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:你需要的...
日期﹕2022年06月01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牧 養 與 照 管  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   
 信 徒 皆 祭 司       盧 家 倫 弟 兄       
 上 帝 使 用 的 僕 人          譚 劍 虹 弟 兄        
 女 性 中 途 宿 舍             何 美 萍 姊 妹      
 回 頭 以 後          唐 成 鑫 弟 兄  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今 年 浪 茄 開 放 日 主 題 為 【 跟 隨 主 】 。 互 愛 的 學 員 , 入 村 後 只 要 願 意 打 開 心 門 , 將 舊 生 命 改 變 , 學 習 跟 隨 主 , 生 命 就 能 扭 轉 , 慢 慢 變 成 主 的 樣 式 , 見 證 祂 奇 妙 的 作 為 , 神 將 充 滿 罪 惡 的 人 改 變 成 為 新 造 的 人 。 

     近 期 香 港 的 疫 情 漸 漸 緩 和 , 社 會 上 開 始 回 復 往 日 的 熱 鬧 繁 盛 , 街 上 行 人 如 鯽 , 車 水 馬 龍 。 但 每 天 的 樓 宇 強 檢 , 心 恐 懼 一 天 被 圍 封 , 影 響 工 作 ; 又 怕 鄰 居 有 染 疫 人 士 , 增 加 感 染 風 險 。 保 護 自 己 或 家 人 , 要 戴 上 口 罩 , 預 備 搓 手 液 清 潔 雙 手 , 甚 或 加 添 各 種 清 新 機 、 消 毒 機 以 防 萬 一 。 

     事 工 上 的 人 手 不 足 也 令 人 憂 心 , 一 直 以 來 , 互 愛 都 欠 缺 足 夠 的 同 工 , 特 別 是 社 工 和 傳 道 人 , 同 部 門 的 同 工 需 要 分 擔 額 外 的 工 作 , 但 社 工 和 傳 道 人 是 專 職 的 崗 位 , 必 須 要 有 相 關 學 歷 , 不 能 輕 率 處 理 ; 加 上 近 期 行 政 同 工 的 流 失 , 令 部 門 同 工 忙 於 追 趕 進 度 。 要 知 道 我 們 就 如 軍 隊 , 不 是 單 打 獨 鬥 , 要 互 補 、 要 同 心 。 聖 經 告 訴 我 們 , 「 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 者 . 我 必 不 至 缺 乏 。 」 神 會 按 祂 的 心 意 , 在 適 當 的 時 候 差 派 願 意 委 身 在 祂 事 工 上 與 祂 同 工 的 工 人 , 我 們 只 要 耐 心 等 待 。 





     牧 養 與 照 管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  
 
     「 務 要 牧 養 在 你 們 中 間 神 的 群 羊 , 按 着 神 旨 意 照 管 他 們 ; 不 是 出 於 勉 強 , 乃 是 出 於 甘 心 ; 也 不 是 因 為 貪 財 , 乃 是 出 於 樂 意 ; 也 不 是 轄 制 所 託 付 你 們 的 , 乃 是 作 群 羊 的 榜 樣 。 」 ( 彼 得 前 書 5:2-3 ) 

     務 要 是 一 個 吩 咐 , 牧 養 及 照 管 神 的 群 羊 是 一 個 命 令 , 牧 人 是 沒 有 選 擇 的 餘 地 。 神 設 立 互 愛 , 是 要 我 們 去 牧 養 及 照 管 一 群 曾 經 迷 途 的 羊 , 好 讓 他 們 能 得 著 福 音 , 蒙 神 的 赦 罪 饒 恕 。 吸 毒 的 群 體 是 很 特 殊 的 , 他 們 因 著 複 雜 的 背 景 以 及 不 尋 常 的 經 歷 , 所 以 在 牧 養 和 照 管 上 , 有 別 於 一 般 的 教 會 肢 體 。 

     彼 得 勸 勉 我 們 要 : 「 按 着 神 旨 意 照 管 他 們 」 , 神 旨 意 就 是 「 不 是 出 於 勉 強 , 乃 是 出 於 甘 心 」 , 要 源 自 一 顆 渴 望 事 奉 主 的 心 , 不 是 勉 強 是 帶 著 真 誠 的 責 任 心 。 「 不 是 因 為 貪 財 , 乃 是 出 於 樂 意 」 , 是 為 了 群 羊 的 益 處 , 不 是 貪 圖 錢 財 及 享 樂 。 「 不 是 轄 制 所 託 付 你 們 的 , 乃 是 作 群 羊 的 榜 樣 」 , 不 是 要 狐 假 虎 威 , 叫 羊 群 受 苦 , 而 是 要 身 先 士 卒 , 作 群 羊 的 榜 樣 。 

 在 村 中 的 兄 姊 常 遇 上 的 問 題 : 
     因 著 過 往 對 民 間 宗 教 的 篤 信 , 有 些 更 有 交 鬼 的 經 歷 , 所 以 對 信 耶 穌 有 很 大 的 迷 思 , 他 們 需 要 傳 道 牧 者 的 引 導 及 糾 正 ; 

     因 著 過 往 吸 毒 的 閱 歷 , 養 成 懶 惰 的 心 , 飯 來 張 口 的 習 性 , 他 們 需 要 傳 道 牧 者 用 神 的 說 話 , 去 教 導 他 們 走 回 正 路 ; 

     因 著 過 往 在 黑 道 渾 過 , 有 些 更 坐 監 無 數 , 所 以 他 們 對 權 柄 及 紀 律 生 命 有 一 定 的 抗 拒 , 此 刻 他 們 需 要 朋 輩 同 工 , 把 昔 日 的 親 身 經 歷 與 他 們 分 享 , 並 與 他 們 同 行 ; 

     因 著 過 往 成 長 背 景 亂 七 八 糟 , 所 有 價 值 觀 都 扭 曲 , 對 父 母 的 敵 視 仇 恨 , 他 們 需 要 社 工 的 專 業 輔 導 。 

     福 音 戒 毒 是 人 對 人 的 工 作 , 沒 有 人 是 不 成 的 , 互 愛 是 一 所 信 心 機 構 , 沒 有 接 受 政 府 的 全 數 支 助 , 故 此 日 常 的 開 支 都 是 仰 賴 神 的 供 應 ; 所 以 在 同 工 薪 金 上 未 能 與 對 外 一 般 機 構 相 比 , 這 也 是 我 們 在 招 聘 上 的 困 難 , 在 此 也 呼 籲 弟 兄 姊 妹 多 為 互 愛 禱 告 , 讓 神 定 時 定 候 差 派 祂 的 工 人 作 工 , 齊 來 收 主 的 莊 稼 。 

 順 天 寫 字 樓 我 們 需 要 : 行 政 主 任 、 項 目 主 任 
 男 戒 毒 村 我 們 需 要 : 傳 道 人 、 社 工 
 女 戒 毒 村 我 們 需 要 : 福 音 幹 事 、 朋 輩 同 工 
 外 展 事 工 我 們 需 要 : 社 工 

     求 主 揀 選 合 適 的 器 皿 在 我 們 當 中 牧 養 及 照 管 群 羊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信 徒 皆 祭 司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盧 家 倫 弟 兄 ‧ 浪 茄 中 心 主 任 

     Covid-19 , 新 冠 肺 炎 病 毒 感 染 , 從 2019 年 至 今 的 兩 年 多 以 來 , 不 斷 困 擾 著 世 界 每 一 個 角 落 , 縱 觀 全 球 只 有 十 個 國 家 未 有 發 現 感 染 個 案 , 但 仍 然 無 法 避 免 受 到 影 響 - - 如 經 濟 、 民 生 等 等 。 

     不 經 不 覺 自 己 在 互 愛 中 心 事 奉 已 20 多 個 年 頭 , 一 直 看 見 神 帶 領 互 愛 中 心 , 讓 無 數 弟 兄 姊 妹 認 識 神 , 弟 兄 由 過 往 吸 毒 的 日 子 享 受 罪 中 之 樂 , 生 命 裡 很 多 壞 的 思 想 和 壞 習 慣 , 又 因 著 吸 毒 借 下 財 務 公 司 債 項 , 或 甚 與 家 人 關 係 破 裂 ; 但 因 著 神 , 他 們 的 生 命 得 以 改 變 , 由 從 前 陷 入 罪 中 的 掙 扎 到 生 命 的 釋 放 , 如 果 沒 有 神 介 入 他 們 的 生 命 , 或 許 仍 然 在 吸 毒 的 光 景 , 正 如 互 愛 中 心 的 團 訓 「 若 有 人 在 基 督 裡 , 他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。 舊 事 已 過 ,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。 」 哥 林 多 後 書 5:17

     由 入 互 愛 事 奉 開 始 , 就 一 直 都 是 負 責 浪 茄 男 成 人 訓 練 中 心 , 看 見 弟 兄 生 命 能 夠 改 變 信 耶 穌 是 重 要 的 第 一 步 , 要 將 福 音 帶 給 弟 兄 , 令 他 們 信 主 亦 非 容 易 的 一 件 事 。 每 一 個 入 村 的 弟 兄 帶 著 不 同 的 背 景 , 亦 有 他 們 的 故 事 , 有 自 願 入 村 亦 有 法 庭 安 排 入 村 的 , 無 論 在 甚 麼 情 況 下 , 當 入 浪 茄 村 受 訓 , 改 變 生 命 就 需 要 謙 卑 的 倚 靠 神 , 但 初 入 村 時 弟 兄 帶 著 很 多 舊 生 命 的 惡 習 和 過 去 的 壞 習 慣 、 扭 曲 了 的 價 值 觀 。 記 得 有 些 初 入 村 的 弟 兄 , 與 人 交 談 時 總 夾 雜 一 兩 句 的 粗 言 , 同 工 要 愛 心 勸 勉 注 意 自 己 的 言 語 , 同 樣 弟 兄 亦 要 願 意 接 受 同 工 的 愛 心 提 示 , 將 壞 習 慣 改 過 , 當 中 背 後 亦 需 要 禱 告 承 託 。 

     要 將 聖 經 真 理 帶 給 弟 兄 , 村 中 的 訓 練 模 式 不 能 缺 少 聖 經 真 理 教 導 , 就 需 要 每 日 的 靈 修 、 讀 經 、 祈 禱 , 而 牧 養 弟 兄 是 傳 道 人 及 每 位 村 同 工 的 責 任 , 我 們 要 有 合 一 的 心 , 同 心 將 人 帶 到 神 面 前 . 雖 然 今 天 浪 茄 村 的 傳 道 人 離 職 後 職 位 仍 然 空 缺 , 暫 時 未 有 新 的 傳 道 同 工 留 村 服 侍 , 但 神 有 恩 典 給 浪 茄 村 , 每 星 期 還 有 雷 牧 師 及 張 導 師 入 村 , 會 分 享 信 息 及 個 別 關 顧 弟 兄 , 信 徒 皆 祭 司 , 將 福 音 信 息 及 牧 養 弟 兄 的 使 命 , 村 中 同 工 不 分 你 我 負 起 責 任 , 「 他 所 賜 的 有 使 徒 , 有 先 知 , 有 傳 福 音 的 , 有 牧 師 和 教 師 。 為 要 成 全 聖 徒 , 各 盡 其 職 , 建 立 基 督 的 身 體 。 」 ( 以 弗 所 書 四 4:11-12 ) 要 帶 每 個 入 村 弟 兄 信 主 , 在 聖 經 真 理 認 識 及 扎 穩 根 基 、 實 踐 真 理 , 不 單 止 需 要 村 中 同 工 一 同 努 力 , 更 需 要 聖 靈 工 作 , 進 入 弟 兄 生 命 裡 時 刻 引 領 , 讓 弟 兄 靠 主 有 能 力 改 變 自 己 。 





     上 帝 使 用 的 僕 人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譚 劍 虹 弟 兄 ‧ 順 天 中 心 主 任

     自 笫 五 波 爆 發 , 各 區 感 染 人 數 每 日 也 創 新 高 。 中 心 每 天 也 做 多 了 一 些 防 疫 工 作 , 如 提 醒 各 弟 兄 清 潔 、 口 罩 需 要 帶 好 , 甚 至 吃 飯 也 安 排 大 家 食 碟 頭 飯 , 目 的 希 望 減 低 每 人 感 染 的 風 險 。     福 音 戒 毒 , 重 點 在 於 福 音 。 即 是 說 , 當 每 一 位 朋 友 期 望 申 請 入 材 接 受 為 期 一 年 訓 練 的 時 候 , 申 請 者 對 於 「 福 音 」 是 不 會 有 抗 拒 的 。 但 作 為 一 位 吸 毒 人 士 , 「 福 音 」 也 可 能 成 為 他 申 請 入 村 接 受 訓 綀 的 其 中 一 個 難 阻 , 除 了 以 上 掙 扎 外 , 大 多 數 申 請 入 村 朋 友 也 要 面 對 家 人 問 題 、 家 庭 經 濟 問 題 , 甚 至 財 務 上 的 問 題 , 以 上 通 通 也 是 會 令 每 一 位 申 請 朋 友 對 於 決 心 入 村 接 受 訓 練 的 一 個 十 分 大 的 問 題 。 

     在 過 去 , 外 展 社 工 的 出 現 便 可 以 成 為 當 中 一 個 十 分 重 要 的 角 色 , 如 面 對 家 人 及 個 案 本 身 的 情 緒 反 應 , 家 人 面 對 自 己 兒 女 、 丈 夫 及 太 太 有 吸 毒 問 題 而 帶 來 自 己 也 患 有 情 緒 病 , 社 工 的 角 色 在 那 時 便 發 揮 著 像 潤 滑 劑 的 作 用 , 令 大 家 從 一 個 死 胡 同 入 面 看 到 出 路 , 社 工 的 專 業 再 加 上 過 來 人 同 工 的 經 驗 , 這 是 最 為 理 想 的 。 但 上 帝 卻 要 操 練 我 們 的 信 心 , 在 事 工 上 , 我 們 已 大 約 有 半 年 沒 有 社 工 的 角 色 , 但 感 謝 神 卻 讓 我 們 過 來 人 同 工 可 以 承 擔 更 多 的 責 任 。 

     在 聖 經 裡 , 耶 穌 十 分 清 楚 用 麥 子 來 作 了 一 個 人 經 歴 上 帝 的 同 時 , 如 願 意 被 神 使 用 , 破 碎 自 己 的 生 命 , 那 將 會 有 更 多 的 人 因 為 你 生 命 被 祝 福 的 。 在 過 去 半 年 , 外 展 事 工 雖 然 在 同 工 配 搭 上 欠 缺 了 社 工 的 角 色 , 但 同 工 卻 能 發 揮 過 來 人 的 優 點 , 在 當 中 發 揮 , 一 位 也 是 曾 經 吸 毒 的 人 給 予 每 位 申 請 朋 友 直 接 的 鼓 勵 , 從 而 鼓 勵 他 們 順 利 入 村 戒 毒 。 雖 然 我 們 可 能 沒 有 社 工 的 專 業 , 也 沒 有 社 工 在 工 作 上 的 技 巧 , 但 我 們 有 的 是 一 棵 單 純 事 奉 神 的 心 。 祈 求 天 父 賜 給 外 展 一 位 合 神 心 意 的 社 工 , 能 在 配 搭 上 有 美 好 的 果 效 來 帶 領 更 多 朋 友 進 入 浪 茄 或 大 美 督 , 讓 他 們 經 歷 上 帝 改 變 生 命 的 能 力 , 也 因 本 身 生 命 改 變 , 從 而 影 響 自 己 家 人 也 一 起 經 歷 耶 穌 的 同 在 。 這 也 正 正 是 福 音 戒 毒 的 重 點 , 就 是 每 位 求 助 朋 友 也 能 經 歷 在 福 音 戒 毒 的 「 全 人 康 復 」 目 標 , 最 後 成 為 聖 經 所 講 的 「 新 造 的 人 」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女 性 中 途 宿 舍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

     最 近 政 府 新 聞 報 導 統 計 吸 毒 人 數 , 於 2020 相 比 2021 年 上 升 四 成 , 涉 及 青 年 少 吸 毒 數 據 上 升 44% , 顯 見 吸 毒 年 齡 趨 向 年 青 化 , 一 旦 吸 毒 行 為 成 癮 更 衍 生 不 同 層 面 的 社 會 問 題 , 觸 發 自 身 和 家 庭 的 危 機 , 福 音 戒 毒 正 回 應 社 會 的 需 要 , 承 傳 使 命 , 重 建 吸 毒 人 士 的 靈 性 復 興 和 恢 復 社 會 功 能 上 作 出 承 擔 。 

    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成 立 至 今 , 重 視 「 福 音 」 為 本 的 脫 癮 、 重 整 生 命 和 醫 治 內 心 靈 性 康 復 的 基 礎 , 配 合 學 員 訓 練 模 式 與 真 實 環 境 的 互 動 , 務 實 評 估 學 員 重 投 社 區 適 應 前 的 準 備 , 提 高 學 員 脫 癮 後 , 面 向 自 立 生 活 和 踐 行 品 格 的 操 練 , 引 申 發 展 女 性 中 途 宿 舍 的 計 劃 更 加 迫 切 , 讓 更 多 受 困 的 吸 毒 者 得 生 的 機 會 。 

 進 入 社 區 的 「 動 」 態 訓 練 : 
     學 員 接 受 七 個 月 前 期 培 育 訓 練 ( 康 復 期 、 扎 根 期 ) , 包 括 : 認 識 福 音 、 自 我 整 合 、 家 庭 復 和 和 群 體 社 交 , 她 們 踏 上 裝 備 自 己 與 社 會 連 結 的 第 一 步 , 遠 見 中 途 宿 舍 可 給 予 學 員 投 入 真 實 環 境 和 身 份 認 同 的 連 繫 訓 練 , 緊 貼 考 驗 計 劃 和 督 導 , 提 升 學 員 對 自 我 評 價 和 生 活 素 質 的 追 求 , 激 發 加 強 正 向 動 機 的 發 展 。
 
 「 選 擇 」 善 與 惡 的 挑 戰 : 
     「 惡 要 厭 惡 , 善 要 親 近 」 是 聖 經 教 導 的 取 向 , 一 念 之 差 , 中 途 宿 舍 預 防 學 員 適 應 社 會 的 需 要 , 她 們 遇 上 種 種 的 試 探 和 誘 惑 , 可 作 出 緩 衝 和 支 援 的 作 用 , 共 同 渡 過 危 險 和 生 命 中 的 軟 弱 , 磨 練 更 多 的 經 驗 , 在 誤 差 中 調 節 , 歸 回 神 的 信 實 , 再 接 再 厲 , 不 被 磨 損 志 氣 。 

 塑 造 「 以 身 作 則 」 的 榜 樣 : 
     「 效 法 基 督 」 推 動 學 員 更 生 的 操 練 , 中 途 宿 舍 計 劃 期 盼 處 於 社 區 , 學 員 踐 行 謙 卑 服 侍 的 態 度 和 行 動 , 關 心 社 會 , 用 心 服 侍 社 區 , 解 除 社 會 對 更 生 人 士 的 「 污 名 」 , 同 時 , 她 們 成 為 初 期 訓 練 學 員 的 見 證 和 榜 樣 , 彼 此 同 行 , 共 同 見 證 神 賜 予 每 人 生 命 中 的 計 劃 。 

     拓 展 女 性 中 途 宿 舍 事 工 計 劃 , 願 主 親 自 成 就 , 感 動 更 多 弟 兄 姊 妹 參 與 , 關 心 和 禱 告 支 持 , 共 建 見 證 群 體 。 

 參 考 資 料 : 
1 )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新 聞 公 報 , 香 港 2021 年 的 吸 毒 和 毒 品 情 況 ( 公 布 日 期 2022 年 3 月 31 日 ) , 網 址 : https://www.info.gov.hk/gia/general/202203/31/P2022033000354.htm





 
       回 頭 以 後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唐 成 鑫 弟 兄 ‧ 浪 茄 福 音 幹 事  

     大 家 好 , 我 是 浪 茄 村 的 福 音 幹 事 - 唐 成 鑫 , 雖 然 我 不 是 在 互 愛 福 音 戒 毒 村 成 長 , 但 我 的 過 去 也 是 被 毒 品 綑 綁 25 年 的 人 , 感 恩 得 到 主 耶 穌 的 拯 救 , 讓 我 在 2009 年 戒 毒 中 經 歷 祂 的 恩 典 , 從 而 決 志 跟 隨 主 耶 穌 。 

     去 年 12 月 15 日 開 始 在 浪 茄 村 服 侍 弟 兄 , 我 主 要 工 作 是 負 責 帶 領 弟 兄 查 考 聖 經 , 認 識 耶 穌 生 平 , 同 時 亦 與 村 內 弟 兄 們 傾 談 以 往 的 價 值 觀 , 從 而 鼓 勵 他 們 信 主 之 後 , 學 習 聖 經 的 角 度 如 何 去 面 對 將 來 的 人 生 方 向 , 感 謝 主 帥 領 孩 子 到 互 愛 福 音 戒 毒 服 侍 , 其 實 由 我 信 主 一 刻 開 始 , 有 一 段 經 文 時 時 刻 刻 都 提 醒 我 「 但 我 已 經 為 你 祈 求 , 叫 你 不 至 於 失 了 信 心 , 你 回 頭 以 後 要 堅 固 你 的 弟 兄 」 ( 路 加 福 音 22:32 ) 除 了 這 段 經 文 之 外 , 上 帝 一 直 為 我 開 路 讓 我 在 神 學 院 接 受 裝 備 , 直 到 現 在 - 藉 著 在 神 學 院 學 習 的 知 識 , 得 以 在 現 在 工 作 範 圍 應 用 出 來 , 感 受 到 「 上 帝 早 已 預 備 」 。 

     說 到 在 村 中 這 5 個 月 左 右 的 感 受 , 可 算 是 獲 益 良 多 , 以 前 我 亦 試 過 服 侍 人 的 工 作 , 但 今 次 的 工 作 需 要 和 對 方 一 同 起 居 飲 食 , 共 同 生 活 , 是 第 一 次 面 對 的 。 當 然 , 我 入 職 前 和 太 太 商 量 及 諮 詢 一 直 以 來 關 顧 我 靈 命 方 面 牧 者 的 意 見 , 加 上 為 這 件 事 祈 禱 求 問 神 的 旨 意 , 這 是 我 入 職 前 需 要 預 備 的 情 況 。 當 開 始 進 入 浪 茄 村 , 首 要 開 始 學 習 融 入 村 中 作 息 運 作 , 時 間 和 生 活 方 式 , 然 後 學 習 去 了 解 每 個 學 員 的 背 景 、 性 格 等 等 , 從 而 幫 助 他 們 如 何 在 生 活 裡 及 畢 業 回 到 社 會 後 , 怎 樣 應 用 聖 經 中 的 教 導 。 

     記 得 有 一 次 弟 兄 分 享 得 救 見 證 時 , 聽 到 弟 兄 如 何 克 服 一 些 花 花 世 界 引 誘 時 的 掙 扎 , 弟 兄 同 樣 是 靠 著 祈 禱 跨 過 那 些 試 探 , 看 到 當 時 自 己 亦 想 起 , 昔 日 自 己 也 在 台 上 分 享 見 證 時 的 情 景 , 此 時 此 刻 的 自 己 正 正 是 在 侍 奉 上 要 明 白 弟 兄 , 將 來 在 信 仰 上 需 要 面 對 的 問 題 。 在 總 結 以 上 種 種 , 自 己 把 信 仰 生 活 化 地 活 出 來 給 弟 兄 作 示 範 , 亦 需 要 與 他 們 傾 談 , 學 習 進 入 他 們 的 內 心 世 界 , 帶 著 同 理 心 「 著 他 們 的 鞋 , 走 他 們 的 路 」 , 陪 同 他 們 一 起 在 「 靈 」 裡 成 長 , 同 樣 見 證 上 帝 在 弟 兄 身 上 動 工 , 感 受 上 帝 教 導 我 如 何 去 學 習 做 「 牧 羊 人 」 的 工 作 , 感 謝 主 的 帶 領 。 





     鳴 謝 
以 下 人 士 4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因 疫 情 源 固 , 暫 停 講 員 入 村 , 改 為 預 錄 證 道 。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林 偉 倫 博 士 ( 香 港 專 業 戒 癮 輔 導 學 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 ( 網 上 轉 播 ) 
 陳 集 仁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 蕭 偉 柏 牧 師 ( 權 能 時 間 ) 
 沈 嘉 儀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 余 錦 榮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大 埔 堂 ) 











 

       







       

 

 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