們 只 能 藉 著 每 兩 個 月 一 次 的 家 庭 日 去 探 望 她 , 每 次 我 們 都 很 珍 惜 。 

     還 記 得 第 一 次 參 與 家 庭 日 , 抱 著 探 望 媽 媽 的 心 態 出 席 , 希 望 能 親 身 去 支 持 她 , 讓 她 感 受 到 家 人 的 關 懷 , 怎 知 卻 有 很 多 的 收 穫 。 首 先 , 我 可 以 和 媽 媽 及 其 他 姊 妹 丶 家 人 一 起 祟 拜 丶 唱 詩 歌 , 藉 著 牧 師 / 傳 道 人 的 講 道 , 一 起 學 習 神 的 話 語 ; 崇 拜 尾 段 , 傳 道 人 也 會 報 告 邨 內 姊 妹 的 學 習 情 況 丶 參 與 活 動 的 片 段 等 ; 有 時 也 會 邀 請 一 些 姊 妹 和 家 人 分 享 見 證 ; 在 短 短 兩 小 時 的 崇 拜 裡 , 使 我 們 對 媽 媽 在 邨 內 情 況 加 深 了 了 解 , 加 上 自 己 是 基 督 徒 , 一 邊 也 在 數 算 天 父 對 姊 妹 的 恩 典 與 祝 福 。 

     崇 拜 後 , 中 心 同 工 亦 安 排 了 聚 餐 , 家 人 可 以 和 村 內 姊 妹 丶 傳 道 人 、 同 工 圍 在 一 起 享 受 各 式 各 樣 的 食 物 , 有 些 食 物 是 家 人 親 自 炮 製 , 有 些 是 家 人 為 姊 妹 精 心 挑 選 帶 來 分 享 , 也 有 些 是 村 內 姊 妹 預 備 的 , 總 之 , 桌 上 都 放 滿 了 各 式 各 樣 的 美 食 , 美 味 之 餘 , 最 重 要 是 每 一 樣 東 西 都 代 表 著 厚 厚 的 心 意 和 對 家 人 的 愛 。 進 餐 期 間 不 用 多 講 , 有 很 多 時 間 和 家 人 「 咬 耳 仔 」 , 也 可 以 和 同 工 或 其 他 姊 妹 交 流 , 彼 此 問 候 , 談 天 說 地 , 氣 氛 十 分 融 洽 。 
     餐 後 也 可 以 和 家 人 在 後 花 園 散 散 步 , 欣 賞 姊 妹 種 的 花 花 草 草 , 享 受 天 父 為 我 們 創 造 的 大 自 然 。 還 有 , 記 得 不 要 忘 記 多 留 意 走 廊 牆 上 的 張 貼 , 有 時 會 有 意 外 驚 喜 , 像 我 就 看 到 了 我 媽 媽 的 一 張 「 貼 堂 」 功 課 了 。 

     雖 然 每 一 次 總 覺 得 時 間 不 太 夠 , 但 我 卻 感 到 非 常 滿 足 , 每 次 我 都 很 享 受 家 庭 日 , 離 開 時 總 有 不 捨 , 但 卻 期 待 著 下 一 次 的 來 臨 , 看 著 媽 媽 和 其 他 村 內 姊 妹 靠 主 得 力 , 努 力 改 變 , 在 信 仰 上 、 生 活 上 不 斷 學 習 , 為 他 們 感 到 高 興 和 感 恩 , 亦 提 醒 自 己 :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五 1 7 ) 感 謝 互 愛 中 心 的 每 一 位 天 使 , 她 們 不 斷 努 力 , 用 愛 心 去 服 侍 姊 妹 和 家 人 , 彰 顯 主 耶 穌 的 愛 , 最 後 亦 是 最 重 要 的 當 然 是 感 謝 愛 我 們 的 天 父 。 





     鳴 謝    
  
 以 下 人 士 3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殷 詠 凱 先 生 
 麥 治 平 傳 道 ( 真 理 浸 信 會 雍 基 堂 ) 
 黃 子 坤 牧 師 ( 恩 與 美 文 化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 
 陳 少 輝 牧 師 ( 香 港 學 園 傳 道 會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吳 日 昇 牧 師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粉 嶺 堂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李 昭 寰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梁 淑 君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黃 成 榮 博 士 ( 互 愛 董 事 ) 


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