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:風災之後
日期﹕2018年12月04日
 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風 災 之 後  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  
 一 路 走 來       李 揚 佳 傳 道 
 風 雨 同 行        楊 子 健 弟 兄 
 跟 隨 ‧ 帶 領          黃 永 耀 弟 兄 
 同 心 同 行     何 美 萍 姊 妹
 遇 強 颱 風 ‧ 見 神 大 能        學 員
 風 災      學 員
 風 雨 中 感 恩      學 員
 鳴 謝          

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天 有 不 測 之 風 雲 , 一 個 「 山 竹 」 為 香 港 人 帶 來 的 可 以 是 措 手 不 及 、 損 失 慘 重 、 一 連 串 的 罵 聲 、 無 止 盡 的 善 後 工 作 , 同 樣 都 可 以 帶 來 平 安 、 知 足 、 感 恩 、 反 思 及 祝 福 … … 身 處 郊 區 的 浪 茄 及 大 美 督 中 心 , 情 況 比 市 區 更 糟 , 如 暴 風 中 的 小 草 無 處 可 逃 , 然 而 同 工 及 學 員 沒 有 過 多 的 抱 怨 , 卻 有 一 種 從 神 而 來 的 平 安 。 為 什 麼 可 以 如 此 不 同 呢 ? 深 信 是 因 為 神 與 他 們 同 行 ! 

     信 主 的 人 就 是 有 一 份 安 然 , 「 無 懼 世 事 變 改 」 地 深 信 神 永 不 動 搖 , 哪 怕 是 「 山 竹 」 還 是 人 生 中 的 風 浪 , 祂 都 陪 我 們 走 。 我 們 不 是 什 麼 都 不 作 , 而 是 靠 著 神 可 以 心 靈 輕 省 地 生 活 , 如 經 上 說 : 「 應 當 一 無 掛 慮 , 只 要 凡 事 藉 著 禱 告 、 祈 求 , 和 感 謝 , 將 你 們 所 要 的 告 訴 神 。 神 所 賜 、 出 人 意 外 的 平 安 必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保 守 你 們 的 心 懷 意 念 。 」 





    風 災 之 後 
  張 增 深 傳 道 ‧ 副 總 幹 事

     二 零 一 八 年 九 月 十 六 日 超 強 颱 風 「 山 竹 」 來 勢 洶 洶 , 直 逼 香 港 每 一 角 落 。 一 日 之 間 , 整 個 香 港 遍 地 水 浸 , 廢 物 、 斷 樹 隨 處 可 見 , 學 校 停 課 , 風 力 之 強 算 是 歷 年 少 見 。 神 在 風 雨 中 坐 著 為 王 , 保 守 香 港 這 塊 福 地 , 沒 有 嚴 重 的 傷 亡 。 

     九 月 十 五 日 我 與 雷 牧 師 及 王 傳 道 上 午 入 浪 茄 村 , 下 午 到 大 美 督 女 性 村 , 為 同 工 及 弟 兄 姊 妹 打 氣 , 一 同 敬 拜 及 禱 告 , 同 時 亦 安 排 同 工 做 好 防 風 措 施 。 

     今 次 「 山 竹 」 明 顯 直 接 破 壞 互 愛 浪 茄 及 大 美 督 訓 練 中 心 的 各 建 築 物 , 而 浪 茄 訓 練 村 更 有 四 十 多 棵 巨 樹 折 斷 , 有 些 甚 至 連 根 拔 起 。 有 些 大 樹 是 昔 日 原 居 民 種 下 的 , 有 些 則 是 互 愛 早 期 同 工 在 開 荒 期 間 種 下 的 , 沒 料 到 一 夜 之 間 全 部 吹 斷 。 兩 村 的 破 壞 , 簡 直 是 滿 目 瘡 痍 , 見 者 痛 心 , 聞 者 難 過 。 縱 然 已 做 好 防 風 措 施 , 兩 村 的 建 築 物 仍 遭 破 壞 , 但 感 謝 神 的 看 顧 , 兩 村 的 弟 兄 姊 妹 , 一 個 也 不 失 落 , 反 而 大 家 更 積 極 同 心 面 對 困 難 , 同 時 更 感 動 的 是 有 一 班 義 工 , 包 括 八 鄉 消 防 局 的 陳 局 長 及 義 工 隊 入 村 協 助 風 災 後 的 修 復 工 作 。 

     在 互 愛 事 奉 多 年 , 強 調 生 命 的 扎 根 在 於 聖 經 , 所 謂 「 深 根 不 怕 風 搖 動 」 , 其 意 思 是 要 在 神 的 話 語 中 打 好 根 基 , 纔 不 容 易 失 腳 跌 倒 。 

     回 望 過 去 , 弟 兄 姊 妹 跌 倒 走 回 頭 路 , 大 部 份 是 因 為 他 們 在 信 仰 上 札 根 不 深 , 就 如 根 淺 的 樹 , 一 吹 便 倒 , 耶 穌 在 馬 太 福 音 七 2 6 — 2 7 也 說 「 凡 聽 見 我 這 話 不 去 行 的 、 好 比 一 個 無 知 的 人 、 把 房 子 蓋 在 沙 土 上 。 雨 淋 、 水 沖 、 風 吹 、 撞 著 那 房 子 、 房 子 就 倒 塌 了 . 並 且 倒 塌 得 很 大 」 。 再 加 上 他 們 不 懂 感 恩 、 不 滿 現 實 , 以 致 當 面 對 突 如 其 來 的 衝 擊 時 , 就 無 力 招 架 , 放 棄 自 己 ; 有 些 則 是 因 為 生 活 困 難 、 疾 病 、 失 業 … … 等 等 , 自 怨 自 艾 , 甚 至 質 問 神 : 「 為 什 麼 祢 要 讓 我 經 歴 這 些 痛 苦 ? 為 什 麼 祢 不 容 許 我 多 行 一 步 ? 」 相 反 , 有 些 弟 兄 姊 妹 則 越 戰 越 勇 , 他 們 就 如 房 子 蓋 在 磐 石 上 ( 馬 太 福 音 七 2 4 — 2 5 ) , 是 因 為 他 們 生 命 中 有 耶 穌 , 靠 主 的 話 語 跨 勝 前 面 的 阻 攔 , 為 自 己 開 一 條 生 路 。 

     在 此 勉 勵 弟 兄 姊 妹 , 如 札 根 不 深 , 衝 擊 一 到 , 就 容 易 跌 倒 。 

 總 結  
     卅 多 年 來 我 由 弟 兄 走 到 今 日 作 為 牧 者 , 當 中 經 歷 無 數 的 掙 扎 , 但 我 抓 緊 上 帝 。 多 年 來 我 親 眼 目 睹 互 愛 家 、 浪 茄 、 女 村 多 次 的 風 暴 , 但 神 仍 站 在 當 中 保 守 帶 領 。 這 提 醒 我 作 為 這 一 代 的 牧 者 , 需 要 更 加 殷 勤 委 身 , 謙 卑 事 主 , 不 可 心 傲 , 要 作 他 人 的 榜 樣 , 因 為 這 是 神 所 喜 悅 的 事 奉 。 

     多 年 來 神 透 過 不 同 的 人 和 事 操 練 我 對 祂 的 信 心 , 今 日 上 帝 仍 給 我 有 機 會 學 習 服 侍 , 我 更 要 好 好 的 珍 惜 神 恩 。 過 去 , 我 的 人 生 中 曾 經 歷 過 不 少 外 湧 、 內 湧 , 如 疾 病 、 團 隊 的 阻 力 、 生 活 的 困 難 ( 兒 子 剛 出 世 時 三 個 月 沒 有 發 糧 ) , 但 一 關 難 過 又 過 一 關 , 原 因 很 簡 單 , 因 我 的 生 命 中 有 耶 穌 , 有 根 有 基 , 就 不 易 被 吹 倒 。 

     祝 願 互 愛 上 下 每 一 位 同 工 、 弟 兄 姊 妹 , 常 竭 力 作 主 工 , 生 命 就 會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    「 洪 水 泛 濫 之 時 , 耶 和 華 坐 著 為 王 , 耶 和 華 坐 著 為 王 , 直 到 永 遠 。 」 ( 詩 篇 廿 九 1 0 ) 





   一 路 走 來  
  李 揚 佳 傳 道 ‧ 導 師 

     執 筆 時 剛 剛 是 「 山 竹 」 過 後 第 十 二 日 , 浪 茄 村 經 歷 了 前 所 未 有 的 破 壞 , 樹 木 被 吹 倒 的 約 有 四 十 棵 , 幸 好 其 他 屋 宇 無 大 破 壞 。 連 日 來 經 過 弟 兄 們 努 力 工 作 、 修 理 , 開 始 回 復 以 往 面 貌 , 不 再 是 一 片 凌 亂 , 多 謝 弟 兄 們 的 付 出 , 更 加 感 謝 主 的 保 守 , 特 別 是 人 身 安 全 , 無 人 受 傷 。 

     這 風 災 很 多 大 樹 也 被 風 吹 倒 , 不 但 整 理 需 時 , 要 重 新 栽 種 生 長 更 加 需 時 , 這 些 樹 已 經 有 三 十 多 年 , 也 受 不 住 「 山 竹 」 強 風 吹 襲 而 倒 下 , 經 過 連 日 天 晴 , 有 很 多 枯 枝 已 經 變 得 乾 脆 , 因 村 中 用 爐 火 煮 食 , 需 要 大 量 木 材 , 所 以 就 執 拾 枯 枝 來 燒 。 在 過 程 中 想 起 我 們 過 來 人 , 昔 日 就 是 其 中 一 枝 枯 枝 , 若 不 是 神 拯 救 的 恩 典 臨 到 , 而 自 己 好 好 把 握 , 努 力 在 村 中 學 習 , 就 不 會 戒 除 毒 癮 直 至 今 日 , 有 機 會 成 為 導 師 與 弟 兄 一 同 生 活 、 引 導 弟 兄 學 習 聖 經 。 這 一 年 多 的 時 間 , 開 心 的 是 與 他 們 一 起 工 作 、 踢 足 球 , 有 時 候 會 出 沙 灘 游 泳 , 彼 此 分 享 , 最 開 心 是 見 到 他 們 出 中 心 考 驗 、 自 立 , 進 入 另 一 新 階 段 , 開 啟 人 生 新 的 一 頁 , 而 不 開 心 的 就 是 看 到 中 途 離 開 的 弟 兄 , 他 們 根 基 尚 淺 , 有 些 甚 至 未 有 根 基 , 重 吸 機 會 十 分 大 , 令 人 憂 慮 。 

     浪 茄 村 環 境 優 美 、 十 分 寧 靜 、 空 氣 清 新 、 生 活 有 序 , 期 望 每 一 個 入 村 學 習 的 弟 兄 , 都 能 把 握 這 份 恩 典 , 認 識 主 耶 穌 、 相 信 主 , 依 靠 主 的 大 能 , 生 命 得 著 改 變 , 重 新 活 過 ! 





    風 雨 同 行  
  楊 子 健 弟 兄 ‧ 浪 茄 幹 事  

     「 不 要 使 我 因 你 驚 恐 , 當 災 禍 的 日 子 , 你 是 我 的 避 難 所 。 」 ( 耶 利 米 書 十 七 1 7 ) 

     九 月 份 來 了 一 個 破 壞 力 超 強 的 「 山 竹 」 , 令 香 港 很 多 地 方 的 大 樹 都 被 風 吹 倒 、 交 通 癱 瘓 , 當 然 浪 茄 訓 練 中 心 也 不 例 外 , 還 記 得 「 山 竹 」 正 面 吹 襲 的 時 候 , 訓 練 中 心 仿 如 廢 墟 一 樣 , 大 樹 一 顆 一 顆 的 倒 下 , 雜 物 也 跟 隨 著 風 一 併 飛 起 來 , 情 景 十 分 「 恐 怖 」 。 當 到 了 下 午 的 時 候 , 因 大 樹 壓 斷 了 電 纜 和 水 管 , 導 致 全 村 沒 有 電 , 當 時 真 的 十 分 狼 狽 和 不 便 。 雖 然 基 本 生 活 條 件 沒 有 了 , 但 感 謝 主 , 弟 兄 們 沒 有 一 句 怨 言 , 反 而 彼 此 更 加 團 結 , 一 起 做 飯 , 一 起 祈 禱 。 感 謝 主 讓 我 可 以 與 弟 兄 一 起 經 歷 , 亦 因 為 這 樣 , 我 與 弟 兄 們 的 關 係 亦 拉 近 了 不 少 。 





     跟 隨 ‧ 帶 領  
  黃 永 耀 弟 兄 ‧ 浪 茄 助 理 幹 事    

     回 想 今 年 九 月 , 實 在 令 我 有 畢 生 難 忘 的 經 歷 。 就 是 浪 茄 被 颱 風 山 竹 吹 襲 過 後 , 有 四 十 多 棵 樹 木 被 吹 到 連 根 拔 起 , 還 有 舊 教 堂 天 花 面 被 吹 到 鬆 脫 , 這 是 我 在 互 愛 九 年 多 裡 , 從 未 見 過 的 場 面 。 至 於 帶 來 的 影 響 就 是 各 小 組 需 要 暫 停 , 令 日 常 生 活 節 奏 要 更 加 快 , 令 我 不 敢 想 像 需 要 多 少 時 間 才 能 還 原 本 來 的 面 貌 。 

     當 我 要 面 對 這 麼 艱 巨 的 工 作 , 我 有 點 不 知 所 措 , 但 眾 同 工 攜 手 一 起 去 安 排 還 原 的 時 候 , 神 就 讓 我 們 有 智 慧 去 安 排 每 一 項 工 作 的 先 後 次 序 , 令 我 們 更 加 經 歷 神 的 同 在 。 縱 然 弟 兄 在 工 作 當 中 有 怨 言 , 但 都 樂 意 去 面 對 , 這 就 是 聖 靈 的 工 作 。 而 作 為 同 工 就 要 作 榜 樣 , 令 弟 兄 從 當 中 得 著 安 慰 。 

     作 為 一 位 過 來 人 同 工 , 要 怎 樣 獻 上 對 團 契 的 祝 福 ? 第 一 是 要 以 身 作 則 , 目 的 是 要 令 學 員 從 我 們 身 上 看 見 耶 穌 , 透 過 日 常 生 活 、 靈 修 、 讀 經 來 幫 助 弟 兄 更 多 的 成 長 , 所 以 福 音 戒 毒 非 常 強 調 「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」 。 我 很 享 受 這 份 工 作 , 不 但 可 以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朋 友 , 更 令 自 己 從 中 有 所 反 省 , 所 以 在 往 後 的 日 子 我 會 繼 續 用 自 己 的 經 歷 , 讓 更 多 人 得 著 福 音 的 好 處 , 正 如 經 上 所 記 : 「 凡 我 所 行 的 、 都 是 為 福 音 的 緣 故 、 為 要 與 人 同 得 這 福 音 的 好 處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九 2 3 ) 

     願 榮 耀 頌 讚 歸 於 天 上 的 父 神 。 





    同 心 同 行  
  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道 社 工     

     颱 風 「 山 竹 」 進 入 香 港 範 圍 , 已 聞 是 極 強 風 暴 , 我 十 分 關 注 天 氣 變 化 , 同 時 亦 期 望 提 早 安 排 入 村 和 調 配 工 作 以 作 好 準 備 。 

     天 色 還 未 轉 壞 時 , 在 村 同 工 和 姊 妹 們 合 力 貼 上 防 風 膠 紙 , 將 物 品 移 到 安 全 地 方 , 一 同 禱 告 , 求 主 保 護 村 中 的 安 全 , 以 依 靠 主 穩 定 各 人 的 心 。 

     短 短 數 小 時 , 風 暴 急 速 變 化 , 當 十 號 強 風 訊 號 懸 掛 後 , 外 邊 樹 木 倒 下 , 滿 地 鋪 蓋 折 損 的 樹 枝 , 不 斷 聽 到 樹 枝 擊 打 外 牆 的 聲 音 , 雨 水 沖 入 內 園 , 風 勢 兇 險 , 寸 步 難 行 , 混 亂 中 電 訊 網 絡 信 號 更 中 斷 了 , 對 外 聯 絡 受 到 限 制 , 步 步 驚 心 。 

     風 暴 過 後 , 環 看 四 處 樹 木 被 破 壞 的 景 象 , 滿 目 瘡 痍 , 心 裡 一 沉 , 亦 感 可 惜 。 視 察 村 外 四 周 後 , 更 加 知 道 善 後 的 工 作 並 不 容 易 。 

     感 謝 主 ! 同 工 們 與 順 天 弟 兄 姊 妹 在 主 內 同 心 合 力 , 共 同 開 通 道 路 , 移 開 倒 塌 的 樹 木 , 清 理 危 險 的 樹 枝 , 掃 走 大 量 的 樹 葉 … … 不 分 彼 此 地 將 目 前 的 困 難 一 一 克 服 , 經 過 兩 星 期 的 勞 力 終 於 恢 復 村 中 的 正 常 運 作 , 神 透 過 這 個 經 歴 在 我 們 各 人 心 裡 動 了 善 工 和 賜 予 能 力 重 建 受 損 的 地 方 。 

     回 顧 風 暴 造 成 不 少 的 環 境 破 壞 和 損 害 , 甚 至 此 刻 仍 需 漫 長 的 時 間 復 原 村 內 建 設 , 但 我 深 信 神 會 繼 續 感 動 不 同 的 支 持 者 , 保 護 這 片 能 改 變 生 命 之 地 。 





    遇 強 颱 風 ‧ 見 神 大 恩 
  沛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

     二 零 一 八 年 九 月 十 六 日 香 港 面 對 一 次 史 無 前 例 的 超 級 颱 風 「 山 竹 」 , 自 己 自 小 在 內 地 成 長 , 自 問 也 面 對 過 生 活 艱 難 的 情 況 , 甚 至 從 前 也 經 歷 過 很 多 颱 風 , 但 也 沒 有 一 次 比 今 次 難 忘 。 

     回 想 「 山 竹 」 襲 港 時 , 同 工 及 弟 兄 一 早 為 著 防 風 做 好 準 備 , 而 我 們 弟 兄 及 同 工 們 也 聚 在 一 起 抵 抗 強 風 。 屋 外 雖 然 風 勢 強 勁 , 樹 木 更 被 風 吹 至 塌 下 , 但 感 謝 神 , 當 時 大 家 並 沒 有 埋 怨 甚 麼 , 只 有 合 力 將 一 些 電 器 即 時 處 理 好 , 不 被 風 雨 弄 壞 。 

     這 次 颱 風 的 經 歷 , 讓 我 體 會 到 人 其 實 是 十 分 渺 小 , 神 的 創 造 是 何 等 的 大 。 雖 然 最 後 浪 茄 有 很 多 損 壞 , 但 也 看 到 上 帝 保 守 ( 沒 有 一 人 受 傷 ) 。 願 上 帝 繼 續 賜 福 浪 茄 這 處 地 方 , 幫 助 更 多 的 人 。 





    風 災  
  文 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

     大 家 會 怎 樣 定 義 「 惡 女 」 ? 張 牙 舞 爪 、 勢 凶 夾 狼 是 一 種 ; 以 溫 柔 嫻 熟 的 糖 衣 包 藏 著 惡 形 惡 相 骨 骼 是 另 一 種 。 上 世 紀 六 十 年 代 的 「 溫 黛 」 屬 前 者 ; 不 久 前 駕 臨 香 港 的 超 強 颱 風 果 后 「 山 竹 」 就 算 是 後 者 了 。 

     「 她 」 的 厲 害 在 於 事 先 明 刀 明 槍 的 宣 告 自 己 大 有 來 頭 , 可 是 站 在 門 前 時 仍 然 禮 貌 周 周 , 先 給 你 一 個 風 和 日 麗 , 然 後 才 殺 你 一 個 措 手 不 及 。 

     風 暴 來 襲 之 前 , 浪 茄 中 心 的 弟 兄 與 同 工 預 早 做 好 了 防 風 措 施 , 但 仍 然 無 可 避 免 地 經 歷 了 一 連 串 驚 險 卻 頗 可 笑 的 事 情 。 包 括 電 影 看 至 廿 八 分 鐘 時 突 然 斷 水 斷 電 、 無 法 煮 食 而 逼 著 品 嚐 「 冰 冷 茄 汁 焗 豆 」 和 「 芝 麻 梳 打 餅 夾 厚 切 未 煎 午 餐 肉 」 、 天 花 被 揭 起 、 「 石 屎 滿 天 飛 」 , 十 多 人 七 點 半 「 席 地 而 睡 」 … … 

     經 歷 了 數 天 叫 天 不 應 叫 地 不 聞 的 「 苦 日 子 」 , 檢 查 村 中 毀 壞 狀 況 才 明 白 電 視 新 聞 常 報 導 的 災 後 現 場 是 甚 麼 一 回 事 , 而 災 民 看 著 被 毀 的 家 園 時 心 情 是 怎 樣 。 本 來 綠 樹 林 蔭 的 浪 茄 灣 現 在 差 不 多 所 有 六 呎 以 上 的 樹 林 盡 皆 倒 塌 , 菜 園 與 花 部 也 頓 成 為 廢 墟 。 面 對 眼 前 艱 鉅 的 善 後 和 重 建 工 作 , 頭 皮 真 的 有 發 麻 的 感 覺 。 可 幸 的 是 經 歷 如 此 厲 害 的 風 災 , 主 要 建 築 安 然 無 恙 , 眾 人 也 都 毫 髮 未 傷 。 

     今 天 , 村 中 的 善 後 工 作 正 進 行 得 如 火 如 荼 , 第 一 階 段 清 理 斷 樹 殘 枝 亦 快 將 完 成 。 除 了 一 眾 弟 兄 與 同 工 的 通 力 合 作 外 , 感 謝 主 給 我 們 帶 來 「 實 牙 實 齒 」 的 助 力 , 包 括 不 少 有 心 有 力 的 舊 弟 兄 , 不 可 不 提 的 還 有 位 位 都 虎 背 熊 腰 、 來 自 不 同 消 防 分 局 的 消 防 義 工 隊 , 全 賴 他 們 的 無 敵 工 具 和 專 業 技 術 , 我 們 才 能 對 重 建 浪 茄 這 家 園 迎 來 盼 望 。 

     天 災 確 然 可 怕 , 但 若 然 人 與 人 之 間 沒 有 了 愛 、 關 懷 和 互 相 扶 持 , 這 冰 冷 的 世 界 就 更 可 怕 。 縱 然 漫 長 的 重 建 還 需 要 龐 大 的 人 力 和 資 金 的 援 助 , 但 神 藉 著 「 山 竹 」 讓 我 們 品 嚐 到 互 愛 互 助 的 甜 美 果 實 , 只 要 我 們 有 信 心 , 天 父 必 會 看 顧 祂 所 愛 的 , 即 使 再 大 的 困 難 災 禍 也 能 逐 一 跨 過 。 





   風 雨 中 感 恩  
  勤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

     每 年 九 月 份 都 是 颱 風 到 訪 香 港 的 季 節 , 今 年 也 不 例 外 , 天 文 台 早 於 一 、 兩 日 前 已 預 告 颱 風 「 山 竹 」 臨 近 香 港 , 全 港 市 民 亦 嚴 陣 戒 備 , 而 女 村 亦 早 早 於 窗 戶 上 貼 上 膠 紙 , 慎 防 玻 璃 於 颱 風 中 爆 破 ! 

     到 了 星 期 日 主 日 , 十 號 風 球 正 式 懸 掛 , 窗 外 景 緻 令 我 不 寒 而 慄 , 呼 呼 風 聲 夾 雜 雨 點 , 不 停 在 窗 外 拍 打 , 而 樹 亦 彷 彿 失 去 了 骨 幹 , 被 強 風 吹 得 彎 彎 了 … … 不 出 多 久 , 樹 林 已 一 棵 又 一 棵 倒 下 來 , 幸 而 村 中 未 有 因 颱 風 而 導 致 有 任 何 損 毁 , 只 是 通 訊 線 路 被 截 斷 罷 了 。 

     感 謝 主 ! 我 們 各 姊 妹 和 同 工 於 村 中 安 然 渡 過 , 眼 見 新 聞 片 段 , 盡 是 颱 風 襲 港 的 片 段 , 市 面 不 少 樹 林 倒 塌 , 一 片 頹 垣 敗 瓦 , 翌 日 更 是 交 通 大 癱 瘓 。 感 恩 的 是 颱 風 中 未 有 帶 來 人 命 傷 亡 。 

     感 謝 主 ! 祢 保 守 香 港 人 及 女 村 , 讓 我 們 在 村 中 感 到 平 安 , 安 然 渡 過 這 天 , 願 神 繼 續 保 守 互 愛 跨 過 各 樣 的 危 難 、 看 顧 及 祝 福 ! 





     鳴 謝  

以 下 人 士 10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許 淑 芬 牧 師 ( 基 督 教 警 察 以 諾 團 契 ) 
 黃 子 坤 牧 師 ( 恩 與 美 文 化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 
 陳 尚 義 傳 道 ( 同 心 圓 敬 拜 福 音 平 台 ) 
 陳 俊 美 姑 娘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吳 桂 行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黎 錫 華 牧 師 ( 牧 職 神 學 院 ) 
 李 淑 儀 牧 師 ( 大 埔 浸 信 會 ) 
 林 廣 潤 牧 師 ( 天 樂 浸 信 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江 麗 娟 傳 道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荃 蔭 堂 ) 
 李 永 浩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黃 凱 施 姑 娘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杜 紹 君 姑 娘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

特 別 鳴 謝



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浪 茄 男 成 人 訓 練 中 心 獲 二 零 一 八 至 一 九 年 度 戴 麟 趾 爵 士 康 樂 基 金 ( 主 要 基 金 ) 撥 款 資 助 非 建 設 工 程 計 劃 下 購 置 體 育 用 品 。 


Long Ke Male Training Centre of Wu Oi Christian Centre has been granted funding from the Sir David Trench Fund for Recreation (Main Fund) for 2018-19 to support its purchase of sports equipment under Non-Capital Works Projects.

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