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:最小的弟兄
日期﹕2022年09月23日
 





 目 錄    
 編 者 的 話    
 互 愛 經 歷 的 不 變           雷 子 健 牧 師       
 愛 裡 沒 有 懼 怕      李 瑞 粦 弟 兄        
 愛 的 引 導          許 楚 雄 弟 兄          
 轉 變            何 美 萍 姊 妹      
 愛 裡 得 改 變          學 員  
 鳴 謝  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
 
          
         





   編 者 的 話 

     曾 聽 過 一 個 故 事 , 兄 弟 倆 住 在 同 一 屋 內 , 他 們 分 別 在 自 己 的 房 間 裡 上 網 , 哥 哥 突 然 收 到 弟 弟 尋 死 的 電 郵 , 哥 哥 向 網 絡 世 界 問 該 如 何 處 理 ? 現 今 人 們 多 追 求 網 絡 世 界 的 認 同 , 少 有 真 正 的 去 關 心 身 邊 的 人 和 事 。 

     聖 經 說 : 「 兩 個 人 總 比 一 個 人 好 、 因 為 二 人 勞 碌 同 得 美 好 的 果 效 。 」 ( 傳 道 書 4:9 ) 原 來 在 神 眼 中 , 一 個 人 生 活 , 並 不 是 祂 的 心 意 , 祂 希 望 我 們 能 互 相 扶 助 , 彼 此 相 依 。 但 現 代 人 常 常 機 不 離 手 , 沉 溺 在 自 我 、 虛 擬 的 世 界 裡 , 蹤 然 身 邊 有 人 , 仍 會 視 若 無 睹 , 沒 有 溝 通 。 

     互 愛 中 心 特 別 關 心 學 員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, 藉 著 不 同 的 聚 會 、 探 訪 、 小 組 , 對 家 人 表 達 神 的 愛 , 讓 他 們 親 自 感 受 在 愛 中 被 建 立 的 經 歷 。 如 果 我 們 在 遇 到 難 題 時 , 能 與 人 分 享 心 裡 憂 慮 , 是 好 得 無 比 的 事 。 





     互 愛 經 歷 的 不 變 
     雷 子 健 牧 師 ‧ 總 幹 事 
 
     筆 者 是 80 年 代 互 愛 的 果 子 , 回 憶 當 年 的 浪 茄 生 活 是 開 心 和 興 奮 , 一 片 單 純 的 心 在 村 中 經 歷 神 的 改 變 , 再 沒 有 甚 麼 可 比 。 記 得 有 一 首 昔 日 經 常 唱 的 歌 〈 變 〉 , 其 中 一 段 歌 詞 是 : 

     「 命 運 遇 暴 風  誓 要 擊 破 波 折  踏 上 天 國 去 向  步 履 不 怕 困 倦 
 無 論 受 各 樣 試 鍊  幾 多 逼 迫 嘲 笑  面 對 一 切 險 惡  務 要 堅 固 抱 負 」 

     歌 中 表 達 出 每 一 位 過 來 人 的 心 聲 , 互 愛 人 遇 上 各 方 的 變 遷 , 同 時 也 經 歷 神 不 變 的 愛 。 

 毒 品 種 類 在 變 但 使 命 不 變 
     踏 入 新 世 代 , 毒 品 的 新 種 類 亦 不 斷 改 變 , 根 據 警 方 資 料 , 新 興 毒 品 有 : 毒 咖 啡 包 、 毒 果 汁 包 、 液 態 毒 品 、 跳 跳 糖 、 大 麻 餅 乾 等 混 合 式 毒 品 , 這 都 正 在 影 響 年 輕 族 群 , 這 類 毒 品 包 裝 精 美 , 容 易 降 低 警 戒 性 , 吸 食 的 後 遺 症 更 甚 , 即 使 戒 毒 後 仍 然 要 跟 進 , 特 別 是 情 緒 支 援 、 思 覺 失 調 等 精 神 問 題 … … 

     昔 日 吸 食 海 洛 英 ( 白 粉 ) 的 朋 友 , 脫 癮 的 日 子 快 則 一 星 期 , 慢 則 十 日 , 之 後 便 行 得 、 走 得 、 做 得 。 但 現 今 的 新 型 毒 品 , 脫 癮 後 的 後 遺 症 相 當 大 , 甚 至 要 持 續 在 精 神 科 跟 進 。 故 此 , 同 工 在 牧 養 及 管 治 上 , 都 要 花 上 絕 大 的 耐 力 , 若 不 是 有 神 的 使 命 , 都 難 以 繼 續 走 事 奉 的 路 。 

     「 所 以 你 們 要 去 , 使 萬 民 作 我 的 門 徒 , 奉 父 、 子 、 聖 靈 的 名 給 他 們 施 洗 。 凡 我 所 吩 咐 你 們 的 , 都 教 訓 他 們 遵 守 , 我 就 常 與 你 們 同 在 , 直 到 世 界 的 末 了 。 」 ( 馬 太 福 音 28:19-20)

 對 象 在 變 但 神 的 愛 不 變 
     70-90 年 代 戒 毒 的 朋 友 多 是 身 經 百 戰 , 不 是 監 獄 常 客 便 是 江 湖 人 物 , 這 些 人 士 自 我 生 存 能 力 高 , 每 事 配 合 , 很 少 「 搞 事 」 。 現 今 世 代 卻 不 同 , 吸 毒 朋 友 多 是 隱 蔽 之 人 , 足 不 出 戶 便 可 飯 來 張 口 , 有 些 更 欠 下 財 務 公 司 巨 額 債 項 , 大 多 數 由 家 人 代 還 , 或 者 是 申 請 破 產 。 還 有 一 些 是 自 少 受 父 母 寵 愛 , 患 上 嚴 重 的 公 主 與 王 子 病 , 所 以 大 部 分 人 入 村 訓 練 不 只 是 戒 毒 , 更 要 接 受 整 全 的 調 教 。 

     應 對 此 類 朋 友 , 同 工 要 用 上 多 幾 倍 的 愛 心 , 再 加 上 百 般 的 忍 耐 , 在 同 工 禱 告 會 上 提 名 為 他 們 禱 告 是 少 不 得 的 動 作 , 平 時 在 工 作 上 要 用 上 適 當 的 語 氣 , 用 上 好 榜 樣 去 影 響 他 們 , 福 音 戒 毒 當 然 是 神 的 話 最 重 要 , 所 以 同 工 都 不 厭 其 煩 , 用 上 多 種 方 法 鼓 勵 及 勉 勵 他 們 。 最 重 要 是 愛 神 愛 人 的 新 生 命 , 務 要 他 們 經 歷 神 不 變 的 愛 。 

     「 你 要 盡 心 、 盡 性 、 盡 意 、 盡 力 愛 主 你 的 神 。 其 次 就 是 說 : 『 要 愛 人 如 己 。 』 再 沒 有 比 這 兩 條 誡 命 更 大 的 了 。 」 ( 馬 可 福 音 12:30-31)

     互 愛 是 一 個 很 獨 特 的 群 體 , 我 們 有 六 成 同 工 本 身 是 互 愛 的 受 助 者 , 戒 毒 後 選 擇 留 在 互 愛 事 奉 , 因 為 大 家 都 有 同 一 個 信 念 ─ ─ 生 命 影 響 生 命 , 用 神 不 變 的 愛 去 服 侍 變 幻 不 定 的 世 代 。 





       愛 裡 沒 有 懼 怕 
     李 瑞 粦 弟 兄 ‧ 浪 茄 幹 事

     福 音 戒 毒 除 了 幫 助 個 案 戒 除 毒 癮 , 亦 希 望 為 他 們 整 個 家 庭 帶 來 改 變 。 當 個 案 求 助 、 登 記 、 了 解 服 務 , 其 中 關 顧 的 就 是 家 庭 背 景 及 家 人 支 援 , 我 們 亦 會 家 訪 認 識 他 們 的 家 人 , 觀 察 他 們 的 生 活 環 境 , 從 以 了 解 核 心 家 人 的 關 係 , 但 當 中 的 困 難 在 於 , 未 必 每 個 案 都 願 意 讓 我 們 接 觸 家 人 , 當 中 的 原 因 未 必 能 了 解 , 或 許 擔 心 自 己 未 能 成 功 , 再 一 次 為 家 人 帶 來 傷 害 。 所 以 互 愛 中 心 設 立 多 個 家 人 平 台 , 讓 家 長 能 夠 了 解 過 來 人 的 需 要 , 同 時 亦 自 我 增 值 , 不 論 在 信 仰 、 生 命 或 者 家 庭 的 建 立 , 都 有 效 改 善 家 庭 關 係 , 最 終 目 的 就 是 家 人 復 和 。 

     「 神 愛 世 人 , 甚 至 將 祂 的 獨 生 子 賜 給 他 們 , 叫 一 切 信 祂 的 , 不 至 滅 亡 , 反 得 永 生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3:16 ) 這 是 基 督 教 信 仰 的 核 心 , 當 中 包 含 了 恩 典 、 信 心 與 救 贖 。 

     人 世 間 愛 的 元 素 存 在 了 千 萬 年 , 歷 代 皆 為 世 人 所 歌 頌 、 追 求 , 但 在 滾 滾 紅 塵 裡 , 卻 是 尋 不 見 、 摸 不 著 , 屬 世 的 愛 或 許 會 有 自 私 、 佔 有 、 渴 求 回 報 的 成 份 , 令 愛 從 而 導 致 變 質 , 但 基 督 的 愛 卻 是 傳 揚 無 私 與 奉 獻 , 在 聖 經 哥 林 多 前 書 13:1-8 的 愛 篇 中 , 對 愛 有 最 為 到 位 的 詮 釋 , 那 是 每 位 信 徒 , 窮 一 生 也 學 習 不 完 的 功 課 。 

     當 我 們 內 心 被 基 督 的 愛 充 滿 時 , 看 整 個 世 界 都 會 跟 過 往 不 再 一 樣 , 對 人 對 事 的 態 度 會 有 明 顯 的 轉 變 , 「 如 今 常 存 的 有 信 、 有 望 、 有 愛 , 這 三 樣 , 其 中 最 大 的 是 愛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13:13 ) 中 也 具 體 說 明 , 愛 是 基 督 徒 不 可 缺 少 的 特 質 , 對 犯 錯 的 人 永 遠 地 接 納 、 饒 恕 、 包 容 , 或 許 會 有 人 說 , 這 樣 會 變 得 沒 有 原 則 , 那 究 竟 甚 麼 是 原 則 ? 「 愛 就 是 最 高 的 原 則 」 , 與 此 相 比 , 所 有 的 原 則 都 不 再 是 原 則 了 , 但 必 須 有 教 導 的 元 素 為 前 提 , 才 可 感 動 人 心 , 改 變 生 命 。 

     自 己 在 互 愛 中 心 服 事 了 十 多 年 , 面 對 形 形 式 式 , 不 同 階 層 的 學 員 , 但 都 是 因 著 吸 毒 , 令 自 己 走 向 絕 路 , 與 家 人 關 係 破 裂 , 身 心 都 活 在 接 近 扭 曲 的 邊 緣 , 又 或 是 對 生 命 已 無 憧 憬 , 每 天 沉 溺 在 毒 品 、 藥 物 的 麻 醉 中 度 日 , 自 己 過 去 吸 毒 時 也 是 這 樣 , 所 以 容 易 理 解 他 們 的 無 奈 , 明 白 他 們 的 需 要 。 

     學 員 由 入 中 心 受 訓 開 始 , 會 經 歷 無 數 的 起 起 跌 跌 , 像 小 孩 子 學 走 路 一 般 , 生 活 作 息 的 轉 變 、 與 人 相 處 的 態 度 , 都 會 起 著 很 大 的 轉 變 , 都 需 要 時 間 去 接 受 與 調 較 。 作 為 與 他 們 同 行 的 同 工 , 帶 著 同 理 心 是 必 須 的 , 當 他 們 成 功 時 說 一 句 「 做 得 好 」 、 失 敗 時 說 一 聲 「 別 放 棄 」 、 難 受 落 淚 時 「 釋 出 關 顧 與 安 慰 」 、 得 意 忘 形 時 「 帶 出 善 意 的 提 醒 」 , 重 要 的 是 要 讓 他 們 感 受 到 被 愛 與 重 視 , 經 歷 不 同 的 學 習 成 長 階 段 , 與 他 們 同 行 並 作 出 肯 定 , 再 從 聖 經 的 教 導 中 勉 勵 他 們 , 因 著 基 督 的 愛 , 我 們 得 著 釋 放 , 要 愛 惜 被 神 重 建 的 新 生 命 , 將 這 大 愛 傳 揚 出 去 。 

     「 愛 裡 沒 有 懼 怕 ; 愛 既 完 全 , 就 把 懼 怕 除 去 。 因 為 懼 怕 裡 含 著 刑 罰 , 懼 怕 的 人 在 愛 裡 未 得 完 全 。 」 ( 約 翰 一 書 4:18 ) 感 謝 天 父 ! 





     愛 的 引 導 
     許 楚 雄 弟 兄 ‧ 順 天 助 理 幹 事 

      學 習 愛 真 是 一 個 大 學 問 , 聖 經 亦 介 紹 愛 的 真 蹄 。 「 愛 是 恆 久 忍 耐 、 又 有 恩 慈 . 愛 是 不 嫉 妒 . 愛 是 不 自 誇 . 不 張 狂 . 不 作 害 羞 的 事 . 不 求 自 己 的 益 處 . 不 輕 易 發 怒 . 不 計 算 人 的 惡 . 不 喜 歡 不 義 . 只 喜 歡 真 理 . 凡 事 包 容 . 凡 事 相 信 . 凡 事 盼 望 . 凡 事 忍 耐 。 愛 是 永 不 止 息 .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13:4-8 上 ) 愛 的 重 點 、 愛 的 行 動 、 愛 的 篇 章 , 除 了 愛 篇 , 亦 有 愛 章 教 導 , 「 愛 裡 沒 有 懼 怕 . 愛 既 完 全 、 就 把 懼 怕 除 去 . 因 為 懼 怕 裡 含 著 刑 罰 . 懼 怕 的 人 在 愛 裡 未 得 完 全 。 」 ( 約 翰 一 書 4:18 ) 每 日 都 有 愛 的 學 習 , 如 能 在 一 些 你 討 厭 、 麻 煩 憎 惡 的 人 一 起 生 活 , 你 只 能 用 愛 去 相 處 , 你 更 加 要 用 忍 耐 的 心 相 待 , 因 為 愛 能 遮 掩 一 切 過 錯 。 

     引 導 學 員 去 學 習 , 首 先 大 家 能 有 彼 此 相 愛 的 心 , 耶 穌 「 賜 給 你 們 一 條 新 命 令 、 乃 是 叫 你 們 彼 此 相 愛 . 我 怎 樣 愛 你 們 、 你 們 也 要 怎 樣 相 愛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13:34 ) 愛 裡 沒 有 階 級 、 愛 裡 沒 有 貴 賤 、 愛 裡 亦 沒 有 分 界 限 , 我 時 常 都 很 欣 賞 一 班 無 國 界 醫 生 的 工 作 , 他 們 無 私 的 態 度 。 就 算 去 到 一 些 落 後 國 家 , 忍 受 當 地 的 氣 溫 、 疫 區 等 危 險 地 方 都 會 去 到 。 原 來 愛 中 有 包 含 關 心 、 關 懷 與 關 愛 , 當 你 每 日 用 這 樣 態 度 去 面 對 弟 兄 , 用 心 聆 聽 弟 兄 困 難 、 用 鼓 勵 說 話 幫 助 弟 兄 去 面 對 逆 境 , 多 學 習 聖 經 真 理 , 除 了 身 體 力 行 之 外 , 亦 要 彼 此 代 求 、 代 禱 。 

     同 時 勉 勵 弟 兄 有 個 和 睦 共 處 的 心 , 大 家 要 有 愛 中 建 立 、 互 相 扶 持 、 彼 此 關 心 對 方 的 痛 苦 , 做 事 不 應 分 你 我 , 要 互 相 尊 重 , 同 時 更 要 學 識 互 相 守 望 , 各 人 做 好 份 內 事 , 做 個 好 管 家 , 每 日 都 要 有 儆 醒 的 心 , 每 日 都 要 親 近 神 、 祈 禱 、 讀 經 , 都 是 必 要 做 。 遇 有 試 探 、 誘 惑 即 要 遠 離 , 因 我 們 停 留 就 會 給 魔 鬼 留 地 步 , 要 學 會 抗 拒 , 遇 困 難 、 問 題 、 壓 力 , 就 要 學 會 與 人 分 享 , 放 鬆 自 己 心 情 與 人 傾 訴 , 將 自 己 重 擔 交 付 給 神 , 相 信 神 能 有 出 路 讓 你 有 能 力 解 決 。 福 音 本 是 神 的 大 能 , 要 救 一 切 相 信 的 , 引 導 學 員 要 時 刻 去 經 歷 神 , 每 日 都 讓 神 的 愛 充 滿 我 們 。 

     「 我 們 愛 、 因 為 神 先 愛 我 們 。 」 ( 約 翰 一 書 4:19 ) 





     轉 變 
     何 美 萍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社 工 


     互 愛 家 長 會 未 成 立 之 先 , 我 已 是 互 愛 家 人 。 1998 年 我 帶 著 吸 毒 的 女 兒 到 互 愛 中 心 求 助 , 參 加 晚 會 。 自 從 我 認 識 主 , 被 主 醫 治 釋 放 , 我 就 明 白 家 長 們 的 需 要 , 慢 慢 接 觸 新 的 家 人 , 以 致 有 感 動 與 她 們 同 行 , 彼 此 扶 持 、 代 禱 守 望 , 很 感 恩 家 長 們 很 接 受 被 關 心 , 珍 惜 一 起 禱 告 相 聚 的 時 刻 。 

     其 實 家 人 與 吸 毒 者 一 樣 都 需 要 耶 穌 , 眼 見 她 們 當 初 帶 著 愁 眉 苦 臉 出 席 晚 會 , 以 淚 洗 面 渡 過 日 子 , 我 就 會 主 動 接 觸 她 , 分 享 神 在 我 身 上 的 經 歷 , 繼 而 一 起 禱 告 , 慢 慢 引 領 她 們 到 神 面 前 , 讓 神 親 自 醫 治 , 這 些 年 來 , 看 見 一 個 一 個 家 人 決 志 信 主 , 返 教 會 , 見 證 著 她 們 從 黑 暗 到 光 明 、 從 苦 毒 到 喜 樂 、 由 負 面 情 緒 到 包 容 體 諒 , 真 的 不 能 不 讚 嘆 神 的 作 為 。 

     最 深 刻 的 同 行 經 歷 , 不 外 乎 陪 伴 失 去 至 親 的 家 人 , 由 盼 望 到 失 望 , 吸 毒 者 被 毒 品 毁 掉 一 生 , 有 些 更 喪 掉 生 命 , 作 為 家 人 心 痛 而 又 難 過 , 面 對 這 些 家 人 只 能 默 默 的 陪 伴 、 默 默 的 為 她 代 禱 , 讓 神 親 自 安 慰 醫 治 , 讓 家 人 重 新 振 作 , 因 為 得 力 在 乎 平 靜 安 穩 。 

     這 些 年 來 , 神 親 自 進 入 我 心 , 讓 我 明 白 生 命 是 由 神 掌 管 , 戒 毒 成 功 與 否 都 有 神 的 心 意 和 計 劃 , 我 學 習 順 服 神 、 等 候 神 、 等 候 女 兒 回 轉 歸 來 。 未 來 我 仍 然 堅 守 信 念 , 與 神 同 行 , 逆 境 扶 持 每 一 位 同 路 人 , 願 榮 耀 歸 神 。 

      「 但 那 等 候 耶 和 華 的 , 必 重 新 得 力 。 他 們 必 如 鷹 展 翅 上 騰 , 他 們 奔 跑 卻 不 困 倦 , 行 走 卻 不 疲 乏 。 」 以 賽 亞 書 40:31





 
   愛 裡 得 改 變 
     賢 姊 妹 ‧ 大 美 督 學 員 


     感 謝 主 ! 讓 我 進 入 互 愛 中 心 學 習 。 現 在 更 有 機 會 在 互 愛 通 訊 分 享 。 

     從 前 的 我 很 渴 求 愛 , 父 母 也 很 忙 碌 。 心 裡 一 直 有 一 個 空 洞 , 做 什 麼 都 無 法 填 補 , 從 小 就 沒 有 什 麼 朋 友 , 也 不 懂 得 與 別 人 相 處 , 所 以 青 春 期 開 始 就 談 戀 愛 , 想 找 到 能 填 補 心 靈 空 虛 的 感 覺 。 

     到 了 二 十 歲 , 因 當 時 的 男 朋 友 吸 食 毒 品 , 為 了 融 入 他 , 我 也 跟 著 他 吸 食 , 以 為 這 樣 會 得 到 愛 , 可 想 而 知 這 段 關 係 維 持 不 到 一 年 就 結 束 。 換 來 的 是 焦 慮 症 , 偶 然 的 吸 毒 習 慣 。 到 後 來 交 的 男 朋 友 也 是 吸 毒 的 , 自 己 也 一 直 吸 食 毒 品 , 維 持 了 4 年 , 關 係 也 告 一 段 落 。 分 開 以 後 覺 得 天 也 跌 下 來 , 除 了 用 毒 品 一 直 麻 醉 自 己 , 也 不 知 道 生 存 的 意 義 。 感 謝 主 , 我 透 過 戒 毒 熱 線 社 工 的 轉 介 , 進 入 了 互 愛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學 習 。 

     當 福 音 傳 到 我 心 , 感 到 前 所 未 有 的 愛 和 溫 暖 , 因 聖 經 的 一 句 說 話 , 主 耶 穌 是 來 拯 救 尋 找 失 喪 的 生 命 , 我 便 決 志 跟 隨 主 , 學 習 祂 的 樣 式 , 聽 祂 的 道 , 活 出 基 督 的 愛 。 

     「 如 今 常 存 的 有 信 , 有 望 , 有 愛 ; 這 三 樣 , 其 中 最 大 的 是 愛 。 」 ( 哥 林 多 前 書 13:13 ) 

     現 在 的 我 不 再 孤 單 , 在 這 段 時 間 , 我 知 道 了 愛 是 從 神 而 來 的 , 祂 讓 我 懂 得 如 何 愛 , 心 裡 的 空 洞 一 點 一 滴 被 從 上 而 來 的 愛 填 補 , 明 白 自 己 有 多 麼 需 要 祂 。 

     在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每 一 天 都 很 充 實 , 在 主 裡 明 白 到 , 我 們 都 是 主 耶 穌 的 枝 子 , 「 你 們 要 彼 此 相 愛 , 像 我 愛 你 們 一 樣 , 這 是 我 的 命 令 。 」 ( 約 翰 福 音 15:12 ) 。 祂 願 萬 人 得 救 , 不 願 一 人 沉 淪 。 學 習 如 何 愛 弟 兄 姊 妹 , 好 像 神 救 贖 我 一 樣 , 大 家 都 是 神 的 兒 女 。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地 方 , 讓 我 把 神 的 教 導 實 踐 出 來 。 在 日 常 生 活 、 互 相 包 容 、 代 禱 , 更 有 同 理 心 , 較 軟 弱 的 技 體 多 加 去 陪 伴 支 持 , 一 起 在 主 的 愛 裡 成 長 , 作 鹽 作 光 ! 

     感 恩 遇 見 這 位 獨 一 無 二 的 神 , 把 我 從 黑 暗 裡 救 起 , 滿 足 到 內 心 的 空 洞 , 讓 我 懂 得 去 愛 神 、 愛 自 己 、 愛 別 人 。 

     「 從 前 風 聞 有 袮 , 現 在 親 眼 看 見 袮 ! 」 ( 約 伯 記 42:5 ) 





     鳴 謝  
 
以 下 人 士 8 月 份 到 中 心 作 講 員 支 持 本 中 心 事 工 

 浪 茄 主 日 崇 拜 
 鄧 祺 殷 博 士 
 鄧 國 威 傳 道 ( 基 督 教 會 牧 恩 堂 ) 


 順 天 週 五 福 音 晚 會 
 蕭 智 剛 博 士 ( 基 甸 中 心 ) 
 鄧 泰 康 傳 道 ( 基 督 教 宣 道 會 錦 繡 堂 ) 
 陳 一 華 牧 師 ( 香 港 福 音 盛 會 ) 
 陳 碧 霞 牧 師 ( 基 督 教 榕 樹 頭 之 光 協 會 ) 


 大 美 督 主 日 崇 拜 
 李 文 傑 先 生 ( 基 督 教 頌 主 堂 ) 
 何 雪 晴 傳 道 ( 基 督 教 銘 恩 堂 ) 
 何 嘉 麗 傳 道 ( 靈 命 日 糧 ) 


 鳴  謝 

 承 蒙 香 港 公 益 金 透 過 「 設 施 資 助 計 劃 」 撥 款 資 助 中 心 更 換 客 貨 車 , 及 資 助 順 天 中 央 辦 公 室 、 大 美 督 女 性 訓 練 中 心 更 換 22 部 桌 上 型 電 腦 , 特 此 鳴 謝 。 





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    
 







 
       



       

 

        



       


  
 
 
 
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(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)
© 2011 基督教互愛中心 。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