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:打開心門
日期﹕2022年03月31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人 多 心 多 愛 更 多  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   
 開 放 日 預 備       許 楚 雄 弟 兄       
 互 相 效 力         楊 子 健 弟 兄        
 開 放 日               學 員     
 浪 茄 開 放 日         學 員 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  
 消 息 欄       
 
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今 年 浪 茄 開 放 日 主 題 為 【 跟 隨 主 】 。 互 愛 的 學 員 , 入 村 後 只 要 願 意 打 開 心 門 , 將 舊 生 命 改 變 , 學 習 跟 隨 主 , 生 命 就 能 扭 轉 , 慢 慢 變 成 主 的 樣 式 , 見 證 祂 奇 妙 的 作 為 , 神 將 充 滿 罪 惡 的 人 改 變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。 

     浪 茄 正 正 就 是 這 個 讓 人 生 命 得 改 變 的 地 方 , 每 次 的 開 放 日 , 詩 班 的 獻 唱 、 弟 兄 的 見 證 、 牧 師 的 講 道 , 便 是 宣 告 神 救 恩 的 一 個 好 機 會 。 籌 備 開 放 日 , 各 部 門 分 工 合 作 、 彼 此 配 搭 , 就 成 為 見 證 神 的 美 麗 圖 畫 。 

     聖 經 說 : 「 因 為 我 們 成 了 一 臺 戲 、 給 世 人 和 天 使 觀 看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4:9 下 ) 





      人 多 心 多 愛 更 多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 
 
     感 謝 神 ! 一 年 一 度 的 浪 茄 開 放 日 又 到 , 上 年 因 著 疫 情 的 影 響 暫 停 了 一 次 , 今 之 我 們 決 定 在 一 月 一 日 舉 辦 , 神 賜 的 時 間 是 最 好 的 , 正 因 當 時 香 港 的 疫 情 放 緩 , 所 以 當 天 的 參 與 人 數 有 300 人 , 天 氣 亦 是 非 常 好 , 有 陽 光 和 輕 風 的 送 上 。 每 一 位 蒞 臨 浪 茄 的 賓 客 都 是 對 互 愛 有 情 , 他 們 帶 著 愛 心 和 關 心 步 行 入 浪 茄 , 有 些 更 是 行 動 不 太 便 利 , 上 落 山 都 要 用 上 比 別 人 多 一 倍 的 時 間 , 體 力 更 加 要 付 上 更 多 , 和 一 位 已 上 了 年 紀 的 舊 弟 兄 傾 談 , 他 說 : 「 這 地 是 我 重 生 得 救 之 地 , 在 有 生 之 年 一 定 要 到 來 看 看 。 」 

     當 天 有 約 十 位 家 長 參 與 , 他 們 抱 著 感 恩 和 回 饋 及 感 恩 的 心 到 來 , 昔 日 他 們 的 子 女 在 我 們 村 中 得 救 , 家 長 們 亦 藉 互 愛 認 識 福 音 , 有 些 更 受 洗 加 入 教 會 , 現 加 入 成 為 我 們 義 工 , 以 同 一 的 經 歷 來 鼓 勵 現 有 的 家 長 。 家 長 們 在 開 放 日 前 已 製 作 一 些 盆 栽 、 潤 唇 膏 作 義 賣 , 他 們 落 力 在 推 銷 期 間 , 也 分 享 個 人 的 見 證 , 以 及 神 在 他 們 家 中 的 作 工 等 等 。 到 來 的 人 多 , 但 他 們 愛 神 的 心 更 多 。 

     聚 會 的 時 間 未 到 , 一 眾 嘉 賓 已 就 坐 , 當 天 我 們 有 消 防 處 區 長 陳 守 仁 及 雲 輝 先 生 、 互 愛 義 務 法 律 顧 問 劉 豹 律 師 , 還 有 全 場 音 樂 總 監 姜 樂 雯 牧 師 出 手 幫 助 , 所 以 當 天 的 台 上 以 致 台 下 都 多 得 各 方 好 友 義 工 , 及 一 眾 同 工 和 畢 業 舊 弟 兄 姊 妹 回 村 幫 手 。 當 我 站 在 台 上 證 道 時 , 面 對 一 眾 肢 體 , 深 深 感 受 到 神 的 大 愛 , 祂 愛 互 愛 ! 愛 每 一 位 曾 經 吸 毒 行 錯 路 的 人 , 最 後 我 呼 召 人 信 主 及 回 轉 時 , 亦 有 數 位 朋 友 舉 手 決 志 。 感 謝 神 ! 「 祂 是 愛 我 , 為 我 捨 己 。 」 加 拉 太 書 2:20

     執 筆 時 香 港 正 面 對 前 所 未 見 的 疫 情 , 每 天 均 有 五 萬 多 人 感 染 , 互 愛 亦 有 同 工 及 弟 兄 染 疫 , 盼 主 繼 續 拖 下 恩 手 醫 治 ! 請 各 肢 體 亦 多 為 互 愛 禱 告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開 放 日 預 備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許 楚 雄 弟 兄 ‧ 助 理 幹 事 


     互 愛 中 心 每 年 都 有 兩 個 大 型 活 動 , 一 個 是 浪 茄 的 開 放 日 , 一 個 是 11 月 的 感 恩 會 。 由 於 疫 情 關 係 , 由 2020 年 至 2021 這 兩 年 間 都 沒 有 舉 行 浪 茄 開 放 日 , 經 開 會 後 大 家 都 認 為 2022 年 一 月 一 日 舉 行 是 最 適 宜 , 因 當 時 疫 情 已 可 能 變 得 緩 和 , 同 時 都 覺 得 天 氣 較 為 穩 定 。 

     但 因 疫 情 關 係 , 收 新 人 入 村 都 會 較 嚴 謹 , 這 兩 年 間 入 村 弟 兄 都 寥 寥 可 數 , 故 一 切 安 排 、 美 化 方 面 都 要 提 早 預 備 , 包 括 打 草 、 砌 字 、 種 菜 、 養 花 、 維 修 各 樣 老 化 電 器 、 水 喉 、 沖 涼 房 設 施 油 油 、 清 理 周 圍 環 境 … … 由 十 月 頭 開 始 提 早 時 間 去 開 工 , 雖 然 這 段 時 間 比 平 時 較 多 工 作 量 , 但 弟 兄 們 都 不 怕 勞 苦 亦 同 心 , 不 去 計 較 , 互 相 配 合 , 以 至 到 了 開 放 日 都 能 完 成 整 個 美 化 過 程 。 

     到 了 當 日 更 要 佈 置 埸 地 、 排 櫈 、 整 理 音 響 、 招 待 參 加 聚 會 的 來 賓 , 互 愛 弟 兄 姊 妹 亦 要 安 排 唱 詩 , 更 有 同 工 作 導 賞 員 招 待 來 賓 去 參 觀 村 中 的 環 境 , 介 紹 村 中 的 建 設 。 到 了 聚 會 的 一 刻 , 所 有 來 賓 都 聚 精 會 神 去 享 受 整 個 程 序 , 包 括 弟 兄 姊 妹 的 獻 詩 、 弟 兄 泓 鋒 的 見 證 , 雷 牧 師 的 信 息 分 享 , 以 及 張 導 師 的 介 紹 , 整 個 聚 會 都 安 排 順 利 。 聚 會 後 各 人 午 膳 時 間 , 互 愛 都 有 好 些 記 念 品 供 人 選 購 、 奉 獻 , 包 括 女 村 的 針 織 刺 繡 、 麵 包 師 父 即 場 和 弟 兄 製 造 包 點 去 供 應 來 賓 選 購 , 更 有 舊 式 棉 花 糖 、 爆 谷 等 , 整 個 活 動 過 程 都 暢 順 。 當 日 天 氣 都 很 晴 朗 , 到 了 下 午 二 時 左 右 , 所 有 來 賓 都 回 程 返 出 市 區 , 因 為 天 氣 涼 快 , 所 以 來 賓 回 程 都 不 會 太 辛 苦 , 整 個 過 程 都 完 滿 結 束 。 

     看 到 來 賓 的 支 持 , 舊 弟 兄 姊 妹 的 鼓 勵 , 雖 然 為 了 準 備 開 放 日 , 弟 兄 們 都 很 疲 倦 , 但 能 夠 去 榮 耀 神 , 讓 來 賓 都 感 到 神 能 改 變 弟 兄 們 舊 有 生 命 , 換 來 一 個 豐 盛 積 極 上 進 轉 變 的 生 命 , 主 必 看 見 自 己 的 工 作 便 心 滿 意 足 。 最 後 弟 兄 們 更 要 花 2 日 時 間 去 清 理 場 地 , 收 拾 好 各 樣 音 響 、 樂 器 , 來 賓 入 村 所 奉 獻 的 罐 頭 , 收 拾 點 算 都 有 800 罐 , 總 結 都 能 暢 順 , 整 個 過 程 都 能 完 滿 。 

     願 神 大 大 使 用 互 愛 的 工 作 , 能 令 更 多 迷 途 羊 群 得 到 照 顧 , 幫 助 他 們 脫 離 困 苦 , 更 讓 他 們 得 到 拯 救 、 支 援 , 求 神 使 用 我 們 。 

     回 頭 你 要 堅 固 你 的 弟 兄 。 願 神 賜 福 互 愛 整 個 事 工 。 





      互 相 效 力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楊 子 健 弟 兄 ‧ 順 天 幹 事

     浪 茄 開 放 日 , 是 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每 年 的 活 動 之 一 。 一 個 機 構 平 日 謝 絕 參 觀 , 但 是 在 指 定 的 一 天 半 天 , 開 放 給 公 眾 參 與 , 主 要 目 的 是 讓 公 眾 多 一 點 了 解 互 愛 的 事 工 及 建 立 正 面 的 公 眾 形 象 。 由 於 疫 情 關 係 , 浪 茄 開 放 日 已 暫 停 了 一 年 , 在 經 過 商 議 之 下 , 決 定 在 2022 年 1 月 1 日 舉 行 。 

     在 開 放 日 當 天 , 透 過 球 場 上 的 展 覽 來 介 紹 各 部 門 的 日 常 運 作 , 例 如 順 天 中 心 及 辨 公 室 、 浪 茄 男 成 人 訓 練 中 心 、 大 美 督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、 外 展 及 家 人 事 工 等 等 , 亦 藉 著 雷 牧 師 在 台 上 證 道 及 分 享 , 可 讓 參 加 者 更 加 了 解 互 愛 中 心 的 事 工 和 方 向 。 

     其 實 早 在 幾 個 月 前 互 愛 中 心 各 部 門 為 著 浪 茄 開 放 日 而 互 相 配 搭 , 首 當 其 衝 當 然 是 浪 茄 村 , 同 工 和 弟 兄 們 一 起 美 化 工 程 , 有 的 家 舍 髹 油 , 有 的 種 花 剪 球 , 有 的 維 修 翻 新 , 各 盡 其 職 。 而 順 天 辦 公 室 更 成 為 聯 絡 各 部 門 的 中 心 , 為 了 確 保 開 放 日 有 序 及 有 效 的 進 行 , 預 先 制 定 活 動 方 案 是 不 可 少 的 , 所 以 在 這 之 前 已 經 開 了 很 多 次 會 議 , 各 部 門 在 會 議 裡 表 達 對 開 放 日 的 建 議 及 需 要 , 如 聯 絡 旅 遊 巴 士 公 司 , 怎 樣 才 能 順 利 地 將 參 加 者 由 西 貢 市 中 心 接 載 到 東 壩 , 為 了 確 保 安 全 亦 聯 絡 聖 約 翰 救 傷 隊 在 場 內 站 崗 準 備 , 及 各 樣 突 發 和 應 變 措 施 。 

     總 結 整 個 開 放 日 活 動 , 從 籌 備 至 完 結 , 最 讓 我 們 感 動 的 不 只 是 有 多 少 人 參 加 , 而 是 從 零 開 始 到 完 結 整 個 過 程 , 都 能 感 受 到 神 與 我 們 同 在 , 同 工 和 學 員 在 期 間 所 有 的 付 出 都 能 見 證 神 及 榮 耀 神 , 雖 然 當 中 亦 有 不 足 和 檢 討 之 處 , 但 感 恩 神 仍 然 與 我 們 同 行 。 

 「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建 造 房 屋 , 建 造 的 人 就 枉 然 勞 力 ,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看 守 城 池 , 看 守 的 人 就 枉 然 警 醒 。 」 詩 篇 127:1




            開 放 日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江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

     感 謝 主 , 感 謝 主 今 次 我 有 機 會 再 次 寫 通 訊 。 不 過 最 應 該 感 恩 的 就 是 , 今 年 開 放 日 可 以 順 利 地 舉 行 。 

     因 為 疫 情 的 關 係 , 已 經 有 兩 年 沒 有 舉 辦 過 開 放 日 , 然 而 今 年 的 參 加 人 數 , 相 比 起 往 年 都 較 少 , 約 有 三 百 人 , 但 都 感 謝 能 前 來 的 參 加 者 , 無 懼 疫 情 的 影 响 , 依 然 參 加 互 愛 舉 辦 的 開 放 日 , 不 馳 勞 苦 ! 帶 齊 很 多 物 資 , 經 由 山 路 , 親 身 送 入 浪 茄 。 

     今 次 開 放 日 , 雖 然 規 模 比 以 往 較 少 , 但 大 家 的 準 備 功 夫 , 仍 然 全 力 以 赴 , 所 有 的 弟 兄 姊 妹 , 都 付 出 了 很 多 心 血 , 互 愛 眾 弟 兄 姐 妹 , 都 付 出 不 少 心 血 , 村 弟 兄 搬 運 很 多 器 材 入 村 , 還 要 幫 忙 準 備 音 響 , 而 且 各 人 都 為 了 開 放 日 , 而 製 作 了 十 字 繡 , 十 分 精 緻 , 總 結 當 天 聚 會 氣 氛 良 好 , 證 道 分 享 、 詩 班 獻 唱 、 敬 拜 串 連 , 都 讓 眾 人 十 分 感 動 , 感 謝 主 ! 讓 眾 弟 兄 有 幸 參 與 , 見 證 神 的 榮 耀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 開 放 日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東 弟 兄 ‧ 浪 茄 學 員 

     感 謝 主 ! 讓 我 有 機 會 畢 業 後 , 繼 續 留 村 學 習 服 事 。 時 光 飛 逝 , 在 2021 年 秋 天 我 已 完 成 一 年 的 訓 練 , 畢 業 後 繼 續 留 村 學 習 。 
     感 謝 主 ! 讓 我 有 機 會 參 與 已 停 辦 兩 年 的 浪 茄 開 放 日 , 今 年 的 1 月 1 日 , 在 神 的 保 守 下 , 能 如 期 舉 行 , 亦 讓 我 能 有 機 會 參 與 , 為 主 、 為 中 心 盡 一 分 力 。 

     在 開 放 日 的 美 化 過 程 中 , 如 損 壞 維 修 、 油 漆 翻 新 、 花 卉 種 植 、 種 田 灌 溉 、 搬 運 物 資 , 搭 建 場 地 , 這 些 工 作 我 都 參 與 其 中 , 與 弟 兄 一 同 努 力 , 雖 然 辛 勞 , 但 看 到 努 力 的 成 果 , 倍 感 滿 足 欣 慰 。 

     到 了 開 放 日 當 天 , 眾 人 都 懷 著 既 興 奮 又 期 待 的 心 情 , 眼 見 參 與 的 主 內 肢 體 , 從 半 山 路 段 絡 繹 不 絕 , 步 行 入 中 心 參 與 聚 會 , 眾 弟 兄 與 同 工 熱 誠 款 待 眾 人 , 讓 他 們 感 受 到 回 家 的 感 覺 , 更 讓 一 些 仍 未 信 主 的 朋 友 , 體 會 到 信 主 後 的 美 好 , 而 中 心 一 隊 由 學 員 組 成 的 詩 班 , 上 台 獻 唱 ( 一 生 歌 唱 ) 讓 參 與 的 眾 人 倍 受 感 動 , 而 見 證 弟 兄 分 享 生 命 見 證 , 再 一 次 彰 顯 神 的 恩 典 與 大 能 。 

     聚 會 完 結 後 有 參 觀 村 的 時 間 , 其 中 有 攤 位 擺 設 , 內 有 大 美 督 學 員 自 製 的 十 字 繡 、 家 長 組 潤 唇 膏 等 手 作 工 藝 品 , 至 為 吸 引 , 突 顯 出 她 們 的 心 思 與 用 心 。 最 難 忘 的 是 一 些 舊 弟 兄 回 村 參 與 義 工 , 分 享 生 命 見 證 , 最 為 感 動 , 我 盼 望 自 己 將 來 可 以 堅 守 信 仰 , 倚 靠 主 見 證 神 , 於 中 心 學 習 服 事 , 見 證 神 的 恩 典 , 「 耶 和 華 所 賜 的 福 , 使 人 富 足 , 並 不 加 上 憂 慮 。 」 ( 箴 言 10:22 ) 感 謝 神 ! 





 
        浪 茄 開 放 日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王 庭 平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義 工 


     很 開 心 , 在 疫 情 中 都 有 浪 茄 開 放 日 , 在 這 真 的 好 感 恩 , 女 村 的 姊 妹 都 很 期 待 , 去 的 路 上 看 見 神 創 造 的 大 自 然 , 看 見 人 創 造 的 萬 宜 水 庫 東 壩 是 那 麼 的 亮 麗 , 我 都 一 樣 , 在 互 愛 這 個 大 家 庭 , 信 主 耶 穌 , 在 神 的 話 語 中 , 讓 我 的 生 命 有 所 改 變 , 生 命 就 像 東 壩 , 一 樣 亮 麗 , 滿 有 盼 望 。 

     特 別 是 代 表 女 村 參 加 在 浪 茄 參 與 這 次 的 獻 詩 , 看 見 那 麼 多 的 來 賓 , 初 初 都 很 緊 張 , 因 我 沒 有 音 樂 天 份 , 但 想 到 獻 詩 是 一 份 榮 耀 神 , 心 裡 就 有 平 安 , 不 怕 。 

     一 年 前 自 己 的 生 活 一 團 糟 , 自 己 都 看 不 起 自 己 , 但 認 識 了 這 個 信 仰 , 自 己 得 到 了 這 個 救 恩 , 想 在 浪 茄 來 賓 中 都 可 以 得 到 這 份 救 恩 , 就 像 我 們 的 團 訓 一 樣 ,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, 舊 事 己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( 哥 林 多 後 書 5:17 ) 





     浪 茄 開 放 日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怡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  
     籌 備 多 月 、 期 待 已 久 的 一 月 一 日 浪 茄 開 放 日 終 於 來 臨 。 我 們 到 達 東 霸 , 沿 路 的 景 色 十 分 美 麗 , 天 空 和 海 水 的 藍 調 和 大 山 的 綠 。 和 暖 的 陽 光 下 , 來 回 浪 茄 的 山 路 比 我 想 像 中 容 易 輕 鬆 , 我 更 重 拾 對 行 山 的 興 趣 。 看 見 沙 灘 和 浪 茄 已 在 眼 前 , 令 我 腳 步 加 快 。 

     浪 茄 的 範 圍 和 環 境 比 我 想 像 中 更 好 更 大 。 我 們 作 最 後 綵 排 , 練 習 獻 詩 的 「 一 生 歌 唱 」 。 我 是 真 真 正 正 第 一 次 在 眾 人 面 前 彈 結 他 。 我 的 心 情 十 分 緊 張 , 我 之 前 己 經 加 緊 練 習 , 但 原 來 現 場 是 用 電 結 他 。 ( 我 之 前 沒 有 用 過 的 ) , 但 始 終 擔 心 出 錯 會 影 響 團 隊 的 表 現 。 不 過 我 在 心 中 祈 禱 , 這 次 獻 詩 是 為 了 見 證 弟 兄 姊 妹 的 成 果 和 讚 美 、 榮 耀 天 父 的 , 我 只 管 盡 我 所 能 、 坦 然 誠 實 地 把 演 出 交 給 天 父 。 雖 然 , 我 的 演 出 有 差 錯 , 我 知 道 對 整 體 的 表 演 是 有 影 響 的 。 獻 詩 過 後 , 姜 牧 師 和 姊 妹 都 沒 有 批 評 和 指 責 , 我 是 安 慰 和 受 鼓 勵 的 。 

     今 日 的 所 見 所 聞 , 令 我 讚 嘆 大 自 然 之 美 ; 在 敬 拜 見 證 中 , 看 見 天 父 的 奇 妙 作 為 和 大 能 大 力 , 我 對 天 父 更 加 敬 畏 和 順 服 謙 卑 。 





       鳴 謝
以 下 人 士 2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呂 寶 明 博 士 ( 城 市 睦 福 團 契 ) 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因 疫 情 暫 停 聚 會 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 
 林 月 愛 姑 娘 ( 中 國 基 督 教 播 道 會 樂 泉 堂 ) 
 張 文 鳳 傳 道 ( 西 區 福 音 堂 ) 






       消 息 欄

1. 大 美 督 實 習 助 理 幹 事 劉 麗 玲 姊 妹 於 二 零 二 二 年 二 月 二 十 六 日 離 職 。 






基 督 教 互 愛 中 心 浪 茄 男 成 人 訓 練 中 心 獲 二 零 二 零 一 至 二 零 二 二 年 度 戴 麟 趾 爵 士 康 樂 基 金 ( 主 要 基 金 ) 撥 款 資 助 非 建 設 工 程 計 劃 下 購 置 體 育 用 品 。


Long Ke Male Training Centre of Wu Oi Christian Centre has been granted funding from the Sir David Trench Fund for Recreation (Main Fund) for 2021-22 to support its purchase of sports equipment under Non-Capital Works Projects.

 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