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:愛 ‧ 分享
日期﹕2020年06月30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愛 ‧ 分 享          張 增 深 傳 道   
 靈 修 邁 向 「身 心 社 靈 」 的 整 治         鄒 婉 儀 姑 娘  
 試 煉        鍾 秀 蘭 姊 妹   
 話 合 其 時       學 員 
 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        學 員
 心 的 改 造           學 員 
 重 建 幸 福 的 家     
 學 員
 鳴 謝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分 享 是 付 出 , 亦 是 收 獲 。 當 我 們 與 人 分 享 自 己 的 財 物 、 經 驗 、 心 情 的 時 候 , 總 是 盼 望 對 方 快 樂 , 這 是 出 於 愛 的 行 為 , 而 這 份 愛 會 感 染 對 方 也 以 愛 回 應 自 己 , 並 且 把 那 份 感 動 傳 開 去 , 福 音 就 是 這 樣 傳 開 了 , 直 至 今 天 仍 然 在 傳 。 

     耶 穌 是 愛 分 享 的 表 表 者 , 祂 體 貼 人 的 需 要 , 所 以 祂 在 婚 宴 中 與 人 分 享 以 水 變 成 的 酒 , 與 五 千 人 分 享 五 餅 二 魚 , 又 常 常 與 人 分 享 真 理 , 最 後 更 分 享 自 己 的 性 命 , 死 在 十 架 上 , 以 寶 血 救 贖 世 人 的 罪 , 讓 人 有 機 會 得 享 救 恩 ! 讓 我 們 繼 續 學 傚 主 的 愛 , 以 愛 分 享 愛 。 

     「 那 賜 種 給 撒 種 的 , 賜 糧 給 人 喫 的 , 必 多 多 加 給 你 們 種 地 的 種 子 , 又 增 添 你 們 仁 義 的 果 子 ; 叫 你 們 凡 事 富 足 , 可 以 多 多 施 捨 , 就 藉 著 我 們 使 感 謝 歸 於 神 。 因 為 辦 這 供 給 的 事 , 不 但 補 聖 徒 的 缺 乏 , 而 且 叫 許 多 人 越 發 感 謝 神 。 」 哥 林 多 後 書 9:10-12





    愛 ‧ 分 享  
      
  張 增 深 傳 道  ‧  副 總 幹 事 

     愛 如 一 點 水 , 可 使 凋 謝 的 花 起 死 回 生 ; 生 命 師 傅 的 愛 也 是 一 樣 , 一 點 一 滴 的 栽 培 信 徒 , 幫 助 他 們 親 近 神 。 與 大 家 分 享 兩 個 生 命 故 事 : 

 「 我 還 是 強 壯 、 像 摩 西 打 發 我 去 的 那 天 一 樣 . 無 論 是 爭 戰 、 是 出 入 、 我 的 力 量 那 時 如 何 、 現 在 還 是 如 何 . 」 ( 約 書 亞 記 14 : 11 ) 
     昔 日 舊 約 的 領 袖 迦 勒 跟 隨 摩 西 學 習 , 其 教 導 嚴 肅 但 充 滿 愛 , 讓 迦 勒 謹 記 要 遵 行 耶 和 華 的 誡 命 , 造 就 了 迦 勒 美 好 的 生 命 特 質 , 包 括 : 忠 心 事 奉 多 年 、 在 曠 野 的 生 活 沒 有 埋 怨 神 、 在 艱 難 的 歲 月 仍 火 熱 事 主 、 願 意 承 擔 培 育 下 一 代 ( 如 士 師 俄 陀 聶 ) 起 來 事 奉 的 責 任 。 可 見 生 命 師 傅 對 後 輩 影 響 深 遠 , 幫 助 迦 勒 常 與 主 結 連 , 以 信 靠 的 心 堅 持 。 

 「 你 愛 我 比 這 些 更 深 麼 」 ( 約 翰 福 音 21 : 15-19 ) 
     最 好 的 生 命 師 傅 就 是 耶 穌 。 耶 穌 復 活 後 在 提 比 利 亞 海 找 尋 重 操 故 業 的 彼 得 , 親 自 肯 定 和 確 證 其 使 徒 的 身 份 , 激 勵 彼 得 要 放 下 自 我 , 謙 卑 順 服 。 主 以 愛 與 彼 得 深 情 對 話 , 細 心 的 聆 聽 和 分 享 , 建 立 緊 密 的 屬 靈 關 係 。 

     戒 毒 學 員 需 要 生 命 師 傅 同 行 , 透 過 每 天 一 起 讀 經 祈 禱 、 敬 拜 神 及 聽 道 而 慢 慢 認 識 神 。 整 年 的 訓 練 內 容 需 要 切 入 不 同 的 靈 性 培 育 , 讓 學 員 在 信 仰 上 打 好 根 基 。 栽 培 部 會 設 計 有 趣 的 查 經 , 吸 引 專 注 力 弱 的 學 員 , 亦 會 安 排 學 員 每 天 靈 修 三 次 , 強 化 他 們 的 生 命 ; 抄 寫 聖 經 幫 助 他 們 加 深 對 聖 經 事 蹟 的 認 識 ; 閱 讀 文 章 及 書 籍 可 擴 闊 思 維 , 增 長 知 識 。 透 過 各 種 靈 性 操 練 幫 助 學 員 更 認 識 神 及 反 思 生 命 , 培 養 學 員 追 求 真 道 的 心 。 

 「 這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」 ( 羅 馬 書 1 : 16 上 ) 
     46 年 來 , 上 帝 使 用 互 愛 改 變 無 數 學 員 的 生 命 , 讓 他 們 重 新 抬 頭 做 人 。 除 了 生 命 師 傅 的 愛 和 分 享 , 同 行 與 溝 通 , 最 重 要 的 還 是 他 們 懂 得 抓 緊 神 , 不 靠 自 己 能 力 , 全 靠 耶 穌 基 督 的 愛 感 動 他 們 前 行 , 越 行 越 起 勁 , 越 事 奉 越 喜 樂 。 

     另 一 方 面 透 過 福 音 的 大 能 , 去 改 變 學 員 的 心 理 認 知 , 並 須 從 新 的 建 立 及 改 變 新 的 價 值 觀 及 行 為 模 式 , 當 學 員 經 驗 以 上 的 操 練 , 其 心 癮 就 會 慢 慢 遠 離 毒 品 , 生 命 不 再 一 樣 。 

 「 求 你 以 你 的 真 理 引 導 我 、 教 訓 我 ‧ 因 為 你 是 救 我 的 神 . 我 終 日 等 候 你 。 」 ( 詩 篇 25 : 5 ) 





   靈 修 邁 向 「 身 心 社 靈 」 的 整 治     
  
        鄒 婉 儀 姑 娘 ‧ 大 美 督 導 師    


     接 受 福 音 戒 毒 的 學 員 , 或 有 未 認 識 耶 穌 的 , 也 需 要 隨 隊 培 養 靈 修 的 習 慣 , 由 導 師 從 旁 教 導 , 開 啟 信 仰 的 興 趣 。 一 般 學 員 , 都 能 看 懂 聖 經 每 個 字 , 惟 要 理 解 明 白 聖 經 , 需 要 真 理 的 聖 靈 , 觸 及 學 員 的 內 心 , 突 破 屬 靈 角 力 的 纏 擾 和 迷 惑 , 她 們 過 往 接 觸 各 式 各 樣 的 民 間 宗 教 與 及 混 亂 生 活 的 背 景 , 往 往 窒 礙 親 近 神 、 認 識 神 的 動 力 , 對 其 背 景 的 疏 理 是 必 經 之 道 , 靠 著 聖 靈 的 指 引 清 除 屬 靈 障 礙 物 , 讓 學 員 經 歷 鬆 解 、 醫 治 , 增 添 對 屬 靈 事 的 渴 求 和 悟 性 , 靈 修 的 效 力 便 越 見 越 明 。 引 導 學 員 認 識 神 的 屬 性 , 認 識 自 己 的 盲 點 , 讓 學 員 建 立 個 人 與 神 的 關 係 。 

     靈 修 搭 建 神 人 關 係 的 連 結 , 不 單 是 頭 腦 理 性 分 析 , 聖 經 知 識 的 傳 遞 , 是 神 人 心 靈 的 交 流 , 使 人 開 竅 、 領 悟 、 改 變 , 在 生 活 中 經 驗 神 的 真 實 、 看 顧 和 同 行 。 採 用 不 同 的 靈 修 方 法 , 讓 學 員 在 未 來 的 人 生 路 上 , 認 出 神 預 設 的 指 引 , 並 按 著 祂 心 意 而 行 。 「 釋 經 靈 修 」 是 靈 修 法 中 的 基 礎 , 有 助 學 員 操 練 正 意 分 解 、 明 白 真 理 的 道 , 進 而 實 踐 應 用 。 此 外 , 為 要 剔 除 舊 我 的 私 慾 陋 習 , 透 過 「 禱 讀 」 法 , 運 用 經 文 作 禱 告 的 核 心 , 讓 心 靈 承 載 主 的 道 , 除 掉 內 心 一 切 的 污 垢 。 進 而 使 用 「 歸 心 禱 告 」 的 方 法 , 啟 發 學 員 靜 心 等 候 主 , 從 上 支 取 力 量 , 與 主 結 連 。 適 度 的 「 靈 修 導 引 」 將 有 助 學 員 進 入 個 人 與 神 心 靈 的 花 園 , 生 命 得 著 滋 潤 。 

     靈 修 有 助 串 連 起 「 神 和 人 」 、 「 人 和 人 」 與 及 「 個 人 和 自 己 」 復 和 的 關 係 。 我 們 往 往 輕 看 「 個 人 和 自 己 」 復 和 這 個 首 要 的 缺 口 。 任 何 一 位 基 督 的 門 徒 , 以 至 於 戒 毒 者 都 極 需 要 正 視 自 己 過 往 的 任 性 、 舊 我 的 私 慾 和 性 情 。 戒 毒 者 因 吸 毒 帶 來 自 身 裡 外 極 大 的 傷 害 , 將 神 創 造 的 形 像 破 損 , 惟 有 依 靠 父 神 、 耶 穌 的 恩 典 和 扶 持 , 治 死 舊 我 ; 才 可 從 毒 品 的 禍 害 中 恢 復 正 常 功 能 、 健 康 、 社 交 及 重 建 家 庭 , 並 以 屬 靈 的 智 慧 作 決 定 , 重 新 出 發 , 建 造 一 個 有 重 心 不 易 搖 擺 的 錨 , 防 備 吸 毒 的 心 癮 , 締 造 身 、 心 、 社 、 靈 四 個 向 度 的 整 治 。 希 伯 來 書 6:19 : 「 我 們 有 這 指 望 如 同 靈 魂 的 錨 , 又 堅 固 、 又 牢 靠 , 且 通 入 幔 內 。 」 





    試 煉     
         鍾 秀 蘭 姊 妹 ‧ 外 展 助 理 幹 事    

     外 展 是 互 愛 中 心 接 觸 戒 毒 申 請 者 的 第 一 道 門 , 透 過 各 區 感 化 官 、 濫 用 精 神 藥 物 者 輔 導 中 心 、 教 會 、 醫 院 、 懲 教 所 等 機 構 的 轉 介 及 求 助 者 自 行 求 助 , 外 展 在 初 步 接 觸 時 向 他 們 介 紹 中 心 事 工 、 信 仰 、 戒 毒 過 程 等 等 , 他 們 初 期 的 戒 毒 動 機 都 會 比 較 弱 , 有 些 是 未 曾 試 過 戒 毒 , 對 福 音 戒 毒 較 陌 生 ; 但 亦 有 些 不 只 有 一 次 戒 毒 經 驗 , 甚 至 多 次 , 但 無 論 如 何 我 們 得 先 欣 賞 他 們 有 想 改 變 的 念 頭 , 願 意 踏 出 第 一 步 來 求 助 , 另 外 亦 有 不 少 申 請 者 都 會 多 次 求 助 , 所 以 需 要 花 時 間 鼓 勵 他 們 立 定 決 心 , 向 毒 品 say no 。 

     「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, 要 救 一 切 相 信 的 … … 」 ( 羅 馬 書 1:16 ) 我 是 白 白 領 受 恩 典 的 人 , 因 著 神 的 拯 救 , 我 方 能 蛻 變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, 所 以 我 希 望 正 在 沉 淪 毒 海 中 的 人 都 能 經 歷 神 的 恩 典 及 同 在 。 在 起 初 接 觸 求 助 者 時 除 了 用 心 聆 聽 他 們 的 需 求 外 , 我 會 透 過 分 享 神 對 我 生 命 的 陶 造 來 介 紹 互 愛 事 工 。 而 福 音 戒 毒 就 是 不 靠 藥 物 、 只 靠 耶 穌 來 戒 除 毒 癮 、 重 整 生 命 。 或 許 有 些 人 會 說 「 我 靠 自 己 就 行 了 , 不 需 要 信 仰 。 」 但 我 們 豈 不 是 依 靠 自 己 走 了 很 多 年 嗎 ? 但 還 是 被 毒 品 裹 足 不 前 嗎 ? 我 們 該 信 的 是 那 位 能 把 水 變 酒 、 能 叫 死 人 復 活 、 能 叫 瞎 眼 得 看 見 的 神 。 要 不 是 神 的 話 語 牢 牢 刻 在 我 的 心 中 , 又 怎 能 讓 我 時 刻 警 醒 。 我 們 若 口 裡 單 說 相 信 神 , 但 不 行 出 神 的 道 來 , 都 只 是 空 話 。 正 如 我 們 口 口 聲 聲 說 會 改 變 , 但 卻 欠 缺 行 動 , 都 只 是 徒 托 空 言 。 所 以 求 助 者 要 有 改 變 的 意 向 , 然 後 再 加 上 行 動 , 勇 敢 地 踏 出 第 一 步 , 讓 主 耶 穌 掌 管 你 的 生 命 , 帶 領 你 走 人 生 的 每 一 步 。 

     人 生 必 有 崎 嶇 和 波 折 , 關 鍵 是 你 如 何 面 對 和 克 服 當 前 的 波 折 ? 正 如 受 訓 的 過 程 中 難 免 遇 到 挫 折 , 可 能 是 人 際 關 係 、 又 可 能 是 心 中 的 魔 鬼 在 偷 偷 作 祟 , 引 起 你 想 放 棄 的 念 頭 。 放 棄 是 一 件 非 常 容 易 的 事 , 但 如 何 堅 持 下 去 和 克 服 困 難 才 是 每 一 個 人 需 要 學 習 的 功 課 。 如 雅 各 書 1 : 2-3 指 出 「 你 們 落 在 百 般 試 煉 中 , 都 要 以 為 大 喜 樂 ; 因 為 知 道 你 們 的 信 心 經 過 試 驗 , 就 生 忍 耐 。 」 積 極 的 面 對 問 題 , 相 信 神 必 帶 領 你 , 唯 有 信 心 經 逆 境 之 火 考 驗 後 , 才 有 能 力 面 對 外 在 的 環 境 , 走 出 人 生 的 黑 暗 , 邁 向 光 明 。 




   話 合 其 時        
          進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      

     人 與 人 之 間 的 溝 通 , 大 多 數 用 說 話 去 表 達 , 令 我 們 明 白 對 方 的 心 意 , 有 時 候 我 們 以 為 一 句 說 話 是 小 事 , 所 以 信 口 開 河 , 但 其 實 後 果 可 以 很 嚴 重 。 

     翻 開 聖 經 , 耶 穌 其 實 非 常 之 懂 得 說 話 的 藝 術 , 約 翰 福 音 八 章 記 載 : 耶 穌 在 聖 殿 教 訓 人 ,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帶 著 一 個 淫 婦 , 他 們 問 耶 穌 摩 西 的 律 法 吩 咐 他 們 , 將 行 淫 婦 人 用 石 頭 打 死 , 他 們 問 耶 穌 應 該 怎 樣 處 置 這 個 淫 婦 , 當 時 情 況 是 文 士 和 法 利 賽 人 都 希 望 找 出 耶 穌 的 把 柄 , 所 以 借 此 試 探 耶 穌 。 

     他 們 來 勢 洶 洶 , 基 本 上 有 理 說 不 清 , 聖 經 記 載 耶 穌 彎 腰 畫 字 , 然 後 對 眾 人 說 你 們 中 間 誰 是 無 罪 的 , 誰 就 可 以 用 石 頭 打 死 她 。 當 時 從 老 到 少 一 個 一 個 的 離 開 , 相 信 是 他 們 經 過 自 我 反 省 之 後 都 內 心 有 愧 , 所 以 離 開 , 然 後 耶 穌 站 起 來 問 婦 人 : 「 那 些 人 在 那 裡 , 無 人 定 妳 的 罪 麼 ? 」 婦 人 說 : 「 主 啊 ! 沒 有 。 」 然 後 耶 穌 說 : 「 我 也 不 定 妳 的 罪 , 回 去 罷 ! 從 今 以 後 不 要 再 犯 罪 。 」 

     在 這 個 故 事 裡 , 耶 穌 的 態 度 和 說 話 都 充 滿 智 慧 , 祂 不 單 能 令 陷 害 祂 的 人 閉 口 不 語 , 還 可 以 救 了 這 個 婦 人 , 祂 不 單 救 了 她 的 生 命 , 還 救 了 她 的 靈 魂 ; 另 一 個 語 言 藝 術 高 手 是 所 羅 門 , 「 多 言 多 語 , 難 免 有 過 , 禁 止 嘴 唇 , 是 有 智 慧 。 」 古 希 臘 哲 學 家 蘇 格 拉 底 說 過 , 上 天 給 人 有 兩 隻 眼 、 兩 隻 耳 、 一 個 口 , 提 醒 人 要 多 看 、 多 聽 、 少 說 話 , 雅 各 說 : 「 你 們 各 人 要 快 快 的 聽 , 慢 的 說 , 慢 慢 的 動 怒 。 」 ( 雅 各 書 1:19 下 ) 所 以 慎 言 亦 是 神 藉 著 聖 經 教 導 我 們 的 功 課 , 在 此 鼓 勵 弟 兄 們 要 在 主 裡 尋 求 真 理 , 不 要 效 法 屬 世 的 朽 壞 觀 念 , 要 行 神 所 喜 悅 的 事 , 隨 時 說 造 就 建 立 人 的 話 。 





     不 叫 我 們 遇 見 試 探     
         輝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 

     甚 麼 叫 做 試 探 呢 ? 是 令 人 犯 罪 的 或 者 是 生 命 受 玷 污 的 , 例 如 進 入 色 情 場 所 , 參 與 賭 博 或 登 入 色 情 網 站 等 。 上 述 這 些 行 為 都 充 滿 誘 惑 和 試 探 , 人 在 甚 麼 情 況 下 會 進 入 這 些 不 良 場 所 玩 樂 ? 或 許 是 因 為 好 奇 心 、 被 情 慾 控 制 , 又 或 是 朋 輩 影 響 , 以 致 不 能 自 拔 , 沉 溺 在 罪 中 之 樂 ? 要 遠 離 試 探 , 首 先 要 求 主 憐 憫 , 赦 免 自 己 的 過 犯 , 無 論 是 肉 體 或 是 心 靈 的 輭 弱 , 讓 主 耶 穌 介 入 掌 管 , 如 詩 篇 第 一 篇 所 說 : 「 不 從 惡 人 的 計 謀 , 不 站 罪 人 的 道 路 , 不 坐 褻 慢 人 的 座 位 , 惟 喜 愛 耶 和 華 的 律 法 , 晝 夜 思 想 , 這 人 便 為 有 福 。 」 

     過 去 自 己 常 被 內 心 的 輭 弱 所 支 配 , 明 知 不 可 為 而 為 之 , 在 罪 惡 中 兜 兜 轉 轉 , 不 能 擺 脫 , 但 感 恩 有 主 同 行 , 將 自 己 從 無 助 軟 弱 中 挽 回 , 更 讓 自 己 有 勝 過 試 探 的 能 力 , 那 全 是 主 的 恩 典 。 

     A M E N ! 





      心 的 改 造     
         婷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 


 「  你 要 保 守 你 心 , 勝 過 保 守 一 切 , 因 為 一 生 的 果 效 , 是 由 心 發 出 。 」 ( 箴 言 4:23 ) 
  「 心 」 不 就 是 會 跳 、 會 呼 吸 、 會 痛 、 會 哭 嗎 ? 活 著 , 心 就 會 跳 動 。 這 是 未 信 主 前 的 想 法 ; 信 主 後 , 總 想 用 心 做 好 每 件 事 , 用 心 改 變 以 前 的 性 格 , 用 心 做 一 個 快 樂 的 人 , 用 心 去 相 信 別 人 。 可 是 在 我 考 驗 期 期 間 , 我 內 心 曾 出 現 瞬 間 的 血 氣 , 出 於 自 己 的 性 急 , 想 快 點 解 決 問 題 , 只 求 除 去 自 己 心 急 如 焚 的 掛 慮 , 務 求 尋 找 出 路 , 於 是 我 的 心 和 信 念 開 始 動 搖 , 此 後 , 笑 容 不 見 了 , 總 是 愁 眉 苦 臉 , 心 中 痛 苦 不 已 。 不 禁 問 : 「 主 耶 穌 你 去 哪 兒 了 ? 我 的 信 心 出 問 題 了 ! 禱 告 時 沒 有 力 量 , 我 如 何 能 再 次 與 祢 連 結 呢 ? 」 

     有 一 次 , 我 身 體 出 現 前 所 未 有 的 痛 楚 , 在 疼 痛 間 我 發 現 自 己 的 渺 小 , 一 點 痛 就 能 讓 我 整 個 人 崩 潰 了 。 「 神 呀 ! 請 祢 救 救 我 ! 」 在 禱 告 中 , 我 將 渴 慕 的 心 志 向 神 陳 明 , 討 價 還 價 。 感 謝 神 教 導 我 在 困 境 中 堅 強 面 對 痛 苦 , 我 忽 然 領 會 主 要 為 我 開 一 條 又 新 又 活 的 光 明 大 道 。 心 中 想 起 聖 經 一 句 話 : 「 我 也 要 賜 給 你 們 一 個 新 心 , 將 新 靈 放 在 你 們 裡 面 , 又 從 你 們 的 肉 體 中 除 掉 石 心 , 賜 給 你 們 肉 心 。 」 ( 以 西 結 書 36:26 ) 

     祈 求 父 神 將 我 的 心 重 新 塑 造 改 變 , 因 為 一 生 的 果 效 是 由 心 發 出 。 求 主 保 守 我 成 為 一 位 有 慈 憐 、 感 恩 的 母 親 和 女 兒 。 更 願 將 餘 生 奉 獻 給 主 , 為 主 作 工 , 為 主 而 活 , 求 主 悅 納 。 將 一 切 頌 讚 、 榮 耀 歸 於 主 耶 穌 基 督 。 





   重 建 幸 福 的 家 
         琪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  

     過 去 兩 個 月 , 我 經 歷 家 庭 的 破 裂 , 同 時 我 亦 經 歷 神 與 我 同 在 ! 當 跟 另 一 半 分 開 的 時 候 , 我 曾 埋 怨 女 兒 是 我 的 負 累 … … 但 在 靈 修 的 時 候 , 我 看 到 詩 篇 127:3-5 上 : 「 兒 女 是 耶 和 華 所 賜 的 產 業 , 所 懷 的 胎 是 祂 所 給 的 賞 賜 。 少 年 時 所 生 的 兒 女 , 好 像 勇 士 手 中 的 箭 。 箭 袋 充 滿 的 人 便 為 有 福 ! 」 上 帝 透 過 兒 女 給 父 母 極 大 的 祝 福 ; 一 個 幸 福 的 家 必 然 有 上 帝 的 介 入 。 

     作 兒 女 的 我 , 曾 做 了 很 多 令 父 母 傷 心 的 事 。 母 親 節 與 媽 媽 視 像 通 話 , 頓 見 媽 媽 已 年 老 , 仍 要 照 顧 我 的 女 兒 , 不 但 沒 有 責 怪 我 , 更 默 默 支 持 我 , 令 我 流 淚 , 心 感 內 疚 。 藉 此 想 對 我 媽 媽 說 : 「 媽 , 對 不 起 ! 謝 謝 妳 無 條 件 地 愛 我 和 女 兒 ! 」 希 望 我 的 改 變 感 動 家 人 和 我 一 起 接 受 基 督 。 作 媽 媽 的 我 , 很 自 責 不 能 給 囡 囡 一 個 完 整 的 家 , 但 見 她 能 健 康 成 長 , 又 感 到 很 安 慰 。 為 了 她 , 我 會 努 力 ! 走 在 主 的 道 , 不 再 走 回 頭 路 ! 

     親 愛 的 天 父 , 感 謝 祢 揀 選 了 我 作 我 女 兒 的 媽 媽 , 使 我 成 了 一 個 箭 袋 充 滿 的 勇 士 , 令 我 明 白 孩 子 不 是 我 的 「 負 累 」 , 而 是 神 賜 的 「 產 業 」 。 教 育 兒 女 並 非 易 事 , 需 要 無 限 的 忍 耐 , 我 願 意 照 著 主 的 教 訓 和 警 戒 教 養 她 , 愛 她 如 基 督 愛 我 們 一 樣 , 讓 她 在 基 督 裡 成 長 。 





     鳴 謝    
以 下 人 士 5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
浪茄主日崇拜
蘇家輝牧師(沙田浸信會)
岑慶才牧師(基督教門諾會望恩堂)
邵日坪先生(恩慈之家)
余銘輝傳道

順天週五福音晚會
陳一華牧師(香港福音盛會)

大美督主日崇拜
張文鳳傳道(西區福音堂)
伍潔貞小姐(基督教頌主堂)
李威祥傳道(基督教銘恩堂)
戴德正校長(互愛董事會主席)
程嘉慧牧師(基督教牧愛會)



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