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:遇 ‧ 建 ‧ 情
日期﹕2019年10月29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遇 ‧ 建 ‧ 情          戴 德 正 校 長       
 合 一 禱 告 榮 耀 神       黃 永 耀 弟 兄  
 互 相 效 力          譚 劍 虹 弟 兄 
 凡 事 謝 恩             學 員  
 不 再 一 樣       學 員
 新 造 的 人        學 員
 消 息 欄      


 鳴 謝      


    
 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開 放 日 前 , 就 如 別 人 來 家 訪 , 我 們 會 整 理 好 才 宴 客 , 是 出 於 禮 貌 , 也 是 保 護 。 我 們 不 習 慣 讓 人 看 見 自 己 軟 弱 的 地 方 , 害 怕 對 方 不 接 納 自 己 , 但 為 什 麼 基 督 徒 卻 願 意 與 人 分 享 生 命 中 的 脆 弱 呢 ? 那 是 因 為 我 們 的 內 心 都 先 向 上 帝 敞 開 了 。 上 帝 撫 慰 我 們 的 傷 口 , 抹 去 一 切 的 罪 及 眼 淚 , 試 問 一 個 得 到 上 帝 以 愛 完 全 接 納 寬 恕 的 人 , 還 會 怕 罪 的 控 訴 嗎 ? 上 帝 早 已 整 理 好 我 們 的 心 靈 花 園 , 我 們 開 放 展 示 的 是 神 蹟 、 是 上 帝 的 大 能 和 愛 … … 生 命 路 漫 長 , 花 園 難 免 會 雜 草 叢 生 , 需 要 上 帝 修 剪 , 但 當 我 們 向 人 展 示 修 剪 處 時 , 只 願 人 榮 歸 上 帝 ! 



     「 他 對 我 說 、 我 的 恩 典 夠 你 用 的 . 因 為 我 的 能 力 、 是 在 人 的 軟 弱 上 顯 得 完 全 . 所 以 我 更 喜 歡 誇 自 己 的 軟 弱 、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.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十 二 9 ) 





    遇 ‧ 建 ‧ 情 
  戴 德 正 校 長 ‧ 互 愛 董 事 會 主 席 

     上 帝 對 亞 當 說 : 「 你 既 聽 從 妻 子 的 話 、 喫 了 我 所 吩 咐 你 不 可 喫 的 那 樹 上 的 果 子 、 地 必 為 你 的 緣 故 受 咒 詛 . 你 必 終 身 勞 苦 、 纔 能 從 地 裡 得 喫 的 。 地 必 給 你 長 出 荊 棘 和 蒺 藜 來 你 也 要 喫 田 間 的 菜 蔬 。 你 必 汗 流 滿 面 纔 得 糊 口 、 直 到 你 歸 了 土 、 因 為 你 是 從 土 而 出 的 . 你 本 是 塵 土 、 仍 要 歸 於 塵 土 。 」 ( 創 世 記 三 1 7 — 1 9 ) 

     這 就 是 人 類 犯 罪 之 後 的 境 況 ; 終 日 沒 有 盼 望 下 營 營 役 役 地 為 口 奔 馳 ! 在 虛 空 勞 累 的 生 活 中 , 我 們 也 有 向 善 的 念 頭 。 可 惜 立 志 為 善 由 得 我 , 行 出 來 卻 由 不 得 我 ! 我 們 都 好 像 活 在 一 個 沒 有 出 路 的 封 閉 系 統 之 中 。 

     聖 經 說 : 「 從 來 沒 有 人 看 見 上 帝 , 只 有 在 父 懷 裡 的 獨 生 子 將 祂 表 明 出 來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一 1 8 ) 「 充 充 滿 滿 的 有 恩 典 有 真 理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一 1 4 上 ) 在 這 困 局 中 , 上 帝 藉 著 第 一 個 聖 誕 節 讓 我 們 有 機 會 遇 見 祂 , 並 且 藉 著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受 死 和 復 活 打 破 這 無 盡 罪 惡 鎖 鏈 的 捆 綁 。 

     主 耶 穌 基 督 的 誕 生 將 一 切 變 得 有 可 能 ! 只 要 我 們 聽 聽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述 說 的 見 證 , 看 看 他 們 怎 樣 在 毫 無 指 望 的 生 活 中 遇 見 主 耶 穌 及 上 主 如 何 奇 蹟 般 改 變 他 們 的 生 命 , 你 便 會 明 白 這 福 音 的 真 實 ! 

     遇 見 主 耶 穌 讓 我 們 的 生 命 能 變 得 不 一 樣 , 但 這 並 不 表 示 信 主 的 人 便 從 此 一 帆 風 順 , 生 命 不 會 再 遇 見 困 難 險 阻 , 甚 或 橫 逆 。 但 不 同 之 處 是 我 們 再 不 是 孤 立 無 援 地 面 對 ; 我 們 信 主 的 人 有 上 主 同 在 的 應 許 及 聖 靈 加 力 的 幫 助 , 縱 然 在 試 煉 中 , 上 主 的 恩 典 仍 然 夠 用 , 我 們 所 需 要 的 仍 是 一 無 所 缺 ! 

     信 徒 的 生 命 也 是 一 個 與 主 一 同 建 立 的 過 程 。 藉 著 上 主 的 恩 典 和 憐 憫 , 我 們 的 生 命 可 以 重 新 被 建 造 ; 重 新 與 神 、 與 人 和 周 遭 的 事 物 建 立 一 個 和 諧 及 互 信 的 關 係 。 當 我 們 的 生 命 被 更 新 後 , 我 們 更 可 以 與 上 主 一 起 同 工 去 重 建 這 個 因 罪 而 墮 落 和 被 破 壞 的 世 界 ; 這 是 一 個 多 麼 美 麗 的 奇 蹟 和 恩 典 ! 

     由 遇 上 到 同 行 , 由 同 行 到 可 以 參 與 上 主 在 這 個 世 界 的 重 建 工 作 , 一 切 都 是 恩 典 ! 而 恩 典 背 後 , 就 是 上 主 對 我 們 不 離 不 棄 的 情 。 就 在 人 類 選 擇 背 棄 他 的 創 造 主 的 那 一 刻 , 上 主 便 定 意 要 挽 回 和 救 贖 我 們 , 所 以 有 人 說 新 舊 約 聖 經 是 一 本 情 書 , 是 一 本 紀 錄 上 主 的 情 愛 如 何 追 隨 著 我 們 的 書 。 這 是 一 個 多 麼 動 人 的 描 述 ! 

     朋 友 們 , 弟 兄 姊 妹 們 , 盼 望 你 也 開 展 並 享 受 這 個 「 遇 ‧ 建 ‧ 情 」 的 恩 典 之 旅 ! 





   合 一 禱 告 榮 糧 神    
  黃 永 耀 弟 兄 ‧ 浪 茄 助 理 幹 事   

     今 年 中 秋 節 翌 日 是 浪 茄 開 放 日 , 亦 是 榮 耀 見 證 神 的 大 日 子 , 回 想 過 去 筆 者 在 浪 茄 十 多 年 時 間 , 經 歷 神 無 數 的 恩 典 , 特 別 今 年 要 面 對 上 年 被 颱 風 山 竹 吹 襲 過 後 帶 來 的 損 毀 , 既 要 維 修 , 又 要 做 翻 新 及 美 化 的 工 作 , 在 當 中 看 見 弟 兄 的 合 一 精 神 , 實 在 要 說 聲 「 哈 利 路 亞 」 感 謝 主 , 經 上 說 : 「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建 造 房 屋 、 建 造 的 人 就 枉 然 勞 力 .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看 守 城 池 、 看 守 的 人 就 枉 然 儆 醒 。 」 ( 詩 篇 一 二 七 1 ) 雖 然 今 年 開 放 日 所 面 對 的 困 難 比 往 年 多 , 先 是 人 手 短 缺 、 又 要 面 對 繁 重 的 工 作 , 第 二 就 是 面 對 雨 水 和 風 季 , 令 我 們 不 能 工 作 , 但 看 見 神 恩 典 伴 隨 , 讓 我 們 跨 過 一 切 的 難 關 , 並 經 歷 神 恩 處 處 。 

     我 們 收 聽 天 文 台 預 告 整 個 星 期 的 天 氣 並 不 穩 定 , 開 放 日 當 天 早 上 更 下 起 大 雨 來 , 令 我 們 擔 心 聚 會 不 能 進 行 , 眾 同 工 立 即 一 起 為 天 氣 禱 告 , 神 是 聽 禱 告 的 神 , 當 聚 會 開 始 之 前 就 陽 光 普 照 , 令 到 整 個 聚 會 能 夠 順 利 完 成 , 所 以 我 們 無 不 讚 歎 神 奇 妙 的 作 為 , 令 我 們 對 神 的 信 心 更 加 堅 定 , 經 上 說 : 「 看 哪 、 我 要 作 一 件 新 事 、 如 今 要 發 現 、 你 們 豈 不 知 道 麼 . 我 必 在 曠 野 開 道 路 、 在 沙 漠 開 江 河 。 」 ( 以 賽 亞 書 四 十 三 1 9 ) 最 後 願 榮 耀 頌 讚 都 歸 於 天 上 的 父 神 ! 





    互 相 效 力   
  譚 劍 虹 弟 兄 ‧ 順 天 宿 舍 中 心 主 任   

     「 我 們 曉 得 萬 事 都 互 相 效 力 , 叫 愛 神 的 人 得 益 處 , 就 是 按 他 旨 意 被 召 的 人 。 」 ( 羅 馬 書 八 2 8 ) 

     一 年 一 度 的 浪 茄 開 放 日 在 神 帶 領 下 順 利 完 成 , 回 顧 當 初 由 籌 備 直 到 活 動 當 天 , 都 感 到 上 帝 的 保 守 和 帶 領 。 

     今 年 開 放 日 , 宿 舍 在 事 奉 上 主 要 是 車 輛 的 安 排 、 各 義 工 工 作 分 配 , 以 及 敬 拜 隊 與 大 會 協 調 等 工 作 。 感 謝 神 ! 願 意 義 務 協 助 的 大 部 分 是 已 完 成 訓 練 的 學 員 , 其 中 主 要 有 兩 個 目 的 : ( 一 ) 讓 他 們 回 來 學 習 感 恩 、 回 饋 上 帝 的 功 課 ; ( 二 ) 對 正 在 受 訓 學 員 們 的 一 種 鼓 勵 及 支 持 ! 感 謝 上 帝 , 當 筆 者 邀 請 他 們 同 來 參 與 義 工 工 作 時 , 大 家 都 一 呼 百 應 地 前 來 幫 手 。 

     回 望 開 放 日 當 天 , 同 工 、 義 工 及 學 員 們 不 分 你 我 , 各 按 其 職 , 有 的 在 西 貢 鄧 肇 堅 運 動 場 上 為 每 位 參 加 者 作 登 記 及 協 助 上 旅 遊 巴 士 、 有 的 在 北 潭 涌 轉 車 位 置 上 幫 忙 、 有 的 在 東 壩 協 助 參 加 者 , 最 後 更 不 能 遺 忘 在 轉 彎 位 上 提 示 旅 遊 巴 士 司 機 慢 駛 的 兩 位 宿 舍 義 工 。 雖 然 以 上 工 作 性 質 未 必 是 最 顯 眼 的 工 作 , 但 我 為 身 邊 同 工 、 弟 兄 感 恩 , 我 們 不 分 大 小 、 工 作 重 要 與 否 , 我 們 只 有 一 件 事 , 就 是 在 自 己 崗 位 上 忠 心 , 目 的 就 只 想 開 放 日 能 順 利 完 成 。 因 我 們 清 楚 知 道 , 當 日 每 一 位 前 來 浪 茄 開 放 日 的 朋 友 們 是 十 分 支 持 和 認 同 我 們 的 事 工 , 所 以 我 們 更 希 望 安 排 最 好 的 及 盡 量 做 好 每 件 事 。 最 後 , 在 當 日 難 免 有 「 甩 漏 」 , 但 各 人 都 如 聖 經 所 說 「 萬 事 互 相 效 力 ! 」 

     願 一 切 榮 耀 歸 回 上 帝 ! 





     凡 事 謝 恩     
  禹 ‧ 浪 茄 學 員      

     無 處 不 在 的 天 父 , 很 感 謝 祢 讓 我 有 機 會 去 事 奉 祢 。 

     回 想 我 最 初 入 村 戒 毒 , 當 時 我 信 主 不 久 , 因 欠 缺 經 歷 , 信 心 仍 有 待 磨 練 , 到 今 天 我 入 村 已 經 有 五 個 多 月 , 個 人 學 習 的 階 段 也 提 升 了 , 很 感 恩 天 父 爸 爸 賜 福 氣 和 力 量 給 我 , 讓 我 有 能 力 在 浪 茄 開 放 日 前 參 與 美 化 工 作 。 

     在 村 中 , 我 負 責 打 草 , 弟 兄 們 和 同 工 都 很 勞 苦 , 但 我 們 都 相 信 神 會 喜 悅 , 神 亦 會 記 念 大 家 所 付 出 的 , 即 使 勞 苦 , 但 是 大 家 都 很 開 心 , 因 為 天 父 會 賜 福 大 家 , 感 謝 神 保 守 開 放 日 的 天 氣 , 雖 然 早 上 下 了 一 陣 雨 , 但 是 很 快 已 經 雨 過 天 晴 , 讓 當 日 的 流 程 都 順 利 地 完 成 。 記 得 當 天 弟 兄 姊 妹 組 成 的 詩 班 獻 詩 , 在 導 師 的 指 導 下 , 每 人 都 盡 心 唱 和 , 會 眾 都 拍 手 鼓 勵 我 們 , 令 我 們 充 滿 對 神 的 感 恩 , 加 深 對 神 的 信 靠 , 當 天 還 有 講 員 戴 德 正 校 長 證 道 , 舊 弟 兄 羅 興 夫 婦 分 享 見 證 , 透 過 分 享 和 訊 息 , 我 深 信 會 為 未 認 識 主 的 人 , 留 下 深 刻 的 經 歷 , 願 意 給 主 陶 造 , 更 令 人 知 道 毒 品 帶 來 的 禍 害 和 嚴 重 性 , 最 後 我 好 感 恩 , 願 神 保 守 我 們 。 

     願 榮 耀 都 歸 給 天 上 的 父 神 。 





    不 再 一 樣      
    瀠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

     九 月 十 四 日 是 互 愛 一 年 一 度 的 浪 茄 開 放 日 。 我 回 想 於 二 零 一 六 年 第 一 次 在 女 村 受 訓 期 間 , 曾 參 與 開 放 日 , 但 我 沒 有 心 去 做 好 每 一 件 事 , 也 對 自 己 很 得 過 且 過 : 今 次 , 軟 弱 的 我 再 次 接 受 訓 練 , 我 重 回 舊 地 , 以 學 員 身 份 參 與 開 放 日 。 環 境 一 樣 , 但 我 的 心 境 已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    當 天 我 負 責 協 助 十 字 繡 攤 位 義 賣 和 講 解 製 作 十 字 繡 的 過 程 , 學 習 耐 性 和 用 心 參 與 , 雖 然 天 氣 很 熱 , 但 也 不 能 改 變 我 對 神 的 渴 求 和 熱 誠 。 最 後 , 感 謝 神 ! 十 字 繡 義 賣 善 款 數 字 十 分 滿 意 和 理 想 , 也 感 謝 神 一 路 保 守 互 愛 中 心 , 有 熱 心 人 士 的 支 持 和 幫 助 。 

     另 外 , 在 敬 拜 和 唱 詩 分 享 當 中 , 我 深 深 感 受 到 從 我 曾 經 吸 毒 到 現 在 努 力 接 受 訓 練 改 變 , 都 有 神 對 我 大 大 的 賜 福 和 帶 領 , 亦 多 謝 互 愛 中 心 再 一 次 給 我 機 會 改 變 、 多 謝 同 工 們 對 我 的 教 導 , 神 讓 我 在 這 地 方 改 變 、 學 習 、 成 長 和 不 作 懶 散 的 人 , 不 再 過 得 過 且 過 的 生 活 , 我 學 習 每 日 支 取 神 給 我 的 力 量 來 面 對 訓 練 , 在 這 旅 程 當 中 , 神 不 斷 作 工 , 叫 我 得 著 神 的 話 語 和 教 導 , 感 謝 主 帶 領 我 ! 愛 我 到 底 也 不 放 棄 我 , 願 榮 耀 歸 給 神 ! 





     新 造 的 人  
  馬 思 敏 姊 妹 ‧ 女 性 畢 業 學 員 

     我 曾 讀 過 基 督 教 學 校 , 從 小 就 開 始 接 觸 信 仰 , 但 從 前 的 我 對 信 仰 卻 沒 有 很 深 的 認 識 , 與 信 仰 的 距 離 遠 而 又 感 到 陌 生 , 更 是 個 迷 失 的 人 , 毒 品 讓 我 迷 失 自 己 , 但 神 卻 令 我 尋 回 自 己 。 

     記 得 在 村 中 的 生 活 程 序 都 被 信 仰 包 圍 , 透 過 靈 修 、 禱 讀 , 讓 心 中 有 平 安 、 喜 樂 , 生 命 更 得 到 重 整 。 後 來 完 成 了 村 內 訓 練 , 畢 業 後 的 日 子 有 更 大 的 挑 戰 , 無 論 是 面 對 家 人 、 朋 友 和 社 會 也 是 個 重 新 的 起 點 。 我 知 道 自 己 是 個 容 易 受 別 人 影 響 的 人 , 所 以 在 重 投 社 會 上 選 擇 朋 友 是 唯 一 的 掙 扎 , 更 怕 自 己 再 次 跌 倒 , 所 以 更 要 抓 緊 神 。 

     在 重 投 社 會 中 建 立 穩 定 的 教 會 生 活 , 這 個 對 我 而 言 是 不 容 易 的 事 , 很 需 要 神 的 帶 領 和 引 導 , 很 感 恩 在 離 開 村 後 , 神 在 我 身 邊 安 排 了 很 多 天 使 陪 伴 及 扶 持 我 , 讓 我 能 重 投 社 會 生 活 與 工 作 , 而 在 工 作 裡 更 是 恩 典 滿 滿 , 雖 然 途 中 有 不 少 困 難 和 挑 戰 , 但 神 卻 是 帶 著 我 一 一 走 過 。 而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從 前 是 破 裂 , 從 前 的 我 十 分 驕 傲 , 對 家 人 自 私 , 不 理 會 別 人 的 感 受 ! 現 在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也 和 好 , 感 謝 天 父 一 直 在 改 變 我 的 心 和 生 命 , 讓 我 變 成 新 造 的 人 , 從 前 不 管 自 己 是 多 麼 污 穢 、 破 碎 的 人 , 神 卻 沒 有 掉 下 我 , 聖 經 說 : 「 一 個 人 若 有 一 百 隻 羊 、 一 隻 走 迷 了 路 … … 他 豈 不 撇 下 這 九 十 九 隻 、 往 山 裡 去 找 那 隻 迷 路 的 羊 麼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十 八 1 2 ) 

     轉 眼 畢 業 五 年 , 在 人 生 路 上 靠 著 耶 穌 行 每 一 步 路 , 當 中 亦 帶 領 我 到 不 同 機 構 服 事 , 讓 我 的 生 命 可 以 幫 助 同 路 人 , 過 程 亦 令 自 己 成 長 不 少 , 感 謝 牧 羊 人 找 回 我 這 隻 迷 失 的 羊 , 如 今 是 神 改 變 了 我 的 生 命 , 讓 我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! 





     消 息 欄  

大 美 督 助 理 幹 事 兼 老 師 胡 燕 萍 姊 妹 於 二 零 一 九 年 八 月 二 十 七 日 離 職 。 



  
   

     鳴 謝  
以 下 人 士 9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吳 志 強 傳 道 
 黃 子 坤 牧 師 ( 恩 與 美 文 化 基 金 有 限 公 司 ) 
 伍 偉 基 傳 道 ( 以 琳 之 泉 使 團 ) 
 邵 日 坪 先 生 ( 恩 慈 之 家 ) 
 岑 慶 才 牧 師 ( 基 督 教 門 諾 會 望 恩 堂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李 錦 洪 先 生 ( 時 代 論 壇 前 社 長 ) 
 黎 錫 雄 牧 師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愛 荃 堂 主 任 牧 師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黃 文 佳 先 生 ( 中 華 基 督 教 禮 賢 會 大 埔 堂 ) 
 羅 錫 琼 姊 妹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鄭 永 輝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 林 婉 嫻 姑 娘 ( 循 道 衛 理 聯 合 教 會 大 埔 堂 ) 









         

 


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