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:果子
日期﹕2021年12月29日
 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 
 忘 記 與 謹 記              梁 永 善 牧 師      
 互 愛 時 間 囊             程 婉 玲 女 士       
 蜂 巢 x 裝 備 x 難 題 ?              林 慶 龍 弟 兄        
 齊 上 齊 樂              楊 子 健 弟 兄     
 信 望 愛             何 美 萍 姊 妹  
 消 息 欄             
 鳴 謝        
 
     
 
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 一 句 說 話 、 一 個 想 法 足 以 改 變 我 們 生 命 的 方 向 , 正 確 的 方 向 帶 我 們 走 向 光 明 , 相 反 亦 然 , 但 有 時 走 向 光 明 的 過 程 中 會 經 過 黑 暗 , 又 或 是 我 們 以 為 是 光 明 卻 被 無 盡 的 黑 暗 吞 噬 。     學 習 需 要 勇 氣 。 中 心 學 員 因 過 往 的 經 歷 讓 他 們 抬 不 起 頭 , 或 許 他 們 只 知 自 己 可 以 多 頹 廢 , 卻 未 嘗 試 過 可 以 走 到 多 前 。 面 對 未 知 的 世 界 , 難 免 有 所 恐 懼 , 在 院 舍 學 習 的 職 前 培 訓 課 程 、 屬 靈 的 操 練 、 人 際 關 係 … … 不 多 不 少 都 是 他 們 的 弱 點 , 是 生 命 裡 的 幽 暗 之 處 , 沒 有 相 當 的 勇 氣 也 不 能 跨 出 那 一 步 。     讀 書 時 期 , 功 課 和 考 試 的 死 線 迫 近 時 , 無 論 是 「 臨 急 抱 耶 穌 腳 」 或 是 「 求 學 不 是 求 分 數 」 , 最 後 都 是 要 承 受 自 己 造 成 的 後 果 。 人 一 生 面 對 不 同 的 挑 戰 , 有 人 認 為 一 生 享 盡 榮 華 富 貴 就 是 善 終 , 那 果 子 纍 纍 是 基 督 徒 最 好 的 結 局 嗎 ? 不 一 定 。 果 子 是 我 們 驗 收 成 果 的 證 明 , 但 人 在 長 出 果 子 的 過 程 才 是 最 珍 貴 的 部 分 , 我 們 與 神 相 遇 、 愛 神 愛 人 、 散 發 基 督 香 氣 … … 一 切 都 是 為 了 將 來 在 天 上 敬 拜 神 而 預 備 , 時 刻 謹 記 我 們 追 求 的 是 神 , 而 非 果 子 。 總 有 一 天 , 我 們 要 親 自 與 神 面 對 面 , 盼 望 我 們 是 懷 著 初 心 、 恭 敬 地 交 上 最 滿 意 的 一 份 功 課 。 而 現 在 , 我 們 就 繼 續 努 力 吧 ! 

 「 萬 物 的 結 局 近 了 。 所 以 , 你 們 要 謹 慎 自 守 , 警 醒 禱 告 。 最 要 緊 的 是 彼 此 切 實 相 愛 , 因 為 愛 能 遮 掩 許 多 的 罪 。 」 ( 彼 得 前 書 四 7 — 8 ) 





      忘 記 與 謹 記 
            梁 永 善 牧 師 ‧ 卸 任 董 事 

     聖 經 中 某 些 教 導 好 像 互 相 矛 盾 , 如 保 羅 教 導 我 們 要 「 忘 記 背 後 」 但 又 叫 我 們 要 回 顧 、 從 歷 史 中 學 習 、 吸 取 教 訓 ( 林 前 十 1 — 1 2 ) 。 其 實 兩 者 並 沒 有 矛 盾 , 只 是 我 們 如 何 看 「 忘 記 」 及 「 謹 記 」 、 「 遺 忘 」 及 「 銘 記 」 而 已 。 


 忘 記 
 要 忘 記 所 犯 的 錯 : 我 們 曾 犯 錯 、 失 敗 , 若 我 們 已 經 痛 悔 所 犯 的 罪 , 在 神 面 前 已 經 認 罪 、 得 到 赦 免 , 這 樣 便 需 要 忘 記 過 去 所 犯 的 錯 , 不 要 再 被 撒 但 控 訴 。 正 如 保 羅 在 未 歸 向 主 前 曾 經 殺 死 不 少 基 督 徒 , 但 他 肯 定 基 督 已 經 赦 免 他 無 知 之 時 所 犯 的 罪 , 故 此 他 能 發 出 勝 利 的 呼 喊 : 「 33. 誰 能 控 告 神 所 揀 選 的 人 呢 ? 有 神 稱 他 們 為 義 了 。 34. 誰 能 定 他 們 的 罪 呢 ? 有 基 督 耶 穌 已 經 死 了 , 而 且 從 死 裡 復 活 , 現 今 在 神 的 右 邊 , 也 替 我 們 祈 求 。 」 羅 馬 書 八 3 3 — 3 4 

 要 忘 記 罪 中 之 樂 : 聖 經 也 承 認 犯 罪 會 帶 來 一 定 的 樂 趣 及 即 時 的 好 處 , 當 然 最 終 我 們 會 被 罪 蠶 蝕 、 牢 籠 , 最 終 會 受 害 。 昔 日 神 的 子 民 離 開 被 壓 制 的 埃 及 , 在 曠 野 時 他 們 竟 因 常 吃 嗎 哪 覺 得 平 淡 , 回 想 在 埃 及 有 美 食 , 便 想 殺 死 摩 西 以 另 立 領 袖 重 回 埃 及 , 他 們 「 憶 甜 思 苦 」 而 不 是 「 憶 苦 思 甜 」 , 故 此 我 們 定 要 忘 記 罪 中 之 樂 , 免 得 我 們 再 一 次 犯 錯 。 

 謹 記 
 要 謹 記 罪 中 之 苦 : 要 謹 記 犯 罪 的 後 果 , 帶 來 自 己 身 心 靈 的 傷 害 , 同 樣 也 使 愛 我 們 的 人 失 望 、 難 受 , 更 使 愛 我 們 的 神 傷 痛 。 這 樣 的 謹 記 不 會 使 我 們 重 蹈 覆 轍 、 再 犯 錯 。 

 要 謹 記 別 人 恩 情 : 若 我 們 在 失 敗 時 仍 有 人 不 捨 不 棄 地 關 心 、 扶 助 、 勸 導 我 們 , 這 份 恩 情 使 我 們 有 能 力 在 失 敗 中 站 起 來 , 再 向 前 奔 跑 , 這 份 恩 情 要 銘 記 於 心 , 也 用 這 份 恩 情 去 服 侍 其 他 有 需 要 的 人 。 

 要 謹 記 前 人 作 為 : 不 論 教 會 、 機 構 開 始 時 必 會 面 對 艱 難 , 付 出 的 也 很 多 , 但 卻 為 後 來 者 奠 下 不 錯 的 基 礎 , 讓 他 們 承 先 啟 後 繼 往 開 來 , 故 此 我 們 絕 不 能 忘 記 前 人 的 努 力 , 並 學 習 其 精 神 繼 續 努 力 事 奉 。 

 要 謹 記 神 的 恩 典 : 往 往 我 們 在 困 難 、 逆 境 中 會 更 深 經 歷 神 奇 妙 的 作 為 與 供 應 , 這 些 經 歷 會 成 為 信 心 的 基 石 , 當 面 對 更 大 的 挑 戰 時 回 想 那 些 經 歷 便 有 更 大 的 信 心 去 面 對 之 。 

     因 此 我 們 要 謹 記 宋 和 樂 牧 師 的 異 象 與 艱 辛 , 創 辦 互 愛 團 契 。 謹 記 過 去 不 少 過 來 人 信 主 後 成 為 同 工 , 怎 樣 不 厭 其 煩 地 到 監 獄 、 屋 邨 向 那 些 迷 失 者 傳 福 音 , 幫 助 他 們 走 回 正 途 。 雖 然 不 少 同 工 、 董 事 已 經 退 休 、 或 因 不 同 原 因 退 下 火 線 , 但 仍 需 要 謹 記 他 們 過 去 所 付 的 努 力 。 謹 記 不 少 教 會 、 牧 者 、 肢 體 給 互 愛 團 契 的 支 持 , 參 與 當 中 的 事 奉 ; 更 不 要 忘 記 神 豐 盛 的 恩 典 , 帶 領 了 互 愛 團 契 渡 過 四 十 八 載 。 我 們 仍 要 同 心 仰 望 , 銘 記 神 、 人 給 我 們 的 恩 典 與 祝 福 , 在 不 同 的 地 域 作 出 支 持 與 服 侍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  互 愛 時 間 囊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程 婉 玲 女 士 ‧ 卸 任 董 事 

     少 年 時 , 家 父 總 是 不 厭 其 煩 的 提 醒 我 們 兄 弟 姊 妹 要 帶 眼 識 人 。 是 的 , 生 命 中 往 往 出 現 一 些 人 物 , 會 帶 給 你 重 要 的 影 響 。 1 9 9 1 年 , 朱 耀 明 牧 師 的 邀 請 , 龍 山 行 的 聘 任 , 令 我 加 入 以 男 性 事 工 主 導 的 互 愛 , 至 今 剛 好 3 0 年 。 

     難 忘 的 3 0 年 , 我 翻 看 一 張 張 舊 相 片 , 又 揭 開 一 頁 頁 與 同 工 及 畢 業 弟 兄 合 力 製 作 的 紀 念 特 刊 , 回 想 與 董 事 、 同 工 及 畢 業 學 兄 學 姊 學 員 們 , 一 起 見 證 天 父 的 恩 典 和 能 力 , 透 過 卑 微 的 我 們 創 造 奇 蹟 , 向 世 人 啟 示 祂 不 是 高 高 在 天 , 卻 是 道 成 肉 身 , 極 之 貼 地 的 基 督 :
 
  • 把 大 嶼 山 七 幢 空 置 別 墅 變 成 望 東 灣 「 樂 濤 莊 」 青 少 年 事 工 的 開 創 點 , 成 為 當 時 亞 洲 區 福 音 戒 毒 界 的 奇 蹟 , 並 在 港 出 現 首 個 雲 集 新 加 坡 、 馬 來 西 亞 、 美 國 和 香 港 福 音 戒 毒 事 工 領 䄂 及 同 工 的 培 訓 營 。 
  •  在 已 拆 卸 的 中 環 富 麗 華 酒 店 內 舉 行 首 個 籌 款 晚 會 , 當 晚 最 令 人 感 動 的 環 節 不 是 任 何 星 光 熠 熠 的 表 演 , 而 是 弟 兄 們 的 獻 唱 , 他 們 齊 齊 整 整 的 站 在 5 0 0 位 賓 客 前 口 唱 心 和 , 展 現 主 救 贖 重 生 的 生 命 力 。 
  • 推 動 香 港 首 個 親 子 賣 旗 : 針 對 吸 毒 人 士 年 輕 化 趨 勢 , 防 禦 教 育 要 行 得 更 早 更 前 , 在 校 也 在 家 。 當 年 家 母 見 我 努 力 在 幼 兒 園 推 動 , 主 動 做 義 工 , 協 助 我 帶 著 三 歲 和 五 歲 的 子 女 在 紅 磡 碼 頭 暴 曬 兩 小 時 賣 旗 , 自 始 , 我 的 家 人 和 互 愛 成 為 好 朋 友 。 
  • 互 愛 歷 史 中 最 大 最 多 最 高 的 晚 宴 : 4 0 週 年 晚 宴 6 5 席 7 0 0 位 賓 客 人 數 破 新 高 , 專 業 舞 台 容 納 1 0 2 位 弟 兄 姊 妹 在 台 上 拍 大 合 照 ( 附 圖 ) , 我 看 着 相 片 心 想 , 台 上 每 一 位 弟 兄 姊 妹 都 是 當 晚 的 主 人 家 。 另 一 亮 點 是 律 政 司 黃 仁 龍 弟 兄 的 出 席 , 成 為 互 愛 得 到 港 府 史 無 前 例 最 高 級 別 的 認 同 和 肯 定 。 

     合 上 眼 睛 , 3 0 年 的 意 識 流 中 , 有 互 相 禱 告 守 望 , 互 相 愛 護 關 懷 , 亦 有 互 相 抱 頭 痛 哭 。 在 互 愛 舞 台 上 , 我 扮 演 同 工 、 義 工 、 捐 款 人 、 顧 問 、 董 事 。 是 否 有 點 複 雜 ? 不 , 只 需 兩 字 總 結 : 福 氣 ! 我 3 0 年 的 「 互 愛 時 間 囊 」 存 放 着 我 和 互 愛 共 同 經 歴 的 恩 典 , 往 後 每 當 打 開 時 , 定 會 一 一 細 數 。 

     我 相 信 傳 承 , 今 年 1 2 月 離 開 董 事 會 , 只 是 角 色 轉 移 , 跨 越 遠 洋 的 祝 福 不 會 間 斷 , 只 要 我 們 跟 着 上 帝 心 意 而 行 , 沒 有 難 成 的 事 。 最 後 , 並 送 上 保 羅 給 哥 林 多 人 書 信 末 段 的 祝 福 【 林 後 十 三 1 4 】 作 為 我 對 互 愛 的 祝 願 。 

2021.11.18 寫 於 温 哥 華 





     蜂 巢 x 裝 備 x 難 題 ? 
     林 慶 龍 弟 兄 ‧ 浪 茄 助 理 幹 事 

     感 恩 能 和 大 家 分 享 這 篇 散 文 。 話 說 當 我 收 到 通 知 要 寫 一 篇 關 於 「 清 理 蜂 巢 」 的 文 章 時 , 我 心 想 : 「 這 個 題 目 真 是 有 點 兒 考 起 我 , 清 理 蜂 巢 有 乜 好 寫 ? 」 。 我 不 斷 思 想 , 究 竟 在 清 理 蜂 巢 這 件 事 情 上 面 , 有 沒 有 甚 麼 屬 靈 體 會 呢 ? 當 我 沉 思 之 際 , 忽 然 一 道 亮 光 帶 我 回 顧 那 段 「 尋 找 裝 備 的 過 程 」 。 事 源 當 我 們 發 現 教 堂 外 面 有 一 個 巨 型 蜂 巢 時 , 一 眾 同 工 在 會 議 上 開 始 商 討 對 策 , 後 來 大 家 得 出 一 個 共 識 , 要 購 買 一 套 防 護 衣 , 我 們 方 能 安 全 清 理 蜂 巢 。 從 這 次 經 驗 當 中 我 悟 出 一 個 道 理 , 就 是 在 解 決 難 題 之 前 , 首 先 要 好 好 裝 備 自 己 , 然 而 在 屬 靈 的 事 上 面 也 應 當 如 此 。 

     作 為 一 名 浪 茄 村 的 同 工 , 我 每 一 日 都 與 一 班 學 員 生 活 在 一 起 , 當 發 現 學 員 生 命 上 出 現 問 題 , 我 反 思 自 己 又 有 沒 有 足 夠 的 屬 靈 裝 備 , 幫 助 學 員 拆 解 那 些 生 命 上 的 難 題 呢 ? 或 許 聖 經 中 會 有 我 們 想 要 的 答 案 , 接 下 來 讓 我 們 一 同 進 入 聖 經 裡 面 , 看 看 主 耶 穌 又 是 怎 樣 做 ? 

 耶 穌 是 人 類 所 尋 找 的 一 切 「 答 案 」 
     在 約 翰 福 音 中 使 徒 約 翰 有 選 擇 性 地 , 通 過 描 述 耶 穌 基 督 在 世 的 事 蹟 , 來 解 答 人 生 存 於 世 上 , 將 會 面 臨 的 一 切 難 題 或 需 要 。 簡 單 而 言 , 我 們 透 過 讀 聖 經 , 就 能 從 耶 穌 身 上 取 得 我 們 想 知 道 的 一 切 答 案 , 並 且 可 以 解 決 我 們 所 面 對 的 難 題 、 超 越 目 前 的 困 境 。 耶 穌 藉 著 在 不 同 時 間 和 不 同 場 合 的 七 次 自 我 介 紹 ( 我 是 生 命 的 糧 、 我 是 羊 的 門 、 我 是 世 界 的 光 、 我 是 好 牧 人 、 我 是 道 路 真 理 生 命 、 我 是 復 活 、 我 是 葡 萄 樹 ) , 來 表 明 自 己 的 真 正 身 份 , 並 以 此 講 解 祂 來 到 世 界 的 目 的 及 工 作 , 和 最 終 的 使 命 。 祂 就 是 我 們 人 類 於 一 切 問 題 上 , 所 尋 找 的 最 終 極 答 案 。 

     人 的 生 命 看 不 見 亮 光 , 皆 因 沒 有 神 的 話 語 作 指 引 。 過 來 人 從 前 因 著 吸 毒 及 犯 罪 的 緣 故 , 所 以 大 多 生 活 在 痛 苦 邊 緣 和 掙 扎 之 中 , 這 樣 導 致 他 們 的 內 心 充 滿 苦 澀 和 苦 毒 。 但 耶 穌 告 訴 我 們 祂 裡 面 有 活 水 、 有 泉 源 。 凡 喝 主 的 井 水 , 生 命 必 可 得 到 滋 潤 。 並 且 這 份 心 靈 上 的 滿 足 , 猶 如 永 不 止 息 的 活 水 , 不 停 地 從 井 裡 湧 出 來 。 過 來 人 也 大 多 看 不 見 前 景 , 但 耶 穌 說 : 「 我 是 道 路 、 真 理 、 生 命 。 」 只 要 跟 從 耶 穌 , 人 生 必 定 走 在 光 明 的 大 道 上 。 過 來 人 不 論 在 內 心 世 界 或 物 質 層 面 , 也 大 多 是 空 虛 、 缺 乏 。 這 時 候 耶 穌 又 說 : 「 我 是 生 命 的 糧 」 。 在 此 番 話 中 , 耶 穌 一 方 面 顧 念 人 在 靈 性 上 的 滿 足 , 同 時 祂 也 體 貼 人 肉 身 上 的 需 要 , 因 為 耶 穌 自 己 本 身 就 是 一 位 道 成 肉 身 的 神 子 , 祂 是 切 身 體 驗 過 在 人 身 上 , 每 一 種 微 細 的 感 受 , 所 以 祂 會 餓 、 祂 會 哭 、 也 會 痛 。 

     從 以 上 舉 例 中 , 其 實 我 是 想 帶 出 一 項 很 重 要 的 訊 息 , 就 是 神 的 話 語 是 帶 有 能 力 的 。 不 論 從 前 或 現 在 , 耶 穌 的 說 話 都 能 夠 幫 助 人 解 決 面 前 的 難 題 。 耶 穌 可 以 幫 助 聖 經 裡 面 的 人 物 解 決 生 命 上 的 問 題 , 今 日 我 們 同 樣 可 以 倚 靠 耶 穌 的 說 話 , 來 渡 過 面 前 的 難 關 。 所 以 神 的 話 語 就 是 牧 養 弟 兄 最 好 的 裝 備 , 這 也 是 我 從 清 理 蜂 巢 一 事 中 , 領 受 到 的 一 份 屬 靈 亮 光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齊 上 齊 樂 
           楊 子 健 弟 兄 ‧ 順 天 幹 事 

     光 陰 似 箭 , 日 月 如 梭 , 眨 眼 間 2 0 2 1 年 很 快 就 會 過 去 , 在 這 一 年 裡 有 不 少 難 忘 事 情 , 當 中 最 令 自 己 印 象 深 刻 的 應 該 是 參 加 山 藝 班 。 因 為 閒 時 自 己 很 少 行 山 , 對 山 藝 亦 一 竅 不 通 , 最 初 參 加 的 時 候 心 想 這 只 不 過 行 行 山 罷 了 , 應 該 沒 什 麼 難 度 吧 , 但 經 歷 今 次 課 程 後 , 對 「 山 藝 」 這 兩 字 徹 底 改 觀 。 

     記 得 年 初 的 時 候 , 中 心 為 同 工 及 受 訓 男 學 員 安 排 一 級 及 二 級 山 藝 訓 練 證 書 課 程 , 首 先 我 們 先 進 行 一 級 山 藝 課 程 , 目 標 是 學 會 遠 足 技 巧 及 安 全 , 因 為 很 多 人 都 認 為 行 山 遠 足 不 需 要 特 別 準 備 , 不 用 理 會 有 什 麼 特 別 知 識 要 學 習 , 以 為 簡 單 直 接 走 到 郊 野 , 享 受 大 自 然 的 風 景 , 但 往 往 忽 略 許 多 基 本 的 常 識 , 連 自 己 要 走 多 遠 , 要 攜 帶 什 麼 裝 備 , 帶 多 少 糧 水 都 搞 不 清 楚 , 藉 著 一 級 課 程 讓 我 們 學 習 到 事 前 準 備 、 地 圖 方 向 、 定 位 及 突 發 事 情 的 處 理 。 

     大 約 一 個 月 後 開 始 二 級 山 藝 課 程 , 在 二 級 山 藝 課 程 裡 有 2 次 室 內 理 論 課 及 1 次 2 日 1 夜 的 露 營 。 二 級 山 藝 課 程 和 一 般 遠 足 露 營 是 明 顯 不 同 , 因 為 山 藝 教 練 除 了 教 授 露 營 知 識 , 例 如 扎 營 的 方 法 , 更 會 教 導 不 同 的 登 山 技 巧 , 山 藝 繩 結 運 用 , 導 航 知 識 , 林 林 總 總 , 課 程 裡 有 一 部 份 是 夜 間 行 山 , 很 多 學 員 都 懷 著 緊 張 的 心 情 去 挑 戰 未 知 的 恐 懼 , 感 恩 每 位 學 員 都 能 挑 戰 成 功 , 雖 然 過 程 是 辛 苦 及 艱 難 , 但 最 後 大 家 都 得 到 超 大 的 滿 足 感 。 

     其 實 個 人 認 為 學 習 山 藝 知 識 只 不 過 是 其 次 , 最 重 要 是 和 學 員 們 一 起 遠 足 露 營 , 在 事 前 一 起 合 作 計 劃 遠 足 的 路 線 , 一 起 用 僅 有 的 食 物 設 計 餐 單 及 煮 一 頓 美 味 的 晚 餐 , 一 起 可 以 圍 爐 談 天 說 地 , 感 謝 主 藉 著 今 次 的 山 藝 課 程 令 自 己 與 學 員 一 起 經 歷 困 難 及 艱 辛 , 彼 此 關 係 亦 因 此 而 拉 近 , 所 以 這 次 是 一 個 非 常 有 趣 , 令 人 難 忘 的 經 歷 。 





 
        信 望 愛 
              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

     2 0 2 1 年 滿 有 蒙 恩 的 喜 悅 , 兩 年 的 疫 情 間 , 正 是 教 導 我 們 更 懂 珍 惜 和 關 懷 , 愛 得 及 時 , 互 相 關 懷 , 可 活 著 是 一 份 恩 典 , 大 美 督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是 信 仰 栽 培 育 苗 之 地 , 透 過 福 音 的 大 能 , 造 就 和 內 化 生 命 的 成 熟 , 活 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( Creation ) 的 人 。 

     難 忘 「 信 」 的 實 在 , 信 任 感 和 安 全 感 是 女 學 員 內 心 最 脆 弱 的 一 環 , 學 員 在 初 期 入 村 時 , 帶 著 自 我 防 護 的 面 具 , 內 心 的 恐 懼 和 害 怕 揮 之 不 去 , 經 過 同 工 和 學 員 的 悉 心 照 顧 , 慢 慢 建 立 安 全 感 , 分 享 信 主 的 過 程 , 得 見 福 音 的 好 消 息 , 得 到 內 心 的 信 靠 而 平 安 的 實 在 , 她 們 體 會 與 神 禱 告 的 真 實 , 增 加 信 心 的 勇 氣 , 漸 漸 放 下 面 具 , 活 出 真 我 。 

     難 忘 「 望 」 的 經 歷 , 一 位 學 員 入 村 因 個 人 健 康 不 佳 和 吸 毒 後 遺 症 所 困 擾 , 體 力 薄 弱 , 經 過 同 工 、 醫 生 和 自 願 努 力 , 靠 著 主 的 能 力 , 身 體 漸 漸 康 復 , 除 了 藥 物 份 量 減 少 , 更 加 帶 領 學 員 一 起 做 運 動 , 強 化 身 體 。 初 期 , 她 由 疲 倦 的 身 體 經 歷 主 的 醫 治 和 幫 助 , 眼 見 自 己 變 得 強 壯 , 她 也 感 喜 悅 迎 接 未 來 無 毒 的 健 康 生 活 。 

     難 忘 「 愛 」 的 體 驗 , 一 位 學 員 多 年 沒 有 見 過 她 的 爸 爸 , 同 工 邀 請 她 的 爸 爸 入 村 , 跟 她 見 面 。 家 庭 日 當 天 , 學 員 一 看 見 多 年 不 見 、 少 聯 絡 的 爸 爸 , 她 哭 求 爸 爸 原 諒 她 的 過 去 , 她 的 爸 爸 給 她 原 諒 和 安 慰 , 雖 然 只 是 短 短 的 相 聚 , 地 上 的 父 親 對 女 兒 不 離 之 愛 卻 表 露 無 遺 , 更 何 況 是 愛 我 們 到 底 的 天 父 爸 爸 ? 學 員 可 以 從 中 體 會 到 神 在 愛 中 如 何 接 納 改 過 更 新 的 她 們 。 

     感 謝 主 , 2 0 2 1 年 大 美 督 訓 練 中 心 共 有 7 位 學 員 完 成 一 年 訓 練 而 成 功 畢 業 , 其 中 一 位 更 願 意 晉 升 義 工 接 受 訓 練 , 服 侍 學 員 , 以 行 動 回 應 主 的 厚 恩 , 盡 心 奉 獻 自 己 的 時 間 和 活 出 見 證 , 承 傳 福 音 的 使 命 。 

     聖 經 教 導 : 「 世 人 哪 , 耶 和 華 已 指 示 你 何 為 善 。 衪 向 你 所 要 的 是 甚 麼 呢 ? 只 要 你 行 公 義 , 好 憐 憫 , 存 謙 卑 的 心 , 與 你 的 上 帝 同 行 。 」 彌 迦 書 六 8 

     願 2 0 2 2 年 更 蒙 主 恩 , 結 出 更 多 善 良 的 果 子 。 





      消 息 欄 
 
1. 外 展 社 工 林 麗 萍 姊 妹 於 二 零 二 一 年 十 二 月 四 日 離 職 。 

2. 行 政 部 行 政 助 理 卓 希 雪 姊 妹 於 二 零 二 一 年 十 二 月 二 十 日 離 職 。 





     鳴 謝 

 以 下 人 士 11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呂 寶 明 博 士 ( 城 市 睦 福 團 契 ) 
 郭 英 琪 姑 娘 
 劉 穎 牧 師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王 楚 男 傳 道 
 呂 淑 娟 姑 娘 ( 新 蒲 崗 潮 人 生 命 堂 ) 
 黎 錫 雄 牧 師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愛 荃 堂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陳 玉 明 姑 娘 
 陳 寶 珊 傳 道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陳 集 仁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王 楚 男 傳 道 






       

 
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